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Lake House v.s.觸不到的戀人
2006/10/01 12:23:48瀏覽1988|回應2|推薦14

 

當我看到The Lake House的電影簡介時,直覺就想到數年前曾看過的韓國電影「觸不到的戀人」。由於我對跨時空的劇情相當感興趣,因此當時看到這部電影時,就一直難以忘懷。今年上半年The Lake House出爐時,就恨不得忙上去看,可惜礙於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已有多年未進電影院了,只得等它的DVD上市。沒想到,今天上網查另一部電影「Click」的DVD出片日時,意外發現The Lake House已於上周二上市,趕緊衝去買回來看,看後心中真是多有感慨。

 

The Lake House是好萊塢片商向韓國片商買故事架構的版權,講的是男女主角(基諾李維及山卓布拉克)藉著一棟在湖邊房子旁的郵箱,意外地跨了兩年的時空做筆友。故事中有男主角的多情及細心,有女主角對感情的細微描述,更有因為時間的距離,而演變出許多不可思議的際遇。故事到尾聲時,因為男主角在與女主角相約的時間未能出現,使女主角灰心下,回到前男友的懷抱中。當女主角最後發現男主角未出現,是因為他在女主角目睹中的意外中喪生時,女主角試著回到湖邊小屋,寄出最後一封警告信,而挽回了他的生命,兩人終於會面。

 

可能是韓國電影愛用隱喻性的故事情節,不只是「觸不到的戀人」,在另一部韓片「我的野蠻女友」中,有些情節都是第一次看時看不懂,要看第二遍時,才了解導演的用心。好萊塢式的手法,就讓我這等「平凡人」看得很清楚明白,每個細節都立即交代清楚,看第一遍就了,看完還會靜默半天,回味一下劇情內容。也因此當我剛聽說Lake House這部電影時,存有多少的期待。

 

Lake House也將「觸不到的戀人」裡的結局,變得更合理化些。在「觸」片中,兩人相遇的時間,提前到女主角剛搬進湖屋的時間,女主角見到男主角,有點困惑,由男主角拿出一封她最後寫的警告信,來交代為什麼他會出現。我看完了也有些困惑,如果以時間點來看,男主角如果提前在女主角開始跟他通信前就出現,那男主角手上的舊信,是打哪兒來的?在Lake House中,女主角在最後的警告信裡,要男主角再等兩年,也就是女主角寫警告信的時間,再回到湖屋相見,這樣的情節,看起來就比較有邏輯感。

 

Lake House的編劇可能也因為有了基本故事架構做為基礎,所有某些故事細節做得更有時間感,像是在劇中,男主角因為女主角信裡所寫的細節,而特意在「他的時間點」,去看當時的女主角,並與她有初次的接觸,而在緊接的細節中,女主角與朋友談起對她筆友的認知時,也突然想起當時與男主角的相遇情形,發現她兩早已相遇。

 

唉,對這種又是跨時空,又是愛情片的電影,最讓我無法抵擋,還有另一部「Time Machine(好像翻「時光機器」吧),也是部令人回味的電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473194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去買來看看.....
2006/10/02 20:48
這也是我喜歡的影片類型!!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去買來看
2006/10/02 11:51
我很喜歡基努李維和珊卓布拉克兩人搭檔的戲,總覺得他們兩人對在一起,氣質就是很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