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再捉迷藏了
2006/08/01 12:18:49瀏覽475|回應3|推薦13

兩歲不到的兒子最近皮得很。昨晚洗過澡,我還在收拾善後、洗衣服、整理東西時,突然發現沒有兒子的聲音。問姐姐有沒有看到弟弟,她說不知道。去奶奶房間,奶奶也沒看到。爸爸在外面倒垃圾,更不可能看到弟弟的蹤影。急得我到處找人,妮妮跟著我開了每個房間,連門後面都找遍了,叫弟弟叫了好幾聲,就是找不到他。心想到一部麥克道格拉斯的電影,就是爸媽早上起來,女兒就被抓走的故事內容,更是心裡緊張。

叫了半天、找了大約五分鐘,聽到弟弟「啊,啊」的聲音,再回到我們的房間,才看到他從棉被裡跑出來。這個壞蛋,不知道我心急,還跟我嘻嘻哈哈,氣死我了。

爸爸進房來告訴我,早上他也是出門前到處找不到弟弟,到弟弟房間也叫不到他,後來是聽到弟弟打噴涕的聲音,仔細一瞧,才發現他躲在角落的搖椅後面,一聲也不吭,存心躲起來嚇人。

 

妮妮也有一次讓我找到快瘋掉的經驗,不過她不是故意的。

有次全家去逛iKea,爸爸帶著當時還只能坐在車裡的弟弟去逛傢俱,我帶妮妮去可以玩的地方。先去坐在滿是紅色小球的大木盆裡,跟小朋友一起玩,再來就繞到另一區有兒童溜滑梯的地方。我在溜滑梯往下溜的地方看她,每次她溜下來,就自己走到另一頭上樓梯。之間有個死角,可能有十秒左右看不到她爬上樓梯的動作。

有一次,等她等半天還沒見她溜下來,繞回上樓梯處找她,卻沒看到她,心就慌起來了。先小聲的叫「妮妮、Annabelle....」,叫了半天沒人應,急得大叫她的名字,四處張望。一旁的路人爸爸看我驚慌的樣子,立刻安慰我別緊張,可以找店裡人員幫忙。我心裡只想到有人把我女兒騙走,或是摀著嘴抓走了,否則妮妮不會不回應我的話。

叫了三、五分鐘,感覺像是已經找她一個小時一樣久,突然妮妮從另一邊的牆外跑過來,叫「媽媽、媽媽」。我急得抱著她,先罵她去哪裡了,為什麼不講一聲就跑了,同時趕忙謝謝旁邊路人甲的關心。妮妮說,她上溜滑梯的樓梯前,看到一個紅色小球掉在地上,就撿了球跑回大木盆去放。我真是又急又氣,這小妮子心地好,會物歸原處是沒錯,可把我嚇得魂飛魄散。雖然我們不是大富之家,沒有被勒索的本錢,但我家小妮這般可愛(父母眼中的子女都是最可愛的啦!),誰知不會被別人帶走啊!

再次、再三、再四叮嚀小妮,到任何地方,一定要先告訴媽媽。

這兩個小皮蛋,真是叫人嚇破膽。日後心臟夠力,都是他們的功勞。

(這篇文章是上周四寫一半,周五、周一太忙,現在利用爸爸替小蘿蔔頭們洗澡時間完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378001

 回應文章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好像都這樣
2006/08/03 00:55
而且人愈多,愈能躲!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haha
2006/08/03 00:18

馬文真可愛

妮妮真乖巧

真是Jessie阿姨的最愛呀~~

對了,某天突然想到...

你有開始教妮妮讀中文字了嗎?


居家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性
2006/08/02 00:06

還算好,這年紀的小朋友都很愛躲,不過當媽的就會很緊張。

我們鄰居的小女兒不見了,警察來了好幾個,一家一家按門鈴,左鄰右舍又開車到社區中找,過了好久,才在他們家衣櫥的衣服堆中找到她。

平時在家躲還好,可以和孩子約個暗號,聽到這個暗號表示爸媽很緊張,不能再躲,一定要出來了。

去商場時就要更小心。事先要教小孩,若走丟時怎麼辦?年紀大可以找服務台,年紀小時就站在原位不動,等大人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