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乾燒明蝦
2006/09/23 04:48:59瀏覽2832|回應4|推薦19

自從有一次烤肉剩下未烤完的明蝦,被婆婆在晚餐時拿來做乾燒明蝦後,我們就愛上了這道菜。

 

材料:Costco明蝦一磅、花椰菜、蕃茄醬適量、油、酒、葱、薑、蒜、鹽

 

做法:

1.      花椰菜滾水煮開,其中加少許沙拉油及鹽,撈出瀝乾待涼。

2.      油鍋加少許沙拉油,爆香薑末及蒜末後,加入明蝦炒至半熟,放入蕃茄醬及酒續炒至熟後,再混入葱末,即可裝盤。

3.      盤邊置上花椰菜,即可。

 

Costco明蝦一磅約10美元,僅在週末有海鮮展銷時,才可零買,否則多是一包4磅放在冷凍庫中賣。這樣一盤在餐館裡吃,少說也要$18.99

 

明蝦口感紥實,跟龍蝦不相上下,加上蕃茄醬甜甜鹹鹹的滋味,更好下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460946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用心
2006/09/24 13:34
排列得這麼美.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獅子頭
2006/09/24 11:43
寫寫婆婆的白菜獅子頭......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09/23 12:00

我很喜歡吃蝦

謝謝食譜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其他Costco食譜嗎?
2006/09/23 11:21

我也常常買 Costco Seafood Road Show的海鮮,從螃蟹到明蝦到 Halibut ,都很新鮮。

下次買 Costco明蝦時,也要來試試看這道食譜。

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