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肝寶貝
2006/10/15 12:15:30瀏覽579|回應3|推薦22

我家兩寶,是我與老公兩家人的心肝寶貝,除了是婆婆的孫女、孫子外,因為我是長女,這也是我娘家現有的第三代,他們兩人的地位,可說是被捧上了天。我婆婆疼他們的程度就別提了,我娘家更是把他們當心肝寶貝來看。

自兩個小寶貝出生後,我們僅回台灣三次,其中雖然爸媽也曾來美,但相處的時間總是有限,讓他們對兩個小傢伙特別思念,所以特別珍惜與他們相處的時間,當然也從中發現這對外公外婆對應付兩個活力充沛小傢伙的潛能。

去年底回台灣時,弟弟還不會走路,個頭不輕的他,常常讓外公抱著他走來走去,當然,這個外公也樂此不疲。有一次我們在一家自助餐吃中飯,弟弟吃一陣子後,就坐不住了,外公自願抱他出去。等到我們吃飽出去時,才發現公公抱著弟弟在室外三層高的樓梯上來回的走。

老爸也已60歲了,我驚訝地問我爸:「不會太累嗎?」

寵外孫的老爸竟回答:「可是他喜歡我抱他上下樓梯啊。」

今年八月底回台灣時,老爸老媽每天一早起來,就眼巴巴的等小朋友起床;每天晚上,就等著我們在外跟朋友吃完飯回來玩。在返美的機場,老爸才告訴我,原來有一天晚上,兩個小傢伙到老媽床上玩了兩個鐘頭,從老媽的肚子上,玩到老媽的背上,這個外婆被兩個外孫玩得翻筋錯骨。隔天當我們告知兩老晚上有應酬,得在外吃飯時,老媽很高興地趕快要我爸帶她去按摩,還警告他不准讓我們知道,免得以後我們禁止小朋友去吵她。

我那在英國唸博士的大妹,每次來美國時,總是不計成本,準備最美麗的衣服,只為看小妮的笑臉。不時還要來個電話聯絡,跟兩小聯絡一下感情。偶爾「不小心地」跟她同學炫耀一下兩小的照片,比比看誰家小朋友的笑話多。

在台灣唸博士的小妹呢,只要是跟我出門,一定跟我一起照顧小朋友的生活起居,凡事以小朋友的事為優先,讓我好像只帶一個小孩出門一般,少了許多工作。買東西會貨比三家的她,買小孩的東西絕不手軟;晚睡晚起的她,也甘願一早被小傢伙叫起床,睜著半開的眼睛跟他們對話。

小朋友所享受的「尊榮」,讓我想到我的外公外婆對我們,也是這般的寵愛:我是心肝,大妹是寶貝,小妹則是心肝寶貝。妮妮、弟弟何其幸福,有這麼多疼他們、把他們視為心頭肉的親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491974

 回應文章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勇健的老爸
2006/10/17 17:13

可是超會養生身體好的哩~

記得去年我回去做pilot study時,每天早上五點起來陪他去爬山

才來回走三層樓幾次,小意思啦~~

不過妮妮和馬文真的是太可愛了啦~~~~xxx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的心情
2006/10/16 21:59
對呀! 我對我姐那兩個寶貝, 也是跟妳妹妹們一樣的心情.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少子年代
2006/10/16 08:08
現在孩子真的少好多, 每個孩子都看得令人喜愛到目不轉睛呢!

可惜時不我予, 不敢冒險了, 不然, 再年輕個十歲, 再多拼一個娃ㄦ來秀秀,
孩子們真是可愛得緊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