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笛的春之饗宴
2007/04/04 23:42:37瀏覽938|回應5|推薦65

因為有朋友在修文化評論學程的課,

這次的課程要準備"長笛的春之饗宴"這場音樂會,

因為臨時找不到人幫忙拍照,

所以我就今天去幫忙他們拍照。

今天的演奏者是德國的長笛家暨作曲家沃夫岡   溫德  (Wolfgang Wendel)。雖然我小時後有學過長笛,可是我對長笛並沒有很多的研究,也不常聽長笛的音樂,所以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沃夫岡這位音樂家。

在演奏會未開始前,沃夫岡和我們莊雅雯老師一直在練習和彩排。沃夫岡穿著簡單的格子襯衫,第上擺著各式各樣

的長笛,用各種不同的長笛演奏各種不

同的樂曲。

莊雅雯老師的鋼琴配上沃夫岡的長笛...

真好好聽..............

大概一點半,活動正式開始。

我的朋友是幫莊雅雯老師翻譜的助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穿的那麼漂亮)。這次的演奏會沒有瑣碎的開場,也沒有致詞,直接開始演奏小協奏曲。

  

我拿著我的和沃夫岡的相機,拼命的捕捉畫面....只是,演奏家在演奏的時候,拍的照片都會晃....所以我要一直拍一直拍,才會拍到幾張沒晃到又很漂亮的照片^^

  

其實我對音樂真的沒有很多的了解,常常聽到很多音樂,很耳熟卻不知道這是誰作的,甚至是不會分辨樂器的聲音=口=但我很喜歡聽音樂。尤其是一些古典方面的音樂或是清音樂。

這次的演奏會,我聽到很多很耳熟,但是我不記得曲目上的歌名....可是我很喜歡聽.....

在活動結束後,我拉著小美和小雯去找沃夫岡拍照。他看到我就說"You are take picture, right? " 我說yes. 他說"i curious u for long time, thank u!"

我聽到好開心! 沃夫岡不但是一個好演奏者,還是一個好人>///<

(本來我有想買他的CD,可是...太貴惹=口=)

不過我真的很開心,

今天可以聽到這位世界級的因為家的演奏^^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0517&aid=871673

 回應文章

*小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10 17:56

to 依帆

恩恩,聽音樂真的會是一種很好的享受

to 影孤獨

呵呵呵,欣賞音樂也是一種很好的享受押~~~

像我就是一個沒耐心的音痴...可是我喜歡音樂^^

to 途途的洞窟

呵呵呵,有機會在來學學吧~

to 嫵娜

為什摸聽到沃夫岡就知道他是講德語的?

因為岡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接觸有感動
2007/04/09 12:44
我也是對音樂不熟,但我並不排斥,有機會聆聽美麗的演奏,對身心都有益處,那是一種不強求,很自然的享受耶!如果因此產生更大的興趣,自然就會深入的探究了解.我也喜歡欣賞音樂演奏喔!

小儒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陶醉
2007/04/07 23:22

笛和簫的聲音都令人有種陶醉的感覺,

那種悠悠嘹喨卻又有點哀淒的聲調讓人難以自拔;

只可惜我是個音痴,

學過的樂器永遠是難以入耳,

真丟臉,只好多多欣賞囉!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5 23:32

我也學過長笛

也是年久失修


˙
↙↙↙快快快...按我按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沃夫岡
2007/04/05 02:32

一聽到沃夫岡這個名字

就知道他是講德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