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姐弟也情深
2006/07/27 04:43:59瀏覽654|回應4|推薦20

懷弟弟時,聽人家說老二出生後,老大會吃醋,所以要做好準備措施,包括在懷孕期就要讓老大知道即將有一個新成員的加入。朋友還告訴我一個偏方:在帶弟弟自醫院回家那天,預先準備好一份禮物給姐姐,告訴她這是弟弟送她的禮物。

 

當我知道懷的是小男生時,每天帶著妮妮摸我的肚子,告訴她裡面有一個弟弟,以後會陪她玩,要她親親我的肚子,跟弟弟打招呼,她也都照做。

 

在醫院生完產後,老公帶妮妮來看我,看到弟弟也很高興,因為以後有伴了。

 

回家後,妮妮每天盼著弟弟可以陪她玩,可惜一直到弟弟六、七個月大會爬時,才可稍微跟她做個伴。

 

弟弟出生後,妮妮開始到褓姆家的日子。每天我接她回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弟弟。當有親戚來家裡玩,離開時開玩笑的說要把弟弟帶走的話語,妮妮也會很害怕的拉著弟弟,不讓他被帶走,之後每次同一個人來家裡,她都會嚴加戒備。

 

弟弟現在會走會跑,會講簡單的話,聽得懂基本對話內容,跟姐姐更是玩得起勁。一起玩玩具、一起騎車、一起畫畫、一起做好多事。姐姐需要有人陪時,不用大人陪她,弟弟陪她就夠了。

 

姐姐放學在回家的路上,我打電話給爸爸探詢到家時間,弟弟會搶著要講電話,姐姐、姐姐的叫個不停。回家後,兩姐弟先是一陣擁抱,兩頰親個半天,才一起到後園玩耍。

 

姐弟其中一人先起床後,一定要找另一方,因此平常上班時間奶奶在家而爸爸還沒帶姐姐上學時,奶奶得一次跟兩個小朋友一起玩,好辛苦。

 

姐弟倆在搶東西時,弟弟向媽媽告狀,經勸說後,姐姐也會讓弟弟。弟弟拿到兩份零嘴時,也會分一份給姐姐。有時姐姐吃草莓吃得慢了點,不到兩歲的弟弟,會用叉子叉好草莓,直接送到姐姐嘴中,讓姐姐享受被禮遇的滋味。跟別的小朋友一起玩時,弟弟被欺負了,姐姐會馬上跑來告訴媽媽,要討回公道。

 

相親相愛的兩姐弟,叫人看了好窩心。如我爸所說,爸媽會老,以後只有兄弟姐妹可以互相依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370480

 回應文章

甜蜜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只生一個?!
2006/08/16 14:56

我現在懷孕第十週,從第六週開始害喜,頭痛、頭暈、噁心、嘔吐,樣樣都來,最近又加上失眠,體重不增反減,已經瘦了四公斤,而且還在往下掉中。用生不如死來形容應該不會太誇張。

這是第一胎,我早早就宣告: 只生一個,下不為例!! 可是看了你的文章,竟然有點小小動搖,唉~~~~小孩沒伴真的是挺可憐的......


居家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百分
2006/07/27 16:48

現在知道為甚麼

先女孩  後男孩   一百分

先男孩   後女孩  只有八十分了


auntiejessi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太感人了~
2006/07/27 16:44

昨天在禱告時才在想我真幸福

神讓我擁有那麼親密的家人

所以讀到妮妮和馬文那麼sweet

讓我想到我們三姐妹雖然現在人在三地

但是我們姐妹情超深

真的是彼此的心靈支持

唉~忍不住又噴淚了...

感謝主!haha!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6/07/27 06: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