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痘一
2007/05/08 01:58:16瀏覽590|回應2|推薦24

老闆上周五告訴我她得了水痘,讓我想起兩年前我家得水痘的情形。

話說兩年前的四、五月,婆婆回台灣旅遊,三歲的老大白天上幼兒園,才半歲的老二因為家裡沒人,臨時送到老大以前的托兒所兩個月。

四月的某一個周二晚上,老公說他身上起了不明的痘子,怪怪的。因為我們的家庭醫生固定休周三,所以他周三在家上班,周四再上診所問清楚。在這兩天的期間,小痘痘越長越多,他也忍不住抓破了幾個。

周四看了醫生回來,才發現這些小痘痘原來是水痘( Chicken Pox ),醫生要他馬上服藥,以抑止其他的痘痘再發出來,如果抓破了,還有感染之餘。此外,這是會傳染的,已得過水痘的人是免疫,而自七年前起開發了水痘的疫苗,所以七歲以下的小朋友都免疫。他會得水痘,一定是在公共場合被正在發痘子的人給傳染的。醫生並要他一周內別出門,以免再傳染給別人。

聽到老公的轉述,第一個念頭就是嘲笑他,年紀那麼大了還在得水痘,我外婆跟我說,我三歲前就得過水痘了。接下來想到的是:妮妮一歲時已接種過疫苗,不怕;但弟弟才六個月大,只得讓他離老公越遠越好,免得被傳染了,他可是不會聽話、乖乖地不去抓破水痘,最後得個小痘痘兒子。

老公吃了藥後,昏睡了三、四天,之後水痘慢慢乾了,只留下幾個他之前抓破痘子留下的痕跡。

據醫生所說,水痘的潛伏期是七到十天,在跟小兒科醫生聯絡後,她先開個水痘的處方給我,以免兒子在周末發痘,而無人可求。一看到兒子有類似的症狀,馬上服用,可降低更多痘子發出來的可能性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9457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Family Doctor
2007/05/10 05:34
Hi, I am new in the San Jose area. We are looking for family doctor. Would you tell me who do you have as family doctor?

宇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08 02:26
以順勢療法的角度來看"水痘應該讓它發完全"再者對於水痘或是肝炎~~各種疾病的預防針是完全反對的"人類應該有自我免疫的能力"除非是身體虛弱"對外界的疾病失去抵抗力"如果人類一切都要靠醫藥"慢慢地"我們也會失去自癒的能力~小小拙見~止於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