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途飛行--法蘭克福
2006/11/05 16:49:50瀏覽4206|回應2|推薦3

雖然兩週前飛羅馬才體會到歐洲航班的恐佈--飛行時間太長了,不過在因緣際會下還是再度踏上歐洲班,這次則是飛法蘭克福。原本我以為台北飛法蘭克福是先往北飛,再經過西伯利亞過去的,不過今天卻是經過香港、中國大陸、南亞、西亞、東歐再到德國 (請見本文第三張圖片),禁不住好奇詢問了一下,原來是因為俄羅斯航管單位的問題。之前香港甘泉航空首航失敗也是類似的問題所引起的。

這真是一個長班,航程為14個小時又15分鐘,整個航程中供應兩頓餐,中間也有點心可供食用。雖然開始供餐時已經台北時間凌晨十二點過了,但是好吃的我雖然已經累到不行還是堅持要用完宵夜才休息。我在台北時間早上七點時就醒了,不過一起來可被嚇到了--才飛到西亞上空耶--離法蘭克福可真遠,不過也在地圖上看到我準備放棄原先規劃中要去的巴林、黎巴嫩等國家,想去西亞和中東的心又有點被挑動起來了。

搭飛機也會搭到不耐煩,起床後就睡不著了,但是後面還有約六個半小時 (已經飛了七個多小時) 可真難熬,只好在飛機上東逛西逛、在自己的位子上東摸西摸、寫寫文章和玩玩大富翁。當機長宣佈準備降落時,我終於鬆了一口氣,因為終於可以好好的走一走了。

回程時,首先先到貴賓室休息。華航在法蘭克福是跟國泰租的貴賓室。內部擺設非常典雅,唯座椅都是約八張左右圍成一個圓圈,較無私人空間。至於食物部份則是以冷的麵包、薯片等為主,沒有熱食。貴賓室無論是淋浴或洗手間都有設置,而且分區佳,頗令人激賞。

登機後,突然發現我好像碰到了名人了。嗯~事情是因為我的blog在時報週刊1488期有被查理王推薦,同一期也有一位華航組員的blog被推薦。我竟然在飛機上碰到這位組員了,嘿~~這不是名人是什麼呢!回程飛12個小時又20分,不會太久,睡一覺就起來了,這一覺睡的可真好,睡到早餐時間 (嘿嘿嘿~我還小賴床了一下,畢竟蠻累的...)。用完早餐後,突然想到看到一位部落客說他想要從商務 (或頭等) 艙照飛機引擎,好吧,我就先幫他圓夢吧。這是為什麼我這邊文章第一張圖片是兩顆引擎的原因。照完以後,又想到以前的同事說他想要從天空上看日出,順便附上囉~~

下了飛機,旅程完了嗎?並沒有!繼續飛華航的金邊首航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siww&aid=525820

 回應文章

首航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呀
2006/11/05 18:03

兩三年前的我,總是覺得長途飛行很棒,冬天飛洛杉磯台北飛到14小時以上都不覺得累,還覺得不夠長...當然,現在的我如果是美國線飛十幾個小時我也都ok~~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飛歐洲這樣..或許是歐洲恐懼症吧~~哈~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許多年前
2006/11/05 17:11

由台北飛倫敦,

我在機上撞了五次牆(痛苦得想死啦~)

以為自己沒辦法活著下飛機了,

時間真是太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