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航空公司 & 乘客
2006/04/08 19:57:11瀏覽1297|回應1|推薦3
以前我在搭飛機的時候,總是覺得航空公司與乘客只是單純的利益關係罷了,乘客付錢給航空公司,航空公司提供服務給乘客。但是,中國人所注重的 “人情味” ,卻無法呈現。這就好像之前搭乘新航一樣,他們的服務水準的確是一流的,但是卻有一種制式化的感覺,且服務人員與乘客的互動僅止於業務上的。自從常搭華航以後,彼此都漸漸的熟悉了,因此每一次至華航處理事情,或是每一趟的飛行上,彼此都會有不只在業務上的交談,比方聊聊近況等,這種親切的感覺,就好像朋友間的交流,而不只是利益上的往來。
其實,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不就是如此經營嗎?如果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是基於利益上的,那這樣的關係並不持久,而且也不是真正的朋友。但是如果人與人之間是自然且真誠的往來,那這樣的關係將可以維持很久,而且也才是真正的朋友。
每一次搭飛機時,對於相關人員,無論是報到服務人員、海關或是空服員,多一點的交談,將會發現其實他們在職業的外表下,也是非常親切的。當然,如果報到服務人員、海關或是空服員對於旅客有多一點的關心,亦會發現其實旅客將不只是旅客,將會是很好的聊天對象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siww&aid=223721

 回應文章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時制宜
2006/04/09 09:15

我搭過華航 新航 長榮

評價是新航 第一  長榮排第三  華航只搭過一次 沒多大印象

2004的新航之旅 滿意度很不錯  雖然不是台灣的空服員 可是卻是一口流利的中文

隨時在旅客用完廁所後 隨時清理 旅客使用的刮鬍刀 衛生綿 牙刷 杯子 從沒缺過

空服員的態度親切 和藹  和旅客的互動很不錯  沒有界線 做事很從容 這也是我常搭新航之故

在北美的航線里 十五年前 新航的經濟艙 就有一對一的小電視 節目之多 可比美台灣另二航線  長榮在upgrade經濟艙里才有一對一的小電視 但是節目不多  在廁所里的配備 華航 長榮 都比不上新航的

位置上來說 是長榮比較合適我這東方 的人坐    椅子低些  坐起來舒服些

 餐點方面 長榮給人的評價最低 沒什變化 數年來都是同一食譜 吃多便無味

這是我十五年來 搭這三家航空公司的評價 當然家是自己的好 可是一比較 便知

 只是個人的看法 不作評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