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不重,她是我胸部(4)(今天先聊聊王建民)
2007/05/07 10:22:30瀏覽2180|回應3|推薦15

不過,在繼續把我和I罩杯美妹的故事說下去之前,我還是想先談談王建民。

王建民這件事,媒體上看到的大都是關於台灣的驕傲和興奮,而我看到的,卻是台灣的悲哀,美國社會一場不足為道的球賽,卻成了整個台灣社會的大頭條,我們還在說台灣自己有多屌,不管是肉體或靈魂,台灣根本只是美國的殖民地。

我不知道這種日子我們還要過多久,王建民贏球像台灣國慶,他輸球就像台灣國喪,更可悲的是竟然沒有人敢站出來說說不一樣的話,整個社會聽不到一點不同的聲音,這種社會還每天信誓旦旦的說要創新,一切的思想和行為卻總是單調無趣又了無新意。

這其實是我一直覺得台灣最悲哀的地方,那種自悲和自憐其實已經成為這個社會基因的一部分。

從很早很早之前,我們一直過著這樣的日子,一邊用語言自我肯定,猛幫自己的自尊打壯陽藥,一方面又用行動表白自己的無能和自卑。

王建民和李安拿到奧斯卡,說穿了也不過是老美家裡的娛樂經濟活動,在台灣卻成了整個社會的威而鋼,你說,這種社會要說自己多有腦袋多有格調也不過自欺欺人吧,更讓人難過的是,放眼整個社會,大大小小媒體,沒有一個媒體有這樣的反思,沒有人敢站出來說不一樣的話,大家百年如一日的用弱智和肥皂的行為在那邊繼續白爛下去。

美國再強再大,也不過是整個國際社會的一員,在地球村的社會裡,我們一樣有自己的位置,如果不懂得尊重自己,一昧的拍美國馬屁,人家也不會尊重你。

有人會說,那日本社會不也一樣,松阪大輔、鈴木一朗、松井秀喜在大聯盟的一舉一動不都成了全日本的大新聞?如果連日本人都拍的馬屁,我們幹嘛不拍。

如果你敢這樣跟我問話,我只能回你兩個字:「放屁!」,別人吃大便你也跟著吃大便嗎?

什麼叫大新聞?大家都在談的事就叫大新聞?芭莉絲和男人濫交是大新聞嗎?美國決定再出兵修理那一個國家是大新聞嗎?也許你會告訴我,都是,但是我們都很清楚,人人愛看的八卦新聞是垃圾食物,不吃不會死,但是有些新聞卻像蛋自質、維他命是人體維持生命機能的重要養分。

更可怕的是,在媒體的消費行為來看,這兩種食物是此消彼長的,你花了越多的時間吃垃圾,就越沒時間吃營養,因為媒體市場就是一種「眼球市場」和「注意力市場」,每個人一天張開眼睛的時間就是那麼長,看了垃圾資訊就沒辦法看有用的資訊。

為了討好市場,也為了自己的生存,媒體只好拼命的餵養市場垃圾資訊,像裸體屍體緋聞醜聞這些,因為有收視率,收視率才能帶來廣告,廣告就是錢,所以,跟著搞下流看來是最不費力又最保險的方法。

這種生態一直演化下去,結果是我們可以想見的,媒體只能像過去一直以來的台灣社會,說一套作一套了,明著說要向上提升,暗地裡不斷向下沈淪。

於是,整個社會會越來越只有一種選擇,垃圾食物,仍後變得越來越笨。

算了,沒力了,今天又不想說故事了,就當我灌水,本人在憂國憂民時是無心談兒女私情的,共勉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944081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還不是
2007/05/11 10:52

在說 王建民

人家又不是來看你寫他

你寫他幹嘛 我沒興趣

真的鬼計多端 很會灌水

這招 要跟你多學學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灌水
2007/05/08 21:22

但是灌的很深度..好啦~~努力ㄍㄧㄥ一下等你寫到正題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你的心情
2007/05/08 10:31
支持與鼓勵.
(我這也是在放屁. 空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