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銅鑼灣金鐘燒臘|台中港式餐廳|感受香港的斬料文化.秒回香港街頭影劇場景
2021/12/22 14:24:27瀏覽21500|回應0|推薦24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粵菜料理中的頂尖美味~廣式燒臘!斬料加送~感受香港的斬料文化!銅鑼灣的美食~道地文化經典重現!乘坐時光機,秒回香港街頭影劇場景。金牌燒鵝~老饕最愛的極品美味!脆皮燒腩~皮脆肉嫩超講究!玫瑰鼓油雞佐油蔥醬經典重現!斬料文化正流行。手起刀落~想要吃多少就《斬》多少!

撰文/攝影.豔子藤|我的美食家

三太子覓食去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燒臘是源自於廣東的特色美食料理,舌尖上的美味,讓味蕾回味!大家一起來~感受港式的斬料文化!粵菜料理中的頂尖美味~廣式燒臘!銅鑼灣美食~道地文化經典重現!斬料加送~想吃多少就《斬》多少!

香港的經典美食~廣東燒臘的魅力,在台灣街頭巷尾的燒臘便當店也是頗為盛行,大眾化且習以為常的就是在午餐時光和華燈初上的晚餐時間來購買三寶飯或者油雞烤鴨叉燒雙拼便當,殊不知更普遍而有所不同的是純粹買燒臘回家,也就是香港人闡述的斬料文化

在銅鑼灣文記港式餐廳旁的【金鐘燒臘鋪】經典呈現香港的斬料文化。位於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的燒臘鋪,重現香港斬料文化的精華。體現斬料文化的靈魂~想吃多少就《斬》多少!

銅鑼灣【金鐘燒臘鋪】僅提供外帶的消費模式。大家一起來體驗道地香港燒臘的斬料文化

好康爆報!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購買金鐘燒臘斬料品項或是燒臘便當,只要一元!就可以加購一份玫瑰油雞!每人限購一份,每日限量60份賣完為止。心動不如馬上開始行動~想吃就要趁早喔!

玻璃窗裡映襯著讓味蕾垂涎欲滴的港式燒臘!展現香港文化的好風情,斬料~想吃多少就《斬》多少!斬料加送~餐桌上的好風景。

銅鑼灣【金鐘燒臘鋪】的吸睛主角兒~金牌燒鵝!讓人讚不絕口!燒鵝,怎能這麼好吃呢!脆皮燒腩~皮脆肉嫩超講究!玫瑰鼓油雞佐蔥油醬正是極品美味呀!明爐烤鴨~好吃沒話說!蜜汁叉燒~無論是半肥瘦或是全瘦叉燒皆有忠誠的擁護者呢!

銅鑼灣的美食,經典重現粵菜料理中的舌尖美味!表現精彩的道地廣式燒臘~純粹單純買燒臘!鋪陳餐桌上的斬料加送~豐盛加菜!

乘坐時光機,秒回香港街頭斬料文化的影劇場景。斬料文化正流行!

師傅手起刀落~想要吃多少就《斬》多少!斬料上碟~餐桌加菜。

銅鑼灣【金鐘燒臘鋪】的人氣品項~點將錄通通有!嘴饞想吃燒臘的時候,蜜汁叉燒和脆皮燒腩以及明爐烤鴨與玫瑰鼓油雞還有主角金牌燒鵝,都能自己決定購買的重量,外帶回家讓餐桌加菜。

銅鑼灣【金鐘燒臘鋪】由四十年工夫的師傅親自執掌操刀,美味燒臘品項皆是每日現烤出爐!

燒臘的品項以秤兩計價,每樣燒臘最低購買為四兩。犒賞自己一下或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聚餐約會,隨時都能斬好料回去加菜。

金牌燒鵝

在香港很常見的燒鵝,在台灣卻是很少見!尤其是想要在嘴饞的時候能隨時買到,更是難上加難!銅鑼灣【金鐘燒臘鋪】嚴選四公斤重的白羅曼鵝來製作燒鵝,原產地在於地中海區的歐洲品種白鵝,以純白羽毛而名。油脂豐腴,香嫩味美,好味道盡在其中。

肥美的燒鵝~老饕的最愛!能成為廣式燒臘的至尊主角兒,金牌燒鵝~絕非虛名!一吃就愛上了!經驗老道的師傅將燒鵝的火侯拿捏恰到好處,脆皮的口感與滑嫩的肉質相得益彰,在口中縈繞著香氣,展現著迷人脂香的好滋味,齒頰留香。堪稱一絕!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很喜歡。

脆皮燒腩

脆皮燒腩以台灣豬肉的五花肉來製成美味的燒臘料理,光是瞧著~黃金色澤的表皮以及滑潤可口的脆皮燒腩,就讓人迫不及待的想先嚐為快呢!

