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越首都。歡慶開航】新加坡航空 Capital Express 首航 之 4 ~ 威靈頓經坎培拉到新加坡 直擊
2016/09/26 22:54:17瀏覽2041|回應0|推薦8

從入境大廳搭乘電扶梯,就可以到達出境大廳。威靈頓機場的出境大廳可以分成二大塊,一邊是紐西蘭航空;另一邊則是澳洲航空和維珍澳洲航空。當時因為想趕快去貴賓室,就一直在找Check-in櫃台,在走來走去都找不到新航櫃台時,突然想起我已經有登機證了呀!於是放下心來在出境大廳晃晃。

新航開闢這條新航線,宣傳的功夫做了不少,出境大廳隨處都可以看到新航的宣傳品。

此時新航在出境大廳也在舉行首航慶祝活動。

逛完了出境大廳,就往國際線的區域移動。離境會有三關,第一關會有人員檢查離境卡,請記得紐西蘭離境時要先填好離境卡喔。第二關則是安檢,第三關則是證照查驗。因為我太早到了,因此系統還沒開放SQ292的離境,經過移民官聯絡以後方才通過證照查驗。

經過了免稅店,就到了候機室。威靈頓機場國際線貴賓室有二間,一間是澳洲航空,一間則是紐西蘭航空。紐西蘭航空之貴賓室開放給星空聯盟商務艙和金卡會員使用,而新加坡航空在威靈頓正是使用紐西蘭航空的貴賓室。

紐航的貴賓室真的很不錯。雖然不像許多新的貴賓室有著設計感,但是卻有著獨特的溫暖。從座椅配置到擺設,再到牆上壁畫,都讓人感覺非常的舒服。

紐航貴賓室的食物也非常多樣,冷食、熱食、水果、飲料等一應俱全。

可別小看這個貴賓室喔,它還有淋浴間。在登機前洗個澡,是很不錯的。

到了登機時間,貴賓室的人陸續起身走向登機門。此時聞到濃濃的酒味,看來剛剛在這裡有一場暢飲囉~~

首航有紀念品喔!

 

從威靈頓到坎培拉的飛行時間約三小時。此時,已經是紐西蘭當地時間晚上八點了。

起飛後,照例為迎賓飲料和溫堅果的服務。

接下來是light dinner。前菜是Classical Gravadlax,主菜我選擇的是Braised Beef Short Rib,甜點是杏仁冰淇淋佐巧克力醬,當然還有水果囉!

用完了餐,稍事休息,就要準備降落在坎培拉了。

降落時,機場上空有著濃厚的雲,因為能見度不佳而重飛。第二次降落則平安落地。由窗外看去,果然能見度不佳呀!

班機一樣停靠在5號登機門。而轉機的流程又再來一次。當然,歡迎儀式也是。如同上午一樣,首航的現場供應著餐點,也安排了演唱。

剪綵則是由澳洲坎培拉的市長、議員和新航代表一同參與。這也看得出坎培拉當地對於本次首航的重視,因為參加這麼多次首航,第一次在去程和回程中停點皆辦首航的情形。

剪綵完後,就準備要登機了。登機前當然有禮物囉!首航證書一張+銀幣一玫~

商務艙接近9成滿,很幸運的是我旁邊並沒有人坐,聽新航的地勤說被Block,或許是因為我是買票的關係吧。

空橋緩緩撤離,我們也要揮別坎培拉了。

一樣滑行、起飛,再次眺望坎培拉,下次見!

起飛後,已經坎培拉當地時間晚上11點多了,而我,也累了。讓座椅平躺、枕頭放好、蓋上被子,進入夢鄉。

再次醒來,是新加坡時間凌晨近四點。空姐怕我肚子餓,把我喚醒吃早餐。首先,送上的是水果和麵包。

接下來就是主餐了。我選擇的主餐是Confit of Chicken,味道還不錯。

用完餐,休息一下,班機就到了新加坡了。緊接著,就要回台北囉!

2016.09.22 於 新加坡機場 (09.21 威靈頓、坎培拉起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siww&aid=75826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