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索諾瑪酒鄉(Sonoma Valley)的Dry Creek Kitchen餐廳
2008/03/04 07:45:20瀏覽2851|回應12|推薦84

位於索諾瑪縣(Sonoma County)北端的Healdsburg市,又被譽為土地面積中,高級餐廳密度最高的城市,我想,主因來自其市面積小,Healdsburg位在索諾瑪酒鄉內,加以附近有許多加州富豪的別墅,造就了一家家的餐廳在此開設,在競爭激烈的情形下,各家都拿出看家本領來。小小一個Healdsburg市中心廣場,就環繞七、八家極具知名度的餐廳。如欲在周末前往晚餐,少則需在一周前先訂位,不少餐廳還得一個月前訂位。

過去帶親友的酒鄉之旅,最多都是兩天一夜,白天都在酒廠間奔波,這次在索諾碼縣停留的時間長,加上總統節的長假周末,我們有整整三天的時間悠閒逛酒廠,也有空在第二天的中午好好坐下來吃飯。吃中飯,臨時訂餐廳的機會就高多了,因為多數人都跟我們以前的行程一樣:中午簡單吃,以品酒為主,到晚上再好好坐下來品嚐美食。

這天中午我們選上Dry Creek Kitchen用餐,這是由紐約一位知名廚師/餐廳老闆Charlie Palmer在加州開的餐廳,座落於Healdsburg旅館裡,氣氛悠閒,格調精緻,餐點主打以索諾瑪縣內的新鮮食材來做季節性的搭配。回家後看了一下該餐廳網站的晚餐菜單,發現午餐的內容在晚餐也見得到,只是晚餐又更多了些主菜的選擇。

在點餐後上來的以起司為內饀的小麵包,讓老公先吃了一口就說:糟了,這個麵包妳一定會吃個不停。果然,一桌兩小籃的麵包,我悄悄地一個人吃了一小籃。沒辦法,實在太香濃了。

前菜:甜蝦拌香米(Sweet Chili Glazed Prawns- Wok Fried Jasmine Rice, Cilantro Oil, three Dipping Sauces)。甜酸醬汁加上泰國香米,吃來有點像亞洲菜。

前菜:雜豆湯(Michael’s Lentil Soup – 50 Year Old Sherry Vinegar Crème Fraiche, Candied Bacon)。嗯~就是豆子濃湯囉。

前菜:半打生蠔「杯飲」(Tomale Bay Oyster “Shooters” – Absolut Voka, Horseradish, Tabasco, Tomato Juice, Lemon)。這道不是蓋的,大概是我少見多怪,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生蠔這般吃法,請見下圖看它的佐料。

生蠔取名「杯飲(Shooters)」原先以為是粉飾文字,誰知真來個杯子加伏特加酒讓你「杯飲」下去。小瓶的伏特加酒放在裝水容器裡製冰,因為伏特加酒的特性在冰庫裡不會結冰,但飲用時,瓶子旁邊結冰的部分就成為保持低溫的工具。怎麼吃這生蠔呢?拿起小酒杯、放入生蠔一顆、加伏特加、辣根(Horseradish)、辣醬、蕃茄醬及檸檬汁(半顆檸檬裝在白布裡),呼一口送到嘴裡,哇,過癮。連不大吃生蠔的我,都忍不住試飲一杯。

主菜:燻鮭魚加半熟蛋三明治(不知Benedict的正確中文翻譯)(Smoked Salmon Eggs Benedict Aureole Cuvee Hollandaise, Asparagus)。Benedict是我在餐廳喜歡點來當早餐的前幾名,自有一次在家附近餐廳吃過加了燻鮭魚的Benedict之後(可惜該餐廳其他菜都不怎麼樣),就愛上了它。主要成份除了燻鮭魚、半熟水煮蛋(poached egg),再加上蛋黃醬,夾在英式鬆餅內,呵呵,燻鮭魚的香與沾滿醬汁的鬆餅合在一起,真是好吃極了。我妹本來對燻鮭魚亮無興趣,看我吃得起勁,也分一口來吃,給了不錯的評價。

主菜:香炸豬排三明治(Herb Crusted Pork Loin Sandwich – Caramelized Onions, Applewood Smoked Bacon, Swiss Cheese)。老實說,當這道菜上桌時,我們只當是一份普通的三明治,但朋友阿安開始下口後,強力推薦我們每個人都要嚐一口,它的豬排做得香軟可口,麵包外脆內軟,份量看起來叫人害怕,可以阿安還是忍不住一口一口地全吃了下肚。

主菜:菇烤嫩雞胸(Truffle Roasted Chicken Breast – Pressed Potato, Baby Bok Choy, Mushroom Confit, Thyme Jus)。香軟的雞胸肉被製成三個圓柱狀,一點雞胸肉的乾澀都沒有;下面熱的馬鈴薯,更是神奇的以片狀一層層地疊在底層,這是一道完全改變食物原形的菜色(除了上方的菇),以形狀來改變食物的口感,也是美味。

主菜:牛排與三分熟蛋(Beef Coulotte “Steak and Eggs” – Ron’s Chard, Country Potatoes, Four-Minute Egg)。兩片牛排煎得恰到好處,就是我們要的六分熟,汁多味美;那只煮四分鐘的蛋八成一秒也沒多煮,蛋一切開,除了蛋黃是全生的,連裡面的蛋白都還有沒熟的部份,小心咬一口,以免蛋汁全散了一盤。搭配的甜菜也很爽口,那炒馬鈴薯塊也是美味,可惜肚子再也裝不下了,只有含淚看它被收走。

吃了幾家餐廳,幾乎都少見兒童餐,但他們多願意為小朋友準備奶油煮麵,這是我在照我們的菜色時,應妮妮要求,也拍了他們的麵麵。

用完午餐,已沒肚子再看甜點菜單,在等帳單的同時,服務生還是送上來精美「免費」甜點,好吃吔:上面是檸檬甜糕、手工巧克力餅乾;下面是另兩款忘記口味的手工餅乾。好在沒再點甜點,這附贈的甜點已沒人吃得下,只剩我一個,撐著也要把那酸酸甜甜的檸檬糕給吃完。

Dry Creek Kitchen/ Healdsburg Hotel

317 Healdsburg Avenue
Healdsburg, CA 95448

707.431.0330
http://www.charliepalmer.com/dry_creek/home.html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66526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想試試
2008/04/06 16:58
奇怪,居然會流口水.有機會一定也去試試.謝謝您的好文好圖分享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推薦
2008/03/29 07:03
真好下次去那就知去哪吃飯了

HY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8/03/12 03:43
介紹的真詳盡,有時間也去試試。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第一次看到那Oyster shooter
2008/03/08 09:41
用shot glass來吃生蠔!?

真的是開了眼界了~~精彩喔~~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好餓
2008/03/07 11:12

為了健康(年紀大了咩)

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吃了。

看了……好餓……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胃口
2008/03/07 03:56
想來你的胃口很大呢﹗獨自吃一籃子的麵包﹐還可以吃那每一道美食。吃不完﹐不能帶走嗎﹖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3-07 06:03 回覆:
可以帶走,可是嘴巴受不了啊~~~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雜豆湯好濃噢
2008/03/06 11:53
幾乎像乾的一樣, 呵呵.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3-07 06:03 回覆:
嗯~我也不大喜歡這湯,太多豆子了.....

白App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8/03/05 17:27
你真的很有口福耶!!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05 04:48
哇~肚子都餓ㄌ起來
^o^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03/04 23:35
看的我口水直流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