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章 接受「不義之財」的供養,是否造業?(佛門10-2)
2024/04/17 16:13:42瀏覽21|回應0|推薦0

二OO七年十一月


第二章 接受「不義之財」的供養,是否造業?

W師兄問:廣納發心不純淨的人的錢財來供養,是否會造成共業?

因為現在佛教各大山頭都有很多人去供養,然後供養的時候,有的人和企業是為了節稅。

請問老師,這些佛教山頭廣納這些發心不純淨的人的錢供養的話,是否會造成一個共業?

 

莊圓師父答:師兄這個問題問得很好,我們先把那個發心不純淨、不純正來做一個定義!

換句話說就是「有所住而佈施」,如果廣義來說它就是不純淨,那無住佈施就是老師剛才談的那個愛心,你完全不會覺得你多有愛心,你一定忘掉它的!

 

可是當你能知道你做了多少好事,那裡面可能有人是為了功德而做,有人是為了節稅而做,有人是為了名譽而做啊!你知道嗎?可以當董事長啊!榮董啊!還有各種原因啦!

那有人是靠交情啊!不得不佈施一下啊!因為交情啊!我賣你面子而佈施,以後向你買東西的時候你會賣我比較便宜啊!有各種可能性啊!這叫「發心不純淨」。

 

我跟諸位師兄師姐報告,我今天在這個地方跟你們分享,當我慈悲而無所求的時候,我希望大家一起來推動正法,我一定向大家講清楚說明白,你們是爲了那一份慈悲來護持正法,除此無它!

貪婪的師父才會勾引人不純淨的發心! 

那我如果告訴你們,你們是在護持我,你們在這個地方可以得到階級,所以付錢越多的權柄越大,你知道嗎?那就是發心不純淨,所以我們要對照自己的發心看看!

而如果我沒有把這個事情講清楚,我用各種方式來邀、押、拐、帶、騙的讓你們發心,你知道嗎?這就是我發心不純淨,而引誘你們的貪慾來發心,也造成你們的發心不純淨! 

而是因爲我的貪婪才會去創造,或勾引你們發這種心,因爲我貪婪,我内在有貪慾,所以我要邀、押、拐、帶、騙的讓你們來出錢、出力,反正對你們有好處就對了!

我如果說:「你們一定要來啦!點光明燈有好處啦!你知道嗎?功德也有啦!在這邊什麼都有,你要什麼都有,你在這邊有你的場子,可以當班長、大班長、特級班長哦!」

如果我用這樣誘惑你們來!你知道嗎?我在造業,我是貪慾的人,因爲我需要事業,我希望你們來供養我,我會居心叵測的用各種方式欺騙你們的感情,而你們這些笨蛋一樣被我欺騙了!因爲你們跟我一樣貪婪!

你知道嗎?如來我不貪婪,我可以告訴你,如果我向諸位師兄師姐報告我的心,如來的本性,那你們還願意來嗎?

你們還願意來,那就是眞正的佛弟子,如果你們就不願意來,那就算了啊!你知道嗎?你們如果是要得到我特別關愛的眼神,你希望在這邊我一定要多肯定你,還要對你特殊優惠的待遇,那我可以告訴你,在老師這裡是不可能得到的!

而如果你們付了很多錢,供養的很深,我就會到樓下去接你們,然後你供養很少,只是在那邊做做事情而已!也沒有什麼社會地位,你知道嗎?那你來想看到我,門都沒有!那你知道嗎?這就是我邪曲的心,然後勾引衆生產生邪曲的心。

所以付出越多的人講話越大聲,在這個地方你就是老大,你知道嗎?連老師都要賣你的帳,我可以告訴你,這就是末法邪師他們的衆生相,他們都在造業,所以會一起下地獄的!

 

你知道嗎?當我邪曲的心把人家勾引來的時候,我已經準備要下地獄的果報了

 

所以你看,目前各大佛教山頭邪師沒有一個人身體是好的啊!各大佛教山頭他們每一個人身體都很差啊!爲什麼?因爲造業啊!

第二個,還驅使他的群衆去造業,你知道嗎?那些笨弟子,你知道嗎?魔眷,不斷地去造業,你知道嗎?奉行師父的旨意,要討好師父,想得到師父關愛的眼神,他們把師父的指令拿來做,所以他們一樣都是魔子、魔孫、魔眷!

