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展開實現飛行夢的第二步~ 第二堂課
2008/09/30 18:54:00瀏覽1032|回應0|推薦2

雖然颱風肆虐台灣,但是幸運的我在華航幫忙下,周日飛往雪梨的班機只晚了不到一小時,後來也非常順利的轉飛到阿得雷德。一下飛機就直接前往學校進行Briefing。首先,教官主要是先複習上次的部份,當然因為二周沒碰了,忘了一些東西,尤其在Trim的部份。之後教官就教我新的部份。這次主要教的部份包含了Cruise => Climb => Cruise => Cruise Descend => Cruise部份,還包括Cruise Truns、Climb Turns和Cruise Descend Turns等部份。每一項的難度都比之前還高。

今天 (周二) 早上,不到七點就到了學校。首先當然是要檢查飛機囉~笨笨的我,還是忘東忘西的,不過終究還是完成了檢查。接下來就先幫飛機洗個臉,再來就坐上飛機囉~~今天教官不再像上次一樣,幫我做完所有檢查,反而要我依照Check-List進行,因此更加有挑戰性了。不過失敗點還是在於該檢查的部份未

今天最大的突破是教官允許我在起飛的過程中輕握搖桿,體驗起飛拉起的感覺。當然,今天的天氣也比上一次好,沒有晃動的感覺,因此在進行課程都十分順利。可惜這次課程在Climb Turns和Cruise Descend Turns這兩部份角度比較難抓,因此表現只有差強人意。

落地後,經過了短暫的休息,再次進入飛機準備第二次飛行。這一次最棒的是教官將讓我在加速起飛時做為主要控制,而他只是輔助而已!哇~~真的超乎我意料之外的快呀~~ 不過,也發覺在rolling (滾行) 之下要操控好飛機真的不是簡單的事,飛機像喝醉酒一樣晃來晃去~~但不久,教官把飛機踩煞車,也跟塔台報告放棄起飛!這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我本來以為是教官想要讓我再一次操作起飛,但是隨著教官把飛機滑向停機坪,我以為是我做錯什麼大事了...><...後來經過教官說明才知道,因為一直到不了起飛速度,跑道剩不長,在懷疑飛機有狀況的情形下,放棄起飛。當然,教官這個決定是為了安全第一,但也讓我學到了一課。

剛剛接到通知,明天可以繼續飛行囉~~Oh~Ya~~加油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siww&aid=226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