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等位名單(wating list)的Santa 拉麵店
2008/02/21 07:10:20瀏覽2412|回應5|推薦52

前天是長周末的周一,我們一夥人自酒鄉喝了一天的酒,晚上回家的路上,想到以前老闆曾帶我去公司附近吃過一家拉麵店還不錯,就在舊金山機場附近下交流道,打算清清腸胃,吃拉麵當晚餐。因為不知道地址,只記得大概位置,加上天晚路黑,一直找不到那家拉麵店,只好當它是沒開門,另覓他食。

老公說到附近聖馬刁市中心找東西吃,車開到市中心,才發現這麼多家店,還是不知道該吃那家好。記得以前老闆曾提到這附近有家大排長龍的拉麵店,讓她兒子讚不絕口,朋友阿安也聽過這家拉麵,老公說他好像也吃過這家店,可我們就是在街上繞來繞去,找不到一個看似大排長龍的拉麵店。

突然想到老公的乾姐住在中半島,對聖馬刁的餐廳應該很熟悉,果然沒錯,我只在電話裡提個「聖馬刁好像有個拉麵店,不知道妳有沒有聽過」,她馬上就回答「就 Santa Ramen嘛,可是它搬走了,搬到92公路與El Camino交叉口的Plaza(廣場)裡了」。

神奇的乾姐指點了我們餐廳的名稱,雖然不大確定她講的是那個廣場,但我們自車上的衛星導航系統裡找到餐廳的舊地址及電話,在打電話到餐廳取得詳細地址後,由導航系統帶我們上路。

在去的路上,我大約知道這是一個以前老闆曾帶我到過的廣場,裡面有一家聯鎖店沙拉餐廳Fresh Choice,有一家小小的日本超市,還有一家美味的日本料理店。老公聽了我的描述,直稱「今天已經決定吃拉麵了」,可是我們真到廣場裡一瞧,才發現Santa Ramen頂下日本料理餐廳的店面,讓我不禁大歎「日本料理店的老闆娘怎麼了」。

我們先放阿安下車去餐廳排隊,等到我們進了餐廳,才發現,天啊,這裡根本就沒有一般餐廳裡有的「等位名單(waiting list)」,亦不能事先訂位,每個客人都得排排站等候帶位,而阿安已排到繞了一圈的位置。

據說Santa Ramen的原址僅有20-30個座位,所以食客一排排個一小時等吃麵,是常有的事。它的新址大多了,約估也有60以上個座位,大抵可以疏緩一下人潮。只是這人擠人的排隊,實在讓人害怕。

我們的運氣好,剛有前一批用餐的人結束離開,排了不到半小時,就等到位子。坐定用餐後,一直到八點半還有人在門口排隊。

Santa Ramen以其豚骨拉麵出名,它的菜單裡的菜色也不多,除此之外就是味噌拉麵及醬油拉麵,每種都是$7.95。與別的拉麵店又不一樣的地方是,拉麵裡的配料,像是竹筍、豆芽、木耳等等,並不是每道拉麵都包含在內,有些拉麵需另外加點,每份$1.25,就連要加辣(Spicy),都是再加$1.25。我們分別每種拉麵各點一份試口味,各人再自行加點想加的配料。

前菜則有不到十種的選擇,我們點了炸雞翅(賣完了)、炸雞塊及炸烏賊腳。

 

炸雞塊(已經吃了兩三塊才想起來拍照)很多汁,小朋友很愛吃。

炸烏賊腳(也是吃了以後才想起來忘了拍照)是我在等位去上厠所時,看到有人桌上點了,也點來試試看。吃起來很Q,有咬勁。(原來相機沒電,只好用舊相機撐著拍,沒想到還是動到畫面抖動)

原先是點一碗味噌拉麵讓兩個小朋友分著吃,所以請服務生事先先把綠蔥拿掉,沒想到它的味噌拉麵帶有辣味,只得老公拿他的豚骨拉麵來交換。它的湯頭很特別,老公說喝得出來加了豆腐乳調味。

我的豚骨拉麵另外加點竹筍。豚骨湯頭濃郁,真是名不虛傳,只是湯似乎未過油,吃完麵後,有種油滋滋的感覺。

阿安的豚骨拉麵另外加辣味,想必是特製辣油,否則為何還要另加$1.25.我嚐了一口她的湯頭,果然是香辣口味,她吃得很過癮。

我妹吃的是醬油拉麵,湯頭也很棒,但是還是一樣:油!

吃飽喝足,大家都滿意的繼續開車回家。

感想:Santa的拉麵重油重口味,餐廳裡多是年輕人大概也跟此有關.愛清淡的拉麵一族,可以不必巴巴排隊進來了。

Santa Ramen

1944 S El Camino Real
San Mateo, CA 94403

(650) 344-5918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632474

 回應文章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8/03/27 18:27
試了多家SF拉麵店都不甚滿意  一定會去試試Santa 拉麵店  謝謝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分享~~
2008/02/22 09:09
看來要去吃還得有排隊等的功力, 有機會到San Meteo再去光顧~~

Blanch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真的看到一直吞口水
2008/02/21 11:47

啊~~~ 好好吃喔

我很不想懷念南加的方便 但是 真的真的 人多力量大耶 華人的消費能力 也不是蓋的呢~~~

酒鄉? 去了哪幾家啊 我也有名單喔 下次要去 可以推薦你說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很好吃
2008/02/21 10:11
肚子餓了!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都是吃第一輪的
2008/02/21 08:38

店還沒開門就有人在排隊了

以前都是吃第一輪的 不然要等上一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