燒烤至金黃色的上層脆皮,嚐起來酥香脆口,入口時~傾聽清脆的聲音在耳畔響起。隨之而來於咀嚼時漾著燒腩瘦肉專有的鮮甜味美的滋味,油而不膩,滑潤嫩香,脆皮燒腩的口感層次豐富。難以忘記的味道~讓味蕾想念!

玫瑰鼓油雞

銅鑼灣【金鐘燒臘鋪】精挑細選三公斤重的土雞,佐以中藥材及獨門秘醬來滷製而成,美味好吃的玫瑰鼓油雞~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很喜歡!

玫瑰鼓油雞~肯定是燒臘美食的經典之作。油油亮亮的玫瑰鼓油雞~細細品味時,外層雞皮滷至醬香入味的甜美甘味盡在其中啊!皮滑肉嫩,香嫩多汁,滑順Q香的美味!讓人停不住筷的美妙滋味,漾在臉龐的幸福微笑最知道!

明爐烤鴨

明爐烤鴨可說是廣式燒臘中出眾的佼佼者!選以櫻桃鴨約三公斤重的母鴨,佐以中藥材的辛香調味,來醃製一天的時間,風乾後於隔日掛爐烤鴨,掌握精巧的火候,約莫一個小時的時光~香噴噴的烤鴨就出爐啦!

每日當天現烤的明爐烤鴨~斬料加菜,想吃要趁早!脆皮烤鴨的美味~好吃沒話說!將鴨皮烤成口感香脆的風味~是烤鴨最迷人之處。肉質軟嫩而Q香的滋味,於咀嚼時在口中洋溢著鴨肉的甜香肉汁,表現精彩又討人喜歡。

蜜汁叉燒

在銅鑼灣【金鐘燒臘鋪】斬料的好處之一~點蜜汁叉燒時,就可以自行挑選想吃半肥瘦叉燒或是全瘦叉燒的品項,來享受廣式燒臘的美味而大飽口福!

蜜汁叉燒是選用台灣豬的梅花肉,以秘醬醃製而後燒烤約莫40分鐘而成,稱之為梅頭肉的梅花肉前段的叉燒美味更是深得我心啊!鮮嫩可口,成為粵菜料理廣東燒臘的必點之作~當之無愧!

蜜汁醬香入味,恰如其分的鹹香甘甜剛剛好,絕對是美味叉燒好吃的關鍵。半肥瘦的叉燒帶著腴香的滋味以及肉汁的柔嫩口感,展現出迷人的風采!

廣式肝腸

廣式肝腸以鴨肝和內臟製成的肝腸,佐以調味香料在其中,飄揚著淡雅酒香與五香味覺的墨色肝腸,將甘味甜香及鹹香美味齊聚,口感極佳且愈嚼愈香,風味獨特。讓味蕾驚豔的好味道!

廣式臘腸

廣式臘腸更是逢年過節在餐桌上不可少的一道家常菜料理,略為偏瘦的風乾廣式臘腸做成臘味飯或是煲仔飯,可也能把一碗米飯都吃光光啊!

烤脖子(雞鴨鵝) 喜愛啃食烤脖子的愛好者,在銅鑼灣【金鐘燒臘鋪】也能買得到喔!

粵式燒臘便當

米飯的擁護者~就選粵式燒臘便當!美味的廣式燒臘搭配精選的配菜,以及台梗9號米煮成的香Q好吃的白米飯。鎮店三寶飯和明爐燒鴨販與蜜汁叉燒飯~點餐任意選。

【銅鑼灣金鐘燒臘】菜單

 

撰文/攝影.豔子藤|我的美食家

乘坐時光機,秒回香港街頭影劇場景。斬料文化正流行。手起刀落~想吃多少就《斬》多少!

好康請看這裡!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購買金鐘燒臘斬料品項或是燒臘便當,只要一元!就可以加購一份玫瑰油雞!每人限購一份,每日限量60份賣完為止。

金鐘燒臘鋪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510號(地圖連結)

電話:04-2452-1599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00晚餐17:00~21:00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三太子覓食去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讚【粉絲頁美食搶先報.歡迎舊雨新知與豔子藤一起愛美食】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部落文,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文為邀約採訪.皆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請洽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粉絲團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7093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