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大可樂
2007/08/29 16:34:50瀏覽857|回應1|推薦7

大約是三年前的這時候,我正忙著參與創辦「可樂報」的工作。

 

這是聯合報系有史以來的第一份免費報,也是針對台北人量身訂作的一份報紙,整份報紙裡裡到外,從肉體和靈魂都長得和傳統的報紙不一樣。

 

可樂報創刊的時候,頭版沒有任何一條新聞,往往就只是一張精心設計的創意主題照片,從星期一到星期五,可樂報為台北的每一天定義了不同的顏色和主題,可樂報的內容也充滿了「態度」,用Kuso評論的方式說新聞,用毒舌來評電影和美食。

 

創刊之後,可樂報的同仁常常會被問到,為什麼這報紙叫可樂報?

 

我還被來台灣參訪的大陸人問到:「是份專門介紹飲料的報紙嗎?(現在想想,這定位也挺不錯的,好好的寫飲料,這市場可大了)」。

 

不過,我從來沒有遇到一個人說出當初我會提議老闆這報紙取名可樂報的原因。

 

在佛家的經典裡,有「四大可樂」的說法,它們分別是「相貌莊嚴(長得帥或美)」、「資財充足(有錢)」、「有大善根(有積德)」、「有大智慧(有聰明)」,我第一次看到這樣說法時,心裡就想,這不就是人生的答案嗎?我們一輩子所企求的,無非就是這樣的「可樂人生」?

 

從這裡,發展出可樂報的「健、美、智、富」主張,也成為可樂報內容的四大主軸,這份報紙的使命就是為讀者帶來「身心健康」、「型神皆美」、「知性智慧」、「富裕安泰」的人生。

 

這四大可樂,也一直是我的人生功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196283

 回應文章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也是我們要懂得珍惜
2007/10/25 20:35
可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