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愚人節快樂
2007/04/03 06:21:48瀏覽417|回應1|推薦21

不知道多久沒過愚人節了,想當年,愚人節當天還要上課的日子,是多麼的有趣。我猜想,大概政府也被人玩怕了,後來的愚人節都被包括在春假/清明節假期裡面。

專科時,我們班被諸多老師視為牛鬼蛇神,上課不專心聽課不說(大家各自在座位上做自己的事),還加上調皮搗蛋。我想,跟傳統應該脫不了太大的關係,因為在愚人節整老師這一事上,就是學長學姐的傳授。五專一、二年級時,愚人假都碰到平時上課日,玩起來真是驚險刺激。

最熱門的玩法,就是在老師的講台裡放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老師們也不是省油的燈,拿掉就算了。最好玩的是全班躲在樓梯上,等著看老師進教室後,見不到半個人,跑出來四處找人的樣子。

此外,邊玩躲貓貓,還得先跟點名老師打好招呼。大概也是見怪不怪,平日嚴厲的點名老師們,到了這天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皮雖皮,還是會看人臉色行事。有幾位老老師,就絕不在愚人名單裡,免得氣得心臟病發作。

專二的國文老師深受本班同學愛戴,因為她的氣質出眾,耐心教學,因為還在唸博士班,不到30歲的年齡來任教,不但男生們迷她迷得要死,女生也服她不得了。到了愚人節,當然也少不了她的份。上課前,大家先說好躲在另一頭、沒人上課的教室裡,等到她進教室後,見不到人,走出來時,派一個同學自另一頭走過來,驚訝的問她說:「老師,今天沒課,妳怎麼來了?」

國文老師也不是省油的燈,側眼瞄到不小心探出頭的同學身影,便道:「你們少來了,都出來吧,今天是愚人節,我還不知道嗎?」

大夥再一哄而出,順道送上鮮花一束,以免吃排頭。

年輕的日子總是放肆自己做異於常人的事,也沒想到後果。如果是今天的我,大概沒那個膽子在太歲頭上動土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866969

 回應文章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倫敦火星客
2007/04/04 00:04
好感人的真人真事呀~~
希望我也可以成為那樣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