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鋼琴到家了
2006/08/02 07:19:23瀏覽974|回應3|推薦19

年初與老公的遠親(乾爸的乾女兒)蜜雪兒一起吃飯時,目前擔任房地產經紀人的她表示,有一棟房子的屋主要全家搬回台灣,有一台她覺得還不錯的鋼琴要賣,要價1200元,問我們有沒有興趣。蜜雪兒本身彈鋼琴數十年,又是教會中的琴手,她看上的鋼琴,應是不錯的。我們約好過幾天去看琴後,才做決定。

買琴不是現在的第一優先事項,畢竟要到妮妮五歲以後,才會讓她開始學琴,而她喜不喜歡鋼琴,又是另一回事,所以選琴以二手琴為考量,她真有這方面的天份,再換好一點的琴。即然有這個機會,現在開始看琴也無妨。

跟蜜雪兒一直未約好最後看琴時間,心想買琴看緣份,反正現在也不急,蜜雪兒也沒來催,這台鋼琴就讓給有緣人好了

上上個禮拜天,蜜雪兒突然致電老公,她看到她家附近的樂器店在關門大清倉,所有樂器對折出售,她看上一台二手鋼琴,彈起來音色不錯,正適合我家女兒做初學之用。

那樂器店在離我公司15分鐘車程處,因此老公全權授權,由我中午吃飯時間前往一探。

周二中午,就跟蜜雪兒約在樂器行前。店內看起來已清倉一半了,買鋼琴的選擇只有蜜雪兒看上的那一台:原價$1500,定價$750。這是台約有十歲的木頭色美國廠牌鋼琴,與我們想像的黑色亮面鋼琴完全不同,上面還可見「歲月的刻痕」。

蜜雪兒當場試了所有的音給我聽,還小彈了幾小節,在她手中,每個琴音都聽起來很好聽的樣子(畢竟我非專業啊!)。這是一台低琴箱的鋼琴,有十年以上的琴齡。蜜雪兒表示,至少可讓女兒彈個兩、三年。我問她為什麼是兩、三年,她說:「如果妳女兒琴藝不佳,大概可以彈個四、五年吧!」。呵,原來這琴僅能表現的琴技有限,如果妮妮彈的好,可以早點換好琴;如果沒天份,就多彈幾年普通琴囉。

在看琴的同時,店老闆曾來再確認一次鋼琴的價錢,並回報給電話那一頭的客人。

問蜜雪兒通常一台二手琴約在多少錢的範圍內,她表示,大約都要上千元跑不掉。在跟老公電話確認後,狠下心決定買下它。

蜜雪兒先與老闆討價還價一番,但老闆態度強硬,並表示他已接了兩通要來看琴的詢問電話,堅持不肯降價,因此就此決定:$750的鋼琴、$65搬運費,再加稅,總共$865。

帳了卡,寫下遞送地址時,老闆急問:原來你住南灣,不住在這附近啊!那$65搬運費是送附近的價錢。他趕緊打電話問搬運公司送南灣的價錢,結果發現送一趟要價$165,不僅他嚇一跳,我們也向後退了一步。

幾番交涉及掙扎後,老闆表示,他願意承擔超過$65運費的一部分,只要我再刷$30做運費即可。

就這樣,短短一小時的午餐時間,就刷了$900!

鋼琴在周六中午送到,兩個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的坐在琴前,咚咚咚的敲了起來。

後來與一位同事聊到買二手琴的事,他家裡買了一台已有廿年的Yamaha鋼琴:$4500,他強調,是很好的琴哦!我的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378289

 回應文章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咱們家也是買二手琴
2006/08/03 00:51

Yamaha的--電子琴.因為小朋友喜歡音色多變化.

現在只算是大玩具,將來有沒有本事換好琴,就看小朋友的造化囉.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也有這一天...
2006/08/03 00:08

天呀~~想到我們小時候練鋼琴

一轉眼

你竟到了買琴給孩子的時候了...

不過看妮妮和馬文很有天份的樣子(hehe阿姨的偏見)

好好鼓勵他們練琴吧

不要像我們一樣老大徒傷悲呀~


空中飛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啦!
2006/08/02 16:25

會值得啦的!

少吃幾個水煎包的錢

就可換來孩子們的音樂素養

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喔!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