你知道嗎?一路傳下來,所以這些魔眷都要下地獄的!你了解嗎?所以衆生的心、貪慾的心都被激發出來了!


 

佛陀的慈悲清淨面貌!

所以老師把話講清楚、説明白,我有沒有跟你們說過?你們所做的一切是為了慈悲,不是為了我,我們大家都是為了慈悲而戰。

我不會從出版社那邊得到任何的利益,這是我的版權,我把它交出去,以戰養戰來推動正法,來供養這些什麼?這些護法的專職佛弟子啊!這些佛弟子來護法,也要生活啊!打戰需要資金啊!出書不用資金嗎?

 

所以我的心昭昭可對日月,我這一生就是這樣,你們都可以對照,所以你們不是為我而戰的!你們不要以為做很多事情就覺得說:「老師,我可以得到你特別關愛的眼神!」 

不好意思!那跟我無關!我不斷的講清楚了!而你們還願意來護持正法,這才是真心!


你看,一開始我不是都跟你們講清楚了嗎?我沒有特別用那種美男計啦!然後放電一下啦!有沒有?沒有啊!

我沒有這個東西耶!我的心是很純淨的喔!我只有爲慈悲而來推動正法,你要知道你不是爲我而做,我說過多少次,這叫無住的心!

我絕對不會用邀、押、拐、帶、騙來激起你的貪念而奉獻,這是魔法,你知道嗎?

以這個標準,你告訴我,現在的各個宗教,這不是外道邪師嗎?這不是末法嗎?各種宗教都是嘛!所以我釋迦牟尼一定要來收拾,了解嗎?

 

W師兄問:引導眾生走入貪慾的有住佈施的法師,要背因果嗎?

 

莊圓師父答:引導眾生貪慾,這不是老師剛才講的嗎?你說要不要背因果?我告訴你,他活著的時候就在地獄裡面了!所以你可以告訴我,各大佛教山頭哪一個師父的身體是好的?「生病」還怕人家知道,對不對?法鼓山那位師父到紐約去換腎也怕人家知道啊!然後住台大醫院也都隔離不讓人家知道啊!

然後,他不是教什麼禪嗎?八識禪功喔!身體會好喔!那個八識動禪,不是嗎?我們有師兄去過法鼓山在那邊參禪過啊!

這就是什麼?造業!

 

現代因果律運轉的很快,為什麼?

現在科學時代什麼都很快,有沒有?時空在運轉,古代什麼都比較慢,你知道嗎?是「運轉」比較慢,可是時空還是一樣的,是人類的思維變得很快了,因爲很急,所以連「果報」都變得很快。

所以你看老師的第二本書「因果鏡」,就是說這個啊!人的念頭很快,所以隨著這個運轉,所以果報也都很快!

那個佛光山的師父不是跟李登輝一樣嗎?心臟弄了很多的支架啊!你知道嗎?這些都是魔,而你看我怎麼罵他們,他們都不敢出手,你看哪有這種事情啊!

 

如果不是釋迦牟尼來了!有誰可以這樣帶種呢?誰可以讓他們不敢出手呢?我告訴你們,是他們不敢出手,不是因為他們不屑我,是他們怕死我了!因為他們知道,如果出手的話只會讓我越紅,而他們會死得更快!耶!他們是精打細算好不好?而不是他們宅心很仁厚耶!

 

你看以前有一個昭o法師,有沒有?一個尼姑思凡的舞台劇啊!你知道嗎?被批判的要死,有沒有?然後你看那個盧o彥啊!或者那個o海啊!不是被罵得要死嗎?

可是他們就是不敢罵我,他們對正法就是不敢出手,只會在那邊默默的罵我,那卒仔耶!爲什麼?因爲他們如果攻擊只會讓正法流動的更快!你了解嗎?

所以這世界,這些愚蠢的衆生,他們看不到這麼簡單的推理,如果我不是釋迦牟尼來了!要嘛我就是神經病嘛!那你看,我像個神經病嗎?不是嘛!那我就是釋迦牟尼啊!我就準備來摧毀他們。

而我今天所說的一切正法就是要摧毀他們,這些正法只要一流佈,有沒有?很快!因爲我要做的事情很多,不能只跟著佛教死纏爛打,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很快就要把他們摧毀!

 

w師兄問:不義之財的供養可以接受嗎?

