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展開實現飛行夢的第二步~ 第一堂課
2008/09/18 19:48:27瀏覽1283|回應0|推薦1

今天起個大早,很早就到達Parafied Airport的AFTC,展開飛行。第一次跟教官碰面,就覺得他是一位超級Nice的教官。首先展開的是Briefing。他先將第一堂課要教的東西先講一次。可惜我的英文不是很好,專業書籍也未先看,因此進度並不是很理想。不過最後我還是了解這堂課的內容。

這堂課主要的教學內容跟TIF有點像,不過深度多了一些。主要內容先是講空氣流動原理,接下來就講到今天的主題:平飛、爬升、下降、左右轉等部份。

接下來就是實機飛行。一開始教官先帶我將飛機解鎖,再來就是檢查油料是否滿 (兩邊的機翼都要檢查),之後還要用類似試管的東西檢查油是否參有水份 (三個地方) ,最後是進行飛機機身檢查。這些檢查可是馬虎不得,因為每一項都關係到飛行的安全。當然以後這些就全都要我來做囉。檢查完後,還要幫飛機洗一下窗戶,TB10的飛機可是沒有雨刷的喔~~

進到飛機後,就發動引擎了。啟動後作完必要的檢查後,教官就將大部份的滑行責任交給我,因為在TIF時有體驗過,因此滑的還不錯,可惜偶爾左右邊會弄錯,造成飛機搖搖擺擺的像喝醉酒了一樣晃來晃去。接下來我們就在指定區域進行熱機,要等到油的溫度到了一定程度後才可以起飛。當然在起飛前還是要依照Check List進行檢查囉。

起飛後我就後悔了,高度因素是其次,重點是明明是晴天,氣流卻不穩定,因此除了原本的害怕外,還多了一份暈機 (這個氣流對於噴射機來說,並不算什麼,但是對小飛機而言,卻有著較大的晃動) 。如果這時請教官直接回到機場,那就太丟臉了,因此我靠著堅強的意志力 "存活" 了下來。當飛機到達訓練空域後,教官一面親自示範,一面讓我實際操作。當然我是非常盡心盡力的來做好,教官也給予不錯的評價。但是,暈機的感覺陣陣襲來,想吐的感覺也慢慢增加了。原本還可以保持不錯的我,在課程快結束前 "屈服" 於教官手中的嘔吐袋,幸好早上沒吃東西,因此並沒有吐出 "實體" ,只有液體罷了。教官看到我這樣,也只好將飛機開回機場了。

好不容易撐到降落,先到洗手間清洗一下,接下來就跟教官討論之後的課程。原本二天要上四堂課的我,只好放棄,改成之後再上了。最後,跟教官進行了今天飛行的檢討,教官也幫我這趟飛行進行考核,可惜所有項目都落在3分或2分,表現的並不好。希望下次可以再努力囉。當然,下次也別忘了要在飛行前一個小時到達訓練中心,以進行前置作業囉。

飛行夢跨出了第一步,給自己一點掌聲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siww&aid=2229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