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人生的失敗學
2008/08/29 22:25:33瀏覽654|回應0|推薦23

人的命運是由自己的心理態度來決定的。若你有只要活著就要奮鬥的自信意識,那就沒有任何動力能讓你消極失望,人的潛能總是與生命同在。

        歷史學家稱華盛頓為美國國父,林肯為國家的拯救者。在美國,每年二月的第三個星期一是「總統節」,紀念這兩位至偉的國家領航者。但林肯在被認為國家的拯救者之前,是克服自己生命中一連串的失敗挑戰。他曾失業過、競選州議員失敗、辦企業不到一年就破產、競選州議會議長失敗;再一次競選,好不容易成功。為了謀生,他申請擔任某部門的官員,但被認為不具備擔當這個職務的資格和才能;後又參加國會議員競選失敗。林肯大半生的重大的奮鬥進取中,九次失敗,僅有二次成功,而第二次成功就是當選為美國的第十六屆總統。他屢次失敗並不能動搖他的自信心,而更能激發潛能的作用。

在現實生活中,克服挫折,帶回積極的精神態度,有下列方式可以建立自己堅實的「心理堡壘」。這條方式的第一步就是用和平填裝自己的心智、勇氣及健康思維,並且知道自己的生活是什麼自己想做什麼。第二步是不要以負面的情緒面對他人,你不必浪費一分鐘想著自己不喜歡的人。第三步是不必施恩期待回報,您能發現幸福是自己內心的喜悅,而非所期待謝意。第四步認真的祈求與祝福。第五步是不必羡慕他人,要找到自己和自我的存在。第六步是當命運遞一個種子,就要讓它結為果實。最後是忘記自己的不幸,設法為他人創造一點幸福,當你對他人是好的,你就是最良善的人。

        林肯從失敗學中成為表現傑出的成功者,他的成功模式是,他知道自己所尋求的目標,也就是要精確地界定自己所要的。其次是知道該如何去做,林肯並非只是在做夢,而是採取最有可能達成目標的做法。再來就是發展出洞察力,辨識各類回饋訊息,並儘快在進行中的結果,研判目標是接近還是遠離。最後,他培養出達成目標的變通能力。所以雖然履遭失敗,卻能不斷地奮起、修正、調整,前進目標成為他生命的做法,直到成功為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217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