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每個人都有兩個朋友,一個叫天使,一個叫魔鬼
2007/07/28 11:44:54瀏覽979|回應1|推薦7

是的,每個人的心裡都住了兩個朋友,一個叫天使,一個叫魔鬼。

所以,當我每次聽小布聊起他的愛情,我就會很自然的在心裡用這兩個角色不斷的和自己對話。

「愛情不該只有做愛,如果是這樣,人的愛情和獸的愛情又有什麼差別呢?(雖然我常常自稱為"情獸")」如果聽到小布的愛情故事太香艷,我都會這樣的說服自己,說自己沒有他那麼下流的經驗是一種高尚的堅持。

「人也是動物,七情六慾是很正常的,硬忍住不該忍的事那是很蠢又傷身體的」如果聽到小布的故事很純情,我就會用這心裡的魔鬼來說話,問他為什麼不多做一些下流事。

總之,小布的故事就是在這樣的情境中在我腦海裡來來回回的。

小布的愛情,是從國中二年級開始的,一直到現在。

他說,他可以沒有命,但是卻不能沒有愛情,所以,他一直在戀愛著,即使有了一個交往五年,看來是準備結婚對象的女友,他還是不斷的在經歷愛情。

「愛情是一種消費品」小布總是這樣提醒我。

我知道他的意思,就像這世間的萬物,不管是什麼,有生命或沒生命的,連海會枯,石頭都會爛,愛情更不用說了。

愛情的開始就是最美好的那一刻,之後,每況愈下,這騙不了人的,所以,愛情是有使用期限的,用愈久就愈不堪用,所以要讓愛情常保強度的方式,就是不斷的經歷愛情,不過,那很傷就是,每個人都該量力而為。

小布的愛情大抵也是如此,但是他對愛情的態度也保留了某些理性和感性,比如說,他知道自己和一個女人的愛情愈來愈淡時,他通常也不會很任性的說:「我們分手吧,在這愛還沒變成恨之前」,他還會想著這愛情有沒有可能再變得好些或什麼。

不過,結局都是令人失望的。

小布說,愛情是沒辦法回頭也沒辦法回收的,愛情就像一盤盤端上桌的菜,要不然吃掉,要不然等著壞掉倒掉,反正到最後都會不見。

我明白這不算「愛情悲觀論」,特別是聽過小布講了他的初戀故事之後。

小布的初戀,打個比方來說,像是一出生就生在洋基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120320

 回應文章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菜...
2007/07/30 15:08

在還沒冷掉之前,先用微波爐大熱一番

又是道熱騰騰的佳餚部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