 

莊圓師父答:請問有一個人殺人放火,然後你知道他殺人放火的錢要供養你,你可以接受嗎?賣毒品的錢要給你,你可以接受嗎?然後賣大麻的錢給你,你可以接受嗎?貪污的錢給你,你可以接受嗎?可不可以?

我告訴你!法鼓山雲來寺裡面的一個常o法師,他說可以接受,然後我們師兄跟他說這樣會下地獄喔!他說他不怕下地獄,反正地藏王菩薩會救他。

 

可是我跟你講,地獄之間沒有地藏菩薩,那是最大的麻煩!因為地藏菩薩是不存在的!那是魔王波旬創造的法門,而不是我所說的法門!

所以你知道嗎?正法要流動了!驚天動地的正法要流動了!

你知道嗎?老師會出一本「佛門衆生相」的書,而現在就是要準備出這本書啊!然後寓教於樂的把正法放在裡面,有沒有?佛教這些末法的邪師,他們準備從這個地球消失了!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好嗎?

 

敢接受「不義之財」供養的人是怎樣的人? 

那師兄剛才問的「不義之財可以接受」嗎?我可以告訴你,你如果知道它是「不義之財」,而你還敢接受,那你就是貪婪之人!

 

你不要爲自己的貪婪找合理化的藉口說:「衆生嘛!他既然不義了!所以我讓他有積福的機會啊!」

我可以告訴你,這是貪婪,你知道嗎?自己想要錢,然後找理由說:「啊!你還是給我好了!」然後找很多藉口來騙自己也騙別人喔!說是節稅啊!

 

「節稅」是不義之財,你了解嗎?如果他是因為要節稅的理由才把錢捐獻給我,那是不義之財,因為他捐錢給我而可以得到節税是附加利益,反正這種政府也很爛啊!對不對?

 

我捐錢是為了節稅、逃稅而不想把税交給政府,那就是不義之財,但是如果我捐錢是為了慈悲,而不是因為節稅,那這個就不是不義之財啊!

所以「貪婪的人」,還有「不義」的人所給你的錢,你敢收,那你更貪婪,因為你是為了什麼?為了壯大你的事業,否則有意義嗎?事業壯大有意義嗎?

 

佛陀來這個世界的意義是什麼?

我來這個世界,唯一的意義就是摧毀所有的魔以及魔教,然後讓衆生可以得到光明,而流佈光明的正法,剩下的對我來說,有什麼意義?

名跟利,我已經告訴你們了!我這一生中不會從我的著作權裡面去得到任何利益,我只靠「論事」來維持生活,我唯一的收入就這樣啊!

我不接受任何人的供養,我是爲了那份慈悲的全然,就是我們剛剛說的無住的心嘛!這大家都有啊!只是我已經發揮到全然了!而你們是有選擇性的慈悲,差別在這樣而已啊!

慈悲發揮到全面那是你生命的本然,你知道嗎?你本來就存在的!

  


接受不義之財的果報是什麼?

所以接受不義之財,我告訴你,這會下第十八層地獄的!你知道嗎?第十八層喔!非常的痛苦,而且完全沒有休息喘息,你知道嗎?


痛苦如果可以休息喔!還可以得到喘息,那尚是「有間的地獄」,而痛苦都沒有休息的時間,那叫無間地獄,沒有休息的時間,那個地獄是非常可怕的!


接受不義之財,然後來傳法,你知道嗎?而傳的是邪法,我告訴你,不義之財可以接受,本身傳的一定是邪法。

你們摸著良心問問看嘛!今天不義之財要給你,你敢接受這個供養嗎?他們竟然敢耶!而這些佛教山頭他們都這樣做耶!

w師兄問得還更毒耶!他問常O法師說:「請問你是知道,還是不知道啊?」

常O法師說:「當然都知道啊!每個月都有專人去收怎麼會不知道?」

你看看!這就是末法邪師的眞面目,有沒有?一脈相傳就是這個樣!

 

W師兄問:當心中還有要打禪七,還要唸佛的功課,這樣能解脫嗎?

 

莊圓師父答:師兄,你可以解釋一下什麼叫打禪七嗎?我不是很了解耶!

