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驚鴻(遇相師)
2007/03/25 21:01:30瀏覽920|回應5|推薦18

來這裡之後,遇上兩個幫我論命的"相師",一次在往豫園的街上,我看著牆板上的街道示意圖,身旁站個人一面說:我幫你提出一點方向,結個緣做個朋友.

我很好奇他接下來要說的事,因為他說中我大半的心事,我阻止他繼續,我說我沒法給你錢,我不看相,因為我知道我自己的事,你說多對你不好,別說了吧~!他有些悻悻然,多少帶些落拓,因為我從他的神情中看到一種比自己更大的落寞,他穿的西裝舊了,手上的公事包也顯得裝修門面無力,我不想輕視他,其實帶著更多無奈.

今天遇上第二次, 在西塘的經堂,一進去解說人員熱心帶路解說,沒見過這麼熱心的解說員,誘導性的讓我抽了籤, 拿籤條時服務人員說結緣箱丟個十元二十元都可以, 很抱歉的我只讓人傻眼的拿出兩元,原來這種解籤在我看來跟坐一趟公交車的價值相當,解籤的小師父都說些好的,心裡還是老話一句:我對自己很清楚,唯一要注意不要管別人的閒事,這個恐怕就曖昧了,有時我管得多,有時完全事不干己,到底什麼事該管?什麼事不該管?!恐怕是由不得已的,只好謹記"話少說".

舌燦蓮花的說完要我燒柱香為家人祈福,那可不是30公分左右長短的線香,是直徑有3,5公分,長約100公分的三隻一組巨香,每組35元,趕忙道謝,拍拍屁股走人, 觀光景點也來這一套還真是令人不知說什麼好?!

我奇怪自己怎麼好像變得不太好奇自己的人生了?!看來是人生已在期望中過度大半,問好問壞日子還是依舊照著平淡無奇的方向走,我還該再期待下去嗎?!不如放棄期待吧!這樣比較不會因為期待落空造成心情上波動吧?!我還可以在哪個方向有所成就?!回家去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o9&aid=844551

 回應文章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三遇相師
2007/06/06 20:35

正確說起來遇到第三個相師是在七寶的路上,她說的和前面相師說得差不多,唯有一件神準到不行的事兒,讓我乾聲大笑了兩聲,她說我的感情總是陰錯陽差,好個陰錯陽差,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時間去找出"正確"的對象,每每在以為感情已如槁木死灰時,留下了星星之火,只能怪自己不小心之外,我還能說什麼?!

我已經老了呀~!不適合再跳進那個讓自己心情此起彼落的美好中,這次我太不當心,完全失去了警覺心防禦,我真是太大意啦?!

除了希望自己趕緊老化之外, 再無其他,不用說這次也是跳過好奇了呀~!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別管我吧!
2007/03/28 23:07
其實你願意留言就很感謝了,不要太介意該說些什麼,因為我在寫字時,經常性地會如入無人之境, 寫著寫著忘了對象,只記得自己要表達的想法,算是自言自語一類的人物,然而別人和我的對話就能製造我不斷搜尋的過程,我反而要感謝別人跟我對話了,就當我們隨便聊聊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啊
2007/03/28 22:25
 

其實也沒那麼了解... 只是那幾個地方是年輕時因工作過去後, 利用每個假日去的, 然而距今竟也超過十年了...然後...我再也沒進去過了...

以貧富來比喻階級模式, 倒是挺貼切的想法, 因為我這些年漸漸覺得某段話之經典, 就" 有關係, 沒關係!! 沒關係, 有關係!!!

妳說的" 那些求取微薄溫飽的人們溫飽, 便是他們的期待, 誰還有多餘的力氣去想心靈的什麼東東的呢!

哈哈哈, 想到活到老學到老... 我想要回應妳這則, 還想了許久呢! 學著如何回得剛剛好點到為止~   還好不是想到白頭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
2007/03/26 19:41

說了解?其實我沒去過那麼多地方,雖然我很想一邊工作一邊遊山玩水,但事與願違,因為如果工作不順遂,絕對會影響遊興,所以我趕著玩,深怕此後再無緣舊地重遊,況且好地方這麼多,我不知道什麼時後乾脆浪跡天涯去啦?!

也或許我再無興致做一些驚心動魄的事,我想這兒民風初開,明知對方的目的,但相較於開發過度的人們,在欲望的追求也是遮遮掩掩的狀況,在這兒拒絕別人,好像更理所當然一些?!

因為貧窮吧?!強大的資本家進駐之後結合了官僚體系,所製造出來的階級意識令人憎惡,世界到底要去向何方呢?!人心是該遭遇毀損或提昇的呢?!如果該獲得提昇,我們可以在末華之亂中有一絲絲改觀的期待,如果是該毀損的,我們也該慶幸建立在貧富上的階級模式終於被徹底瓦解,結果,決定權從來沒有掌握在人類的手中,我們最多是無力等待的一群吧?!

我開始覺得一切無趣起來?! 或許對生活完全失去期待是不好的,好像終於了解病入膏肓者的心情,即使他們生著重病也必須要在內心某個角落有一種固執的堅持和期待,如此才能支持自己繼續渡日,缺乏對生活的期待,猶如生活的癌症患者,一點一點啃蝕掉生命的能量,整個生活的面就像一片腐葉,一塊一塊腐敗而去,這種無所是事的沉悶,絕對無法讓自己去輕視那些求取微薄溫飽的人們,看到他們只會讓自己心碎呀!

我害怕自己對這些越來越缺乏知覺,這是最恐怖的事了,也許我該再回鍋一下這種感情,我不曉得的事情太多,也許這才是我在生活中的唯一方向,學習而已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論
2007/03/26 00:13

    無論是哪兒的相師, 自有一套的解說, 大多深懂察言觀色, 也許一不小心便給說中心事之一毫毛, 於是自己也洩了點底, 那可就更有說法了!

    而無論豫園、留園, 或者更深入些的鸛雀樓、寒山寺, 都已不是一般樣貌, 早滲入過多的商業機制, 為生活打賺的人, 卻不喜見過多, 因為早壞了些許玩興!

    不過, 有個比台灣好點的現象, 是他們的相師較不常一開始就詛咒人, 諸如: XXX你印堂發黑... 你有一劫... 你來來來, 我跟你說你一定要趕緊化解...  就在我們經他們面前經過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