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種學習的過程與機會
2012/03/06 05:14:10瀏覽185|回應0|推薦3

 

兒子今年很興奮的參加了許多學校的社團活動。幾乎都忙的樂意,學的開心。

一直到Science Olympiad 第一次比賽。
一開學,學校就開始積極的分組籌畫。邀請賽賽前兩個月,我們就幾乎每週都會收到老師的信,說明安排,籌備,準備的各項細節。

第一場比賽是邀請賽,準備的過程對兒子來說相當的辛苦。因為分組出來,兒子要參賽兩個項目。兩個項目都有其他組員。但是兩個項目的組員都很難配合。。。

二月的邀請賽當然就很隨便的結束。這也是第一次兒子自願參加活動,結果卻是不好的。
之後開始準備三月的區域賽。比賽便是上週六。

各組組員都盡心盡力的把自己分配的部份工作做好。
週六一早6點就到學校集合,校隊就搭校車前往比賽會場。我把兒子丟到學校集合後就回家休息片刻,整理家務後才去會場陪他)
我中午到會場,兒子還在賽場內。我跟領隊的老師小聊片刻才知道兒子的組員之一居然甚麼都沒做!! 而且也還忘東掉西很多東西都沒帶!!! 組員之二的女還氣到在賽場內掉眼淚,兒子也是一臉臭八八!!
還好兒子還有其他比賽需要參賽,讓他沒心力沒時間去生氣太久。。

等兒子中午那場比賽結束回到休息室,我領著他去午餐。我們聊了聊,他對於那場比賽非常的沮喪,但是他說他還有其他比賽,所以他沒有時間生氣。。晚些再說。。

午餐時間巧遇組員二(女孩)的媽媽,那媽媽也是氣到不行。心疼自己的女兒都差點要進會場把女兒拉出來了。。女孩的媽媽也說他看著兒子一個臉非常的沮喪,替他們難過到不行。

這 場區域比賽是學校要爭奪州比賽權的一場比賽。參賽的十多所學校要進前七強就可以在四月參加州比賽。兒子的學校進了四強,得到參加州比賽的邀請函。可是兒子 是 Junior Varsity Team 是次要代表隊隊員,只有Varsity Team (7-8年級生) 可以參加洲際比賽。所以其實兒子的校隊就算是晉級了,兒子也無法參加洲際賽。正因為這樣,又因為組員之一沒有做好功課影響到其他做足功課的組員沒拿到小組 獎牌,讓兒子跟女孩耿耿於懷。

頒獎典禮時,遠遠看著兒子一臉的不開心。只有在宣布他的學校進了第四強,他才開心的站起來歡呼。。

整 個比賽用了12個小時。1個多小時的頒獎典禮。。我們離開會場已經快要八點了。晚餐後回家路上,兒子忍不住啜泣。。用他的帽子蓋著長很多痘子的臉,問我說 "媽媽,為甚麼家長要強迫小孩做他們不喜歡的事情?? 好像某人一樣,他說他是被他爸媽強迫參加Science Olympiad Team的。結果他根本就不想做,不願意做,卻害到我跟Hanna。。"

我聽了也很鼻酸。可是也只能跟他說 "這也是另一種學習過程,每個組員都有著不同的理由或是背景,那麼下次你被分組了,或許你就更懂怎麼去安排,處理,分配了。你跟Hanna都做的很棒。 Hanna更可惜的是她今年就要畢業了,也沒機會了。但是你還有兩年的機會。明年再來就好。"

他頭低低的沒有回我。。。-__-lll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la26&aid=6179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