W師兄說:這是我們去參訪法鼓山,他們有打禪七,然後他們有禪一、禪二、禪三跟禪七,換句話說有七天,在這個七天的課程內容裡面,他們會點香,一柱香、兩柱香、三柱香,然後他們就是禪坐,有小參跟大參,那看每個人的層次,到大參的時候可能會參話頭喔!類似這樣的一個情形。

 

莊圓師父答:諸位師兄師姐,參話頭就是說,比方我舉個例子啊!「唸佛的是誰?死人是誰?」「神經病是誰?」

 

參話頭是正法嗎?

我跟你講,當你把注意力集中在一個點的時候,你知道嗎?這叫攝心一處,這叫公案你了解嗎?我可以告訴你,那都是魔法。

六祖的時候沒有這個東西,它很快就被污染了!你了解嗎?


我跟你講,佛法就是呼吸、方寸之間,佛法就在呼吸、在生活,除此以外,無他!而不是每天讓你參話頭。

「我是誰?」我告訴你,你是神經病!

所以如果說打禪七,它會讓你開悟,我可以告訴你,那就像你想把一個石頭磨成黃金,你知道嗎?石頭跟黃金一點都無關的!你了解嗎?

打禪七它只是讓你專注,可是如果你很深的專注到最後,你知道嗎?你的自我會集中在一點,而集中在一點的時候你就跟魔連結上了!

 

空性是無住!

空性它是自我完全消溶,它完全沒有住在哪一點,應無所住嘛!


而禪七它是讓你的集中點越來越往深,集中在那一點,那個是最大的自我。

 

那裡面會有意境,那裡面會有法喜充滿,那裡面會有性高潮,師兄應該有體會過嘛!那裡面還會有超能力,你會透視,晚上的時候還可以看到一切,那你不如帶夜鏡就好了啊!這不是什麼神通嘛?那有什麼了不起!

 

「禪定」會開啟魔力神通? 

你可以穿透牆壁看到對方在那邊幹嘛,你可以看到一個人他穿內褲,也許女孩子,那個胸罩都會看到了!我告訴你,這是什麼?這是窺人隱私,你知道嗎?造業!


我可以告訴你,任何神通只要窺人隱私就是造業。

老師所用的神通是爲了慈悲在分享才會用,平時我就跟一般人一樣,我絕對不會知道你們什麼事,所以你們不要看到老師會害怕,我根本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可是我要渡你的時候,我就知道你在想什麼,我要跟你作戰,我自然知道你在想什麼,那是因綠,我必須爲了慈悲的全然的因緣才會用神通,平時我是根本沒有這種意念的,你知道嗎?


所以打禪七會開發你的超能力,而那種超能力就會造業,因為那種超能力是魔的超能力不是佛的超能力。

或他會透視,或他的靈魂會到你們家看你在幹嘛!「睡覺在流口水,打呼啊!」「還有看你跟你太太在作愛那個樣子,好噁心喔!」你知道嗎?這是魔法,跟本性一點都無關,這樣了解嗎?

密教的大師也都在玩這種遊戲,你了解嗎?所以他靈魂會出竅,會到夢中跟你講話,會到你們家看你床上還有蕾絲的那個毛毯喔!了解嗎?

 

W師兄問:請老師說明一下,打禪七、佛七是不是古印度佛陀時代傳的法,還是這個禪七、禪定,它是古印度瑜珈早期就已經存在的法嗎?

莊圓師父答:歷史的你不要問老師,好嗎?歷史的就不要問我了!我談的是本性的東西,你了解嗎?


W師兄説:請老師了解一下,這個禪七是不是釋迦牟尼佛傳的?


莊圓師父答:那就絕對不是了!你知道嗎?


我所傳的法是行、住、坐、臥之間,時時保持很清醒的「真人」,就是這樣而已!所以離開行、住、坐、臥,離開生活,就沒有任何佛法。


所以以前有一個大迦舍,那個笨蛋哦!開玩笑啦!你知道嗎?他眞的是佛的護法弟子,只是說他很固執,他喜歡清靜,所以他就跑到某個清靜的地方去修行啊!

我就在想說,他這樣怎麼能真的成長呢?這樣悟的東西又有什麼用?你必須要在渡衆生中去發現自我情結,比方說你覺得眾生很難渡,你就要發現到你有貪慾,慈悲的貪慾。

 

你有想渡眾生的自我情結嗎?

