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re they twins?
2006/08/01 12:37:53瀏覽553|回應1|推薦12

今年以來,已有四、五次全家外出時,聽到路人問我們:這兩個小孩是不是雙胞胎?

老實說,妮妮和小馬文長得神似,看起來知道是姐弟,但並不是完全一模一樣長相的姐弟。會被路人這麼問,都怪妮妮的個頭跟弟弟差不多。

吃飯對妮妮來說,不是她生活中的重心,每每都要我們催她,才能把一頓飯乖乖的全部吃完。每次去做定期檢查,她的身高跟體重,都是在10%之下(100個人裡,有90個人比她高)。四歲檢查時,醫生好高興的告訴我們,妮妮這次有30%,一定是過去一年吃得好。我們聽了心中訝異,但也跟醫生一起高興就是了。回家仔細看護士填的資料卡,才發現護士多寫了10磅,雖然不好意思讓醫生白高興了一場,但還是打電話回診所,請他們補正。

弟弟則是健康寶寶,他在我做月子褓姆的心中,是最好帶的小孩。一次可以喝足30分鐘的母奶,出生3天就可一次睡3小時。稍大些,也是好吃好睡,所以長得頭好壯壯。有一次,我帶弟弟去接妮妮放學時,妮妮的老師看到弟弟嚇一跳,直說「他好大哦(He is so big.)」。

現在妮妮跟弟弟身高只差半個頭,但是兩人一樣重。他們既不像相差一年的姐弟,我也不可能在半年能生出兩個小孩。莫怪路人猜測他們是雙胞胎,這兩人看起來實在不像差距兩歲半的姐弟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378260

 回應文章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負責任建議
2006/08/03 00:14

今天聽室友(她媽是醫生,所以她也算半桶水醫生)說

小時候長的慢的小孩到發育期會長的特別快

所以為了讓妮妮發育期時不要長到和她爸一樣高

現在就多多想辦法讓她多長點吧

不過

我們小時候好像也經歷過這樣一段不愛吃飯時期

至少我是

只吃醬油加豬油拌飯好一陣子

現在也是長的好好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