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chi日式居酒屋
2007/03/08 12:21:41瀏覽2594|回應2|推薦29

Gochi日式居酒屋是上次妹妹自英國來渡假時,好友阿安建議中午去用餐的地點之一

 

妹妹上個月自英國來美小小休息兩周,由於新公司與好友阿安的公司很近,這兩周的上班時間中午都相約用餐,也算吃遍了附近的餐館。當阿安提議去吃一家在庫比蒂諾市新開沒幾個月的日式小食餐廳Gochi,我們兩人莫不仰頸以盼。

 

Gochi的模式,其實和另一家日式居酒屋Tanto類似,中午以商業午餐為主,晚上則是以點菜為主。它的招牌上亦加註其為Japanese fusion tapas,意指日式創意小點(tapas為西班牙文的前菜)。

 

約定吃飯當天,因為工作關係,拖了一陣子才出得了門,阿安及老妹先前往佔位子。位在小廣場(Plaza)內的Gochi可能因為剛開幕沒多久,我於12點多到達時,還有兩三個空桌。

 

餐廳分為三種座位型態:日式塌塌米房間數間、大型用餐區(需脫鞋入桌,桌下有位置放腳、及一般座位。如為一人或兩人用餐,有時會被安排至大型用餐區的長排吧台座位。當天我們三人坐的是大型用餐區的四人桌。

 

午餐以商業午餐為主,種類比Tanto略為多樣化,約有20餘種的用餐選擇,同樣也有只需加1-2元就有蓋飯與烏龍麵的搭配套餐。一進門的地方,也有陳列今日特餐的樣品。

 

阿安在介紹此餐廳時,表示她同事提到這家店的牛排蓋飯料多味美,牛排以照燒醬醃後再煎,切成一片片厚片,舖上白飯上。光聽就叫人心動,這項餐點,當然就是我的首選。吃起來牛肉片夠紥實,醬料夠香,一口接一口地吃個不停。

 

老妹選了三色鮭魚飯,由鮭魚生魚片、鮭魚卵及熟鮭魚末組成,生魚片很新鮮,把熟鮭魚肉及鮭魚卵混在一起配飯吃,更有味道。

 

阿安點的是韓國泡菜炒豬肉蓋飯,以美乃滋調味,吃起來味道獨特。但如果你問我,我絕對不會再點這道蓋飯。

 

除了當天抱病用餐的阿安外,我及阿妹理所當然的點了蓋飯加烏龍麵套餐,套餐上來時,老妹搶先嚐一口烏龍麵的滋味,接著就感慨地說:「還是以前那家手捍烏龍麵好吃。」。老妹吃遍灣區烏龍麵,對六、七年前倒掉的日本夫婦於薩拉度佳市開設烏龍麵的口感,一直念不念。雖說烏龍麵未屬上品,我們三人還是每碗吃空離開。

 

妹妹回英國後,曾跟老公提過,找一天跟他一起去吃一趟。總統節長假的那個周一,我們就跑了一次空。原本是周一到周五中午時間供餐的Gochi,八成是因為總統節許多機關團體放假,他們也臨時在中午休息。不甘心之下,隔天上班時間,就找老公中午再跑一次。我們兩人坐在吧台的位置,我吃三色鮭魚飯,老公吃中午特餐,有飯、沙拉、味噌湯、生魚片、煮茄子等,還不錯吃呢。

 

看著吧台前一整排的日本清酒,我倆相約下次晚上再來吃,嚐嚐它的「小食」真味。

 

Gochi (Homestead及Blaney交叉口)

 

19980 Homestead Road

 

Cupertino, CA 95014

 

408-725-0542

 

m-f: 11:30-1:30/ 6-10:30

 

sat: 5:30-9:30

 

sun: closed

 

 

 

 

 

 

 

 

 

 

 

圖一:三色鮭魚套餐

圖二:片牛排套餐

圖三:韓國泡菜炒豬肉片蓋飯

(感謝電小二3月日推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798558

 回應文章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家還不錯呢!
2007/03/10 03:18

我們也是因為朋友介紹才知道這家, 座位很寬敞也有tatami room, 味道也不錯...

聽說它們的晚餐燒烤很棒, 只是因為有小朋友所以無法在晚上去.

旁邊有一家日本人開的karaoke, 吃完還可以去高歌一曲呢!!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是以前tanto的廚師開的
2007/03/09 01:07

最好的是

不像Tanto機車的一定要人全部到齊了才帶位

服務生的感覺也比Tanto的nice多了...

我真懷念我最愛的那家手打烏龍麵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