是你有想渡那個眾生的心,你才會覺得很難渡啊!你看到就好了!你不用批判自己的貪慾,看到「啊!我的貪慾又在運作了!」

所以跟人接觸你才可能有蛻變的空間啊!那跟人接觸就是生活嘛!對不對?還有跟不熟的人接觸,你知道嗎?大家演戲一場,這樣你也不會有蛻變的空間啊!

「與人互動」才有觀照「自我」的因緣!

今天你跟人家打招呼,對方如果沒有回禮的時候,你就準備受傷了!那你就要看到「啊!因爲我計較啊,我那麼善意的準備跟他打招呼,可是他不回禮,所以我受傷了!」所以你這個打招呼是「應有所住而行佈施」,你知道嗎?

因爲你很計較,你要人家跟你回禮,所以他今天沒有跟你回禮,你就說:「這是爛人!我明天看到他就不會和他打招呼了!」心裡就這樣想,從此一輩子就不會跟他打招呼了!

那「你跟人家打招呼」就太危險了!你知道嗎?因爲你已經準備陷入痛苦的深淵了!你準備要討厭人了!因爲人家跟你回禮可能是偶然的!而他有可能不跟你打招呼哦!

第一個,可能是因爲他心情不好啊!

第二個,他可能沒有看到你啊!因爲他今天沒有戴隱形眼鏡啊!

第三個,你知道嗎?可能他平時就不鳥你了!蠻討厭你的啊!而你都沒有看到嗎?

所以你這樣不是很可怕嗎?你跟人家打招呼的時候,你的那種自在都掌控在別人手上,你看到了嗎?我不是在說對跟不對!

你知道嗎?他不回你,你今天心情就不好,還有你明天看到他你心裡就會不舒服,永遠都不再理他,老死不相往來,你知道嗎?你這是應有所住而行佈施,你在計較,你看到了嗎?

「喔!我對人家善意裡面有計較,我希望人家回饋,我看到了!」耶!這樣你就成長了啊!下次,有沒有?跟一個永遠不跟你打招呼的人,而你也可以跟他打招呼一輩子啊!

當然不用那麼噁心啦!心情好再跟他打招呼,心情不好就學習他也不跟他打招呼,都可以啊!可是絕對不是因爲他對你怎麼樣,你才這樣回應哦,這才是慈悲啊!

 

佛陀如何的疼愛眾生?

所以佛愛眾生,愛這些自認爲不需要他的眾生,你看這個世界這麼多愚蠢的眾生,然後我來渡他們,他們也不覺得他們需要我啊!

他們可能還會毀謗我、還會攻擊我啊!而我不需要他們愛我啊!我只是那份慈悲的全然,那不叫「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應無所住而行佈施」嗎?這就是本性啊!

我不需要他們愛我啊!我也不需要他們對我好啊!我是爲了慈悲,所以我來了!對不對?這很簡單嘛!

所以金剛經很簡單啊,只是被翻譯、解釋以後,就變得好複雜了!你知道嗎?這樣師兄了解嗎?

 

W師兄問:請問開悟是怎麼樣的一個意境?

 

莊圓師父答:這個意境很好玩!我可以跟諸位師兄師姐報告,所謂的開悟有兩種情況;一個是你的自我情結被你發現了!那就是開悟,所以「自我情結」配上「發現」,你知道嗎?當下就是空性。

 

你在生氣的時候,然後你會看到你的生氣,「耶!你生氣突然消失了!」這就是開悟。

第二種開悟是什麼,你知道嗎?自我也不見了!所以也沒有發現的問題,你知道嗎?就很全然。

那你說:「那是什麼意境?」

那是成佛的意境!

可是你今天有「自我情結」,再加上你的那個「發現」,這跟成佛意境一樣,只是因爲你還有自我,所以你要透過什麼?透過這個「觀照」的手槍,把「自我那個目標」打掉。

可是當「自我」已經不見的時候,那「觀照」手槍也可以收起來了啊!因爲你要打誰?無人啊!這是佛的意境!

而你透過平時的觀照都可以達到佛的意境,你隨時可以生活在佛的品質,比較麻煩的是你要帶著觀照的手槍,隨時要發現這個目標物在哪邊,越練越熟悉,你知道嗎?

喔!自我又出來了,碰!碰!就這樣子而已,你了解嗎?

