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不重,她是我胸部(9)(回到台灣的感覺)
2007/05/22 17:46:39瀏覽907|回應1|推薦4

昨天在香港等飛機的時候,我忽然想到「夢」這個關鍵字。

 

離開台灣十一天,再回到台北,腦子裡好像留下了一些不太確定是真實或夢幻的感覺,這幾天來,飛了幾千公里,飛過長江、黃河,飛過上海北京,那一切經歷過的人與事,像是一場夢。

 

這個字,就是人生的本質吧!」在北京的時候,我拜訪了一位十多年的老友,他去年歸依了密宗白教,一見面,他就告訴我這句話,我想起自己也曾經寫過這樣的話,是啊,人生就像夢,而我們自己也不過是產生這個夢的另一個夢。

 

很離奇的,在上海和北京漂來漂去這幾天,我和美少女的對話好像就這樣中止了,我幾乎忘了要幫她脫離出賣色相的生活,她好像也忘了。

 

當我不再想起這件事,她也不再主動和我連絡,我只記得和她在一起的最後畫面是,她像個慈母般的把她那雙看來像芙蓉豆腐般的玉手放在我的禿頭上。

 

是的,畫面就到這裡停了。

 

我有點想讓故事就在這裡停止。

 

為什麼,因為這是個誰都想不到的結尾吧,我這人生來就老是想幹些讓人意想不到的事。

 

當我有意識以來,第一次發現自己有這樣逆向思考的愛好應該是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那是我剛入學的第一天,那個看來乾燥無味的女老師把我們領到操場要我們圍成一圈,然後要我們一群小孩玩起鬼抓人的遊戲。

 

她先找了一個人當鬼,要那鬼找一個順眼或不順眼的人當替死鬼,當替死鬼的背被拍了一下,就要起身來抓那個拍他的鬼,如果在繞了一圈之前拍他的鬼搶到了替死鬼原來的位置,替死鬼就要如法泡製的再去找另一個替死鬼。

 

結果是你可以想像的,大部分的替死鬼都抓不到拍他背的那個鬼,因為被拍到之後光花掉的起身時間就可以讓那拍他的鬼跑個大半圈,你腳程再快也追不上。

 

當時我小小的年紀,第一次看見這血淋淋的人性鬥爭,這應該也是我懂事以來的第一堂「競爭策略」實作課程,內心的震憾是無比的,我於是知道,原來要追求自己的人生快活,就是要讓別人變得不快活,後來有個科學家叫愛因斯坦,花了一輩子的時間用這道理來解釋物理,結果得到諾貝爾獎,他還幫這其實很容易懂的道理取了個很難懂的名字叫「能量不滅定律」。

 

人其實都是有潛力的,只是如果你沒遇到適當的時機是不太容易發出來的,就像那一天,我見識了這殘忍的人性遊戲,把頭垂得低低的,暗自禱告那當鬼的人別挑到我,這樣,別人沒事我也沒事。

 

但是你越是躲,命運就越找上你,大家玩了幾輪之後,我終於被拍到背了,頓時心裡萬念俱灰,我想,該來的終於來了,於是用慢動作站了起來(因為我想,跑得再快應該也沒用的,我從小跑步特慢,根本追不上那鬼)

 

於是我站起來之後,轉過身來,反方向的跑,慢慢的跑,結果那果竟然笨笨的一直向我自投羅網的跑了過來,於是,我趕在他搶我的位子之前先把他給攔截住,當場把老師加全場一缸子人嚇得目瞪口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976621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
2007/05/23 08:13
所以 讀者也被活逮 背寫進你的故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