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床記
2006/11/16 06:57:41瀏覽776|回應3|推薦28

 

弟弟上周六晚上開始,由嬰兒床換到單人床。我家兩小睡姿都不佳,所以床架都收在倉庫,僅一個床墊放在舖了地毯的房間裡。

 

妮妮九個月大就會走路,早在她13個月大時,我們就讓她換單人床睡。但是為了哄她入睡,怕她不睡覺自己開門走出來找我們,我總是陪她睡著了,我才離開。我去上班後,白天的午睡就由奶奶陪她到睡著。

 

有前車之鑑,所以弟弟出生後,老公就強制讓他自己睡。弟弟睡在嬰兒床上還好,即使不肯睡,嬰兒床的欄杆高,他也爬不出來,睡覺時間鬧一鬧,也就自己睡了,最多有一個人坐在房裡的搖椅上看書陪他睡。下午午睡時,奶奶丟一瓶奶給他,他自己喝完奶,就靜靜的自己睡了,從不用奶奶陪。

 

弟弟睡嬰兒床有這麼多好處,因此我們對替他換床一事,一拖再拖。換床當天,奶奶最擔心「以後午睡怎麼辦」。老公表示,嬰兒床先不拆掉,還是留在房裡,如果奶奶應付不來,再把他丟回嬰兒床裡。

 

換床當晚,弟弟看到自己換了跟姐姐一樣的單人床,高興得在床上跳上跳下,問他要不要睡這個床,他樂得直點頭說好。到了真要上床時,被子蓋好,房門一關,他就開始叫人了。沒人應,沒關係,他自個兒開門走出來找爸爸。最後還是爸爸拎他回房間,繼續坐在搖椅上陪他睡。

 

這幾天以來,午睡看似沒問題,奶奶還是一瓶奶就打發他(可能是因為每天早起去褓姆家,下午較睏),晚上爸爸強制他自己睡在床上。周日夜裡三點多,弟弟哭醒,我去看他,他摟著我的頭才肯睡。周一夜裡,這小朋友從床上滾下來,又哭了起來,這次我去看他時,他直接要我睡他旁邊,只得「陪睡」十分鐘,到他睡著為止。昨天夜裡,小傢伙又哭醒,這次我睡在旁邊,他人卻醒了,還問我「姐姐在哪裡?」,見我不理他,只得東翻來,西翻去。他還沒睡著,姐姐卻也哭醒了,這下只好叫弟弟等等,我看完姐姐再來。弟弟趁機索奶,我速速熱了一瓶奶,丟給他就去哄另一隻,等我再回來看他時,他早已喝飽睡著了。

 

換床也是件大事,當作弟弟換新環境不習慣,看看過幾天能不能直接睡過夜。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543509

 回應文章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起睡
2007/01/16 11:07

我們都全家一起睡

直到去年,兩兄弟才比較常自己睡

我很想念地說

有事沒事就叫問弟弟要不要跟我一起睡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嬰兒床
2006/11/18 22:59

哇, 不說都不知道嬰兒床這麼重要!

如果有機會, 我要記取妳的經驗.


環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
2006/11/16 10:57

我們家[弟弟]已經讀大學了,

好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