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自覺而創造自己的新生活
2008/08/26 19:43:15瀏覽526|回應0|推薦22

        創造是由一種心理狀態,而形成具體形象化的過程。因為自我的內在存著成功的意識,就能創造自己,讓自我不斷進取完成所設定的目標,且能重塑本身的性格,增添人格的魅力去並獲得生活的幸福。

        生於1879年的愛因斯坦,他認為自己的真正的生日是在1891年,那一年因為「三角形的三個高交於一點」平面幾何的這一斷言,讓他明白到自己是「為尋求在思想上能把握外部世界結構,而到這世上來走一回的。」1921因數學物理學的成就,他榮獲諾貝爾獎。生於1892年物理學家德布羅意(Louis de Broglie)二十歲這一年是他真正認定的生日,在這一年他作出了選擇,也就是發現真正的自己,他從法律學與歷史學的領域走到物理學。後來,他提出了物質波的大膽假說且加以驗證,1929年他獲得諾貝爾獎。我們知道德布羅意所專注的量子力學,與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一起被認為是現代物理學的兩大基本支柱。

        他們獲得新生,因自覺地生活,有意識地創造自己而開始。他們因有積極的自我意識,因有明確的目標,而將自己內在的思維,具體創造於外在的世界。

        如何養成自我相信的意識,有其重大的意義。笛卡爾所言:「我思,故我在!」基本的命題在於認為,自我的思考,才能成為存在的主體。自我相信,也就是一個人必須瞭解自身內在所藏有的豐富能量,知道自身就有巨大的潛能可以開發,然後才將自己的內在世界表現於客觀的外在世界。科學家也認為每個人身上都有巨大的潛能還沒有開發出來。心理學家馬斯勒:「實際上絕大多數人,一定有可能比現實中的自己更偉大些,只是缺乏一種不斷努力的自信而已」。美國學者詹姆斯說:「一般人僅發揮了自己蘊藏能力的十分之一。與應當取得的成就相比較,我們不過是半醒著。我們只利用了我們身心資源的很小的一部分」。

人之成長,與其家庭身份、職業和社會地位絕無關連,重要的是如何發揮內在的潛能,而形塑自己至大的人格。當梭羅已是美國頗負名聲的文學家時,愛默生當年僅是梭羅所雇用的一位照顧花草的園丁。幾年以後,愛默生的文學上成就已超越梭羅。愛默生能超越身分地位的約束,就是因為一種自信的意識,激起愛默生充分發揮自我潛在能力。愛默生說道:「自信是英雄的本質!」

       所以,必須相信自己內在的力量,並發揮自己的潛能,才能專注於自己想成就的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2164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