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隔離的經驗
2006/08/04 05:04:22瀏覽697|回應1|推薦15

話說上周六早上,突然發現兒子全身起疹子,但是他本人毫無不適的狀況,也看不出有發癢的情形。由於小兒科醫生所屬的醫療中心,周六有值班醫生看診,因此打電話過去,看看能否有機會去讓醫生瞧瞧。

 

打電話到小兒科中心預約時,發現剛巧當天是我們的小兒科醫生值班,中午12:30有一個空缺可以看診。在問完兒子就診的原因後,服務人員告訴我們,中午去的時候,不用走平時的正門,利用靠近停車場的玻璃門進來,門上有寫「傳染性疾病(Contagious Disease)的字樣,到的時候按鈴即可。

 

當時心想,醫療中心又在做工程了,八成正門在施工,叫我們從側門走,誰知不是這回事。

 

因為是走另一個入口,怕迷路擔誤就診時間,提前10分鐘帶弟弟出門。

 

到了中心,找到那扇門,門上寫著「隔離區(Isolation Area)」,旁邊牆上有一指示:請按鈴。按完鈴後,看到正門好似有人看診出來的樣子,正在好奇是否正門修好了時,玻璃門後有位小姐出來應門。

 

我:我們被告知要從這裡進來。

 

小姐:你們是為什麼來看診?

 

我:我兒子全身出疹子。

 

小姐:哦,跟我這裡來。

 

我們接著被帶到一進門旁邊的診療室,而非平時看醫生的一排診療房間內。

 

小姐:我會讓護士知道你們到了。

 

這下子我心裡明白,原來兒子的症狀可能會傳染,我們被隔離了。

 

看了兒子一身紅疹,他還很高興的跟我玩耍,心中開始感傷起來。心想:「兒子,就算你的病會傳染給別人,媽媽還是不會跟你分開。」並且馬上以行動又用力親了他好幾下。

 

醫生來看了後,聽了我訴說兒子的症訴,告訴我兒子得的應是和玫瑰疹類似的病毒感染。因為這種病毒有上百種,所以跟玫瑰疹會發燒的症狀不同。這是會傳染的病,她要兒子在家隔離一周,以免傳染給別的小朋友(據她說,四歲以上的小孩多已接觸過這種病毒,並且已大了,不會被傳染,所以女兒無礙)。

 

由於兒子是由婆婆在家照顧,我很好奇弟弟是自何處傳染來此病。醫生表示,有可能是大人或是女兒回家時,將病毒帶回家的。因為我們抵抗力強,不會受此病毒影響,因此看不出來。

 

以前做定期檢查,或看病時,只見小兒科的大廳,分有普通看診區,以及生病看診等候區,經過這次的經驗才知道,原來還有更嚴重的隔離區。在感嘆被隔離之餘,也只能安慰自己:因為醫院的分際嚴格,以後來醫院就診,不用擔心會被傳染別的疾病。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382783

 回應文章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真偉大!
2006/08/04 12:44

Dear 矽谷媽媽

真是超感人的經驗。媽媽真偉大!

SF Wo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