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默之音(之二)…鄰人
2006/04/13 10:16:50瀏覽352|回應0|推薦1

靜默之音<之二>…鄰人 

   
 
我跟家人搬來這個社區有一陣子了,老實說,附近很吵雜,噪音不絕於耳,離市場近的關係,小販叫賣起來可真是要人命,我若不是單身,絕計不會願意買這個房子,搬來幾天之後,我就非常後悔,為什麼不再多看看?並且決定有朝一日要搬離這個爛地方。

我從事音樂創作的工作,從音樂系畢業之後,這陣子就幫廣告公司進行廣告曲的配樂工作,我大部分利用電腦幫我製作合成樂曲,當然有時也到我的主修鋼琴裡去找靈感,談不上特別喜愛自己做的事,但我想先存點錢,以後海闊天空地再到國外進修,我只要想到能脫離這樣的爛地方,心理就像小麻雀跳個不停;又好像自己變成了滑翔翼,自由自在地飛騰,我沒有太大的野心,眼前唯一的心願,就是要搬離這個爛地方。

搬來的同時,剛好哥一家的房子在整修,正另謀居處,想捱過這陣子動工期,我是單身,房子剛好夠大,他老大就動腦筋到我身上,我想一個人怪無趣的,我都夜間工作,孩子們吵不到我,三餐還不必買便當,一想到嫂子的手藝,就令我垂涎三尺,當下沒有考慮太多,便答應了,自己哥哥嘛,還能考慮些什麼?

有一天彈琴到忘我之際,閃個神,發現隔壁居然傳出個女孩子的聲音,聽起來肯定不是科班出身,但音色很純,沒有雜質的那種,像無色無味的高山泉水,跟隨音符的尾巴吟哦,好似可以看到這樣的聲音,反射出陽光的光采,而且奔竄在溪濺波濤間,我好奇地停下琴聲,以便確定是哪家的孩子?

自此之後,我很留意這個聲音的動靜,我想我很高興有人欣賞我的樂音,自從知道有聽眾以後,我彈琴彈的更加小心,真是的,怎麼可以辱沒我堂堂科班出身的名諱?好歹我也受過正統的教育啊!一想到這兒,我更用功了。

我的好奇心與日俱增,我非常想知道隔壁鄰居的狀況,她幾歲?為什麼不去上課?怎麼好像老守著那片窗戶?好奇到我不得不開口,迂迴地向嫂子打探。

那天嫂子剛從市場購物回來,我湊機說:「姐啊!你來一陣子了,附近熟嗎?」嫂子回答:「賣菜小販還熟,附近鄰居就點個頭而已,不過我跟隔壁阿巴桑聊過天,她女兒十幾歲時,眼睛就瞎了,好可憐喔!」

「ㄟ!真的嗎?那女孩你看過嗎?」

「看過一兩次呀!她媽媽帶著她到公園去散步時看到的。」

「喔!」心虛又有點掩飾的。

我自從知道是個盲眼孩子在聽我的音樂時,心中總常帶著惋惜,從小沒缺過東西的我,在某些方面,總也任性了點,一想到自己可以對一個可憐人,做一點點卑微的事,就令我滿腔熱血,彈琴更不敢怠惰了,我想我終將離去的,能付出的,也只有這些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o9&aid=236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