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rate & Barrel的家居夢
2006/08/09 08:13:51瀏覽2942|回應6|推薦21

如果說iKea的傢俱是屬於中產階級的價格,那麼Crate & Barrel應算是中上階級的家庭才負擔的起的家用品/傢俱店吧。

 

上周應老公的要求,全家去位在Santana RowCrate & Barrel逛逛。一樓以廚房用品為主,二樓以傢俱擺設為主。每件物品都看起來非常精細,價格也不俗,特別是逛到傢俱部分時,各種舊時想法湧上心頭。

 

結婚前兩年半,我們住在婆婆於97年購置的二層樓「共渡房屋townhouse」中。(「共渡房屋」指的是與鄰居至少有一牆相連的房子,外觀由社區委員會整體規畫,不得在外觀部分做加蓋或改變。)三房二點五個衛浴,一家三口(當時只有老大)加上婆婆,也夠住了。一樓以廚房及餐廳/客廳為主,面積不大,大概放個沙發、餐桌、電視,就裝滿囉。曾經也在夢想,有一天,我們會有自己的獨棟房子,大一點的客廳,可以好好的裝潢一番。

 

三年前,考量婆婆腳疾,上下樓困難,加上有計畫生第二胎,因此我們開始尋找一層樓的獨棟房子,也讓日後有加蓋的空間。

 

房子是買了,客廳也夠放傢俱了,卻因為錢全放在房子上,一毛也擠不出來,只得先住下去,美美的傢俱以後再說。

 

從買了房子開始,我們夫婦倆就常在iKeaCrate & Barrel閒逛,雖然買不起,但逛逛也有夢。隨著弟弟的出生,為了怕他在家中跌跌撞撞傷到自己,因此客廳還是沿用原來的沙發(想忍到弟弟不會亂畫的年齡再換)及電視,連茶几都往牆邊靠,小朋友的玩具則置放在火爐邊。

 

兩周前,到老公同事William家中烤肉,這個單身漢終於要結婚了,看了他去年買的新家,陸續佈置好的傢俱陳設,讓老公感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樣才像是一個家的佈置。我的心中也是一片掙扎。

 

再逛Crate & Barrel時,又想到我們當時的家居夢。哪一天...哪一天我們的家也能佈置的像樣品屋一般齊備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389960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慢慢累積吧
2006/08/17 22:53
靠自己白手起家需要時間的
酷媽家的傢俱都是過去二十多年裡
在不同時期一桌一椅分開買回來的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家,要住很久,錢卻有限;所以東西別亂買
2006/08/12 22:25

以前一位教我室內設計的教授說

他家裏的傢俱

不隨便買

剛結婚時

看到喜歡的傢俱

要存很久的錢才買的起

但多年下來

他家中每一件陳設

都是精品

也都充滿回憶

(我仍然記得他告訴我,他的沙發已用了20年的神情)


Bostoni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矽谷居大不易
2006/08/11 18:29

那兒的房價之貴, 大概是全美的前三名吧!

可曾考慮申請個 home equity loan? 反正慢慢的還就是了, 還可抵稅。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妮妮的笑容超可愛
2006/08/09 19:53

Crate & Barrel也是我的最愛~~我想逛~~~

哇~William終於要結婚啦~

真是恭喜他,hehe...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的床就是在Crate & Barrel 買的
2006/08/09 15:36

試試看Crate & Barrel 商店大減價的時候買,尤其是從他們的專屬網站上,可以找到價廉物美的東東。我們定期會收到他們的目錄,也有訂他們的電子報,所以他們在減價的時候,都會收到email通知,這時我就會上去找找看,有沒有好東東。

我們的床是在完全沒有折扣的時候買,但是我們後院的11呎大乘涼傘,是在非常好的折扣下買到的。那就是我從他們的網站上買到的。建議定期去Crate & Barrel商店看看,記下有興趣的產品型號,也許過一陣子就會看到他們的網站上開始打折呢!

你也可以試試看 Pottery Barn,他們還有小朋友的專屬店,專賣小朋友用的傢俱,可愛的讓我愛不釋手,只是價格也不便宜。去window shopping也不錯啦!

祝購物愉快!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躲的真好
2006/08/09 14:12
我先生也嚴重警告我, 絕對不可以偷拍他的照片放在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