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一個還是兩個
2006/11/18 06:43:15瀏覽760|回應1|推薦9

結婚前幾個月,我就已結束台灣的工作,搬到美國籌備婚禮。還沒結婚,親朋好友們就開始提醒我「生子」一事。

老公的乾媽:「你們年紀也不小了,該早點生小孩囉。」

乾媽的乾女兒:「我婚後十個月,寶寶就出生了。」

外婆:「最好生三個。」

老實說,我和老公早已講好,結婚一年後,再開始做懷孕的打算,至少先玩個一年再說。反正心裡早有盤算,30歲前生孩子,體力應都負荷得過來。

人算不如天算。

婚後半年,旁邊朋友紛紛傳出久久無法懷孕,四處尋找秘方的例子。幾對夫婦都是試了半年才有好消息。聽了這麼多例子,心想,那我們現在開始不避孕的話,半年後懷孕,跟計畫差不多。

誰知,九個月後,妮妮就出生了。

老大剛從醫院抱回家三天,傷口還沒復原,婆婆就提到老公是獨子,從小一個人沒伴,多麼多麼的寂寞,一定要再生一個,妮妮才不會孤單。

我家有三姐妹,我很了解有沒有兄弟姐妹的差別。當我們姐妹與旁人在一起時,我們不會特別去找伴,因為自己姐妹就可以玩在一起,不會無聊。生兩個可以,生三個就負擔不起了。

想是這樣想,但妮妮還小,婆婆住在台灣,能唸我的人又不多,後來跟老公討論,如果只有妮妮一個,我們經濟相當寬裕,我不工作都可以生活的很舒服。

婆婆來跟我們住了以後,天天朝夕相處,又再提此事,當時的回應是:「美國規定小孩到一定的年齡,男女有別,兄弟姐妹不能同住一房,我們現在三個房間住得剛剛好,要是再生一個是男生怎麼辦!」

剛巧碰上婆婆年紀大,臥房都在樓上,婆婆上下樓不方便,叔叔建議我們換成單層房子住。好啦,這下找房子就以四房為主。

搬了家,我的理由也消失了,每被她問到時,只好回:「在努力,沒結果,有什麼辦法。」

搬家後沒幾個月,婆婆檢查出有腫瘤,全家急成一團,診所、檢查單位、醫院到處跑,忙了一個月,所幸沒大碍。婆婆回家休息沒多久,就發現懷孕了。婆婆也知道經濟壓力大,雖然很期待是個孫子,但還是告訴我:「不管是男是女,生兩個就夠了,否則養不起。」

懷孕七個月,婦產科醫生才願告訴我:「是男生」。先別提我老公跟我當場興奮的心情,光是婆婆在電話裡聽到消息,馬上宣佈晚上吃紅燒蹄膀,就可知她有多高興了,更別提她跟朋友在講電話時,說:「我們現在也有孫子了。」

兩小就這麼來的。

只有一個妮妮的時候,她常要我們陪她玩。弟弟會走路後,他們兩人可以自己玩,我也可以叫懂事的妮妮幫我看著弟弟不要出錯。真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546921

 回應文章

傑米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家不太一樣
2006/11/19 10:58
我們家是傑米媽說再生一個也沒關係,但是我認為懷孕及生小孩的歷程對女人來說太辛苦了,尤其是生產過程,傑米威全程在旁陪伴...一次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