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書的過程分享十二
2010/01/27 11:19:02瀏覽762|回應1|推薦3

寫書的過程分享十二    99.1.27

  用瑜珈的方式愛自己

第一部~自在快樂的日子~

第二部~自我迷失~

第三部~從瑜珈找回自己~

第一部~自在快樂的日子~

我當時憑著一股熱心助人及不計較的精神做事,自己工作範圍的事忙完儘量幫忙同事,主動關心各種旅客的需求,這樣的工作性質很符合我的個性,我是一個愛好人群、充滿善意、不計較、喜歡變化的人。

在華航當空服員的時候是人生很快樂的記憶,跟著飛機所到之處到世界各地去旅遊,執行每一次勤務就如同一次冒險,飛到不同的城市,跟不同的組員及乘客一起完成每次任務,要悠遊其間必須有很好的專業訓練、應變能力、溝通能力及熱心服務的精神;在我們那一期空服員我是班長,編號12201就是122期的1號,剛上飛機當新人的時候,就當了2次銷售高手,空服處處長當面接見頒發獎狀獎品,我當時憑著一股熱心助人及不計較的精神做事,自己工作範圍的事忙完儘量幫忙同事,主動關心各種旅客的需求,這樣的工作性質很符合我的個性,我是一個愛好人群、充滿善意、喜歡變化、不計較的人。

  當時華航飛的航點都曾留下足跡,甚至在荷蘭租車暢遊歐洲比利時布魯日、盧森堡;在印尼雅加達停5天時和組員搭飛機到印尼日惹,參觀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佛羅浮屠寶塔;在洛杉磯租車穿越沙漠到賭城拉斯維加斯看秀。每一個航點都有特殊之處,包括購物、飲食、遊覽點;每次出勤都是一個故事,生命就像由一個又一個精彩的故事串起來。

  其中特別的航程是,台北→〈7小時〉安哥拉治市→〈9小時〉紐約→安哥拉治市→台北;這一趟任務必須離開台北11天,一般的旅客是直飛紐約單程大約16小時,公司因為加油及組員休息的考量,我們會在阿拉斯加的首都安哥拉治市停留更換組員,紐約和台灣時差12小時,安哥拉治與紐約這是兩個極端不相同的城市,安哥拉治處於北極圈中,長年由冰雪覆蓋,人口很稀少,可是都非常和善,走在路上老遠的就主動與你打招呼;我有次6月去剛好遇到永晝,就是太陽永遠都不下山,因為自己也鬧時差,就每個小時觀察一下天空,真的沒有黑夜,直到午夜3點多天空有些藍但並不暗;在這裡就算是夏天,遠處吹來的風也很涼爽清透,遠眺的高山上都是靄靄白雪;居住的飯店提供給我們一個樓層的廚房及交誼廳使用,機長或大哥會去釣魚、有人採買、烹調,讓大家一飽口福,就像是個大家庭;要冰存食物,就打開窗戶吊在外面就好了,戶外的溫度比冰箱的冷凍庫還低,其實結冰時並不冷,融冰時才冷,但是要小心要不然很容易滑倒,所以必須穿膠底的鞋子。在這裡生活很悠閒,體會美式鄉村生活,休閒活動:散步、逛街、看書、聊天、別人做飯幫忙吃….

  在紐約就忙碌多了,想去、想玩的地方太多了,有一回跟同一期受訓的好友銘莉一起飛紐約,拿了張地鐵地圖就出去遊歷,通常出門前會跟櫃台要張飯店名片,免得回不來;這回去了中央公園坐馬車、參觀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跟一大堆觀光客坐在博物館門前台階上啃三明治、曬太陽,看歌劇miss saigon,感受直升機在舞台上升降極具震撼威力、參觀自由女神像、逛第五大道、逛蘇活區….紐約是一個非常繁榮、具生命力的城市,可以觀察到許多流行前端的訊息。我最愛吃超濃起司蛋糕,在此地曾買道地的紐約起司蛋糕一路冷藏回台灣與家人分享。

  當時剛開放大陸探親,台北飛香港的航班上,可以看到好多榮民老伯伯,他們第一次出國就是回國,有些人都老得走不動了,需要地勤人員幫忙推輪椅登機,他們抱著行李怯生生地搭飛機,一心只想回老家,拿著泛黃的照片,跟我介紹他家鄉的親人,看到這種旅客,我都會特別照顧,問他的需要、幫忙填出入境表格、安撫情緒,也企盼送下飛機之後他們的行程也能順利。

  在華航待了三年,遊歷了世界各國,增廣了見聞、擴展了視野,讓我的年輕不留白。可是這樣的生活就如同浮萍一般,下一站要去哪裡自己完全不能作主,只能隨順因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3726512

 回應文章

locaing188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真是太棒了!
2010/01/28 11:13

哇!吳老師的文筆真是行雲流水啊!

寫得很好的首部曲,就好像跟著老師一起閱歷世界,一同享受這份喜樂與憂愁。 也真令人嫉妒如此完美的工作。相信將來的書中應該會有照片可以欣賞吧!也讓人迫不及待地想往下一頁翻,這樣的書怎不讓人愛不釋手呢!

看到書目,讓人擔心接下來的會是令人不忍的演變。(厚,有點杞人憂天呢!)

總之,很期待您的大作。這本書一定會大賣的,加油!

瑜珈老師吳姸瑩 vinita(vinita) 於 2010-01-31 13:46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

書上會放以前穿上制服及高跟鞋的照片

出版社會將以前的相片掃描成電子檔

很開心至少有您這位VIP讀者

新年快到了

祝您

全家健康  心想事成

妍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