老師先講開悟的定義,然後再來說它是什麼意境,你知道嗎?做什麼都不會有罪惡感,不做也不會有罪惡感,然後縱使罵人家狗屎,你知道嗎?心裡也沒有生氣!

人家罵你笨蛋,你也不會生氣或強烈的語氣,可能你是會生氣啦!但一下就不見了!你不會留著把它記恨,你不會說:「我一定要記得,我一定要報復,給我小心一點!」這樣就是開悟的意境,生活就是這麼簡單,這樣了解嗎?

 

W師兄問:請問佛弟子如何傳法才不會造作惡業,而在活著與死後遭到不好的果報?

 

莊圓師父答:這世界有兩種佛弟子,一種是魔弟子,然後偽裝成佛弟子,你現在所看到的佛教山頭全部都是! 

一個是,目前只有教室這些佛弟子,還有對法認出的佛子,這才是我真正的佛弟子,了解嗎? 

因爲佛有說法能力,辯才無礙,這不是舉世少見,是舉世不見的!是你們這一生除了現在以外都沒有看過的,因爲我說法都沒有準備,我內在裡面都沒有任何資料,你們了解嗎?

我不是說我的頭腦裡面有很多、很多的資訊都copy在頭腦裡面,然後就像那些企業的講師,你們問什麼,我就開始背出來,只是我反應的很快,不是!我裡面都是空無,什麼都沒有。

 

佛陀說法才會週延!

所以只有佛有說法的能力,而佛弟子只負責傳法,因為佛說法非常週延,不會讓眾生誤判錯抓,而斷了眾生的慧命,才不會造業。

 

你看奧修這個先生就造了很多業,你了解嗎?因爲他讓言語道斷,讓衆生走入貪慾的路,有沒有?現在普那社區不是變成性村嘛!所以譚催中心不是那種「大做愛中心」嗎?我們講白話文啊!對不對?這就是造業!你了解嗎?

所以這個人還不是眞正全然的佛,還沒有達到那種全然,你聽老師說法,我絕對不會讓你有錯抓的可能,因爲我丟個東西一定談的很清楚,絕對不會讓你誤判。

 

佛弟子的謹慎!

可是佛弟子如果他自己還沒有達到佛的意境的時候,他用他自己的方式去解釋佛法,然後去解釋給別人聽,事實上講對了那是運氣。

可是會有講錯的可能性啊!那運氣很背,講錯了!你知道嗎?如果人家照著做,那就完了!造成對方痛苦,你也準備下地獄。

所以佛弟子他不敢說法,他只負責傳佛所說的法,你知道嗎?

所以介紹人家看我們正法的書最好,那如果說對方不識字的話,你說:「那這一段我唸給你聽,但是剩下的我還不敢講,我覺得你自己去看一看好了!」這樣是最簡單的!你知道嗎?

言語道斷,你知道嗎?因為眾生的頭腦很曲,左腦非常邪曲的!你要是沒有很善巧方便,你丟一個東西他就走偏去了!這樣了解嗎?

 

魔王波旬、魔弟子的造業!

所以這些佛教山頭的弟子,有沒有?這些魔弟子啊!他們都在造業,所以他們如果說正法出世的時候還在負隅頑抗,事實上他們絕對是下十八層地獄,因為不知者不罪,現在知道了還在繼續造業,還在護持邪法,你知道嗎?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大的罪業。

 

而老師花了一年多的時間來佈「正法」的「破邪軍」的破軍陣,我要收拾他們是很快的!我現在就準備來收拾他們,今天這些說法就是爲了讓邪法的眞相都顯露出來,然後正法自然會流動,這樣了解嗎?

 

W師兄問:當正法出世以後,何謂謗佛?何謂盜法?何謂謗正法?

 

莊圓師父答:正法出世,只有什麼?只有佛弟子認得出來,衆生是沒有這種能力的!還有大魔眷,也可以認得出來!你知道嗎?那些大魔頭,你知道嗎?魔王波旬的手下第一號大將,大魔頭也認得出來! 

所以正法出世,只有魔頭,還有佛弟子,還有菩薩可以認得出來,只有這些人才有可能,然後凡人是沒有辦法認出來的!他們只相信西瓜的大邊(西瓜偎大邊),你了解嗎?

 

所以當正法出世的時候,你知道怎麼樣叫謗佛嗎?謗佛就是你已經知道佛出世了!而你還敢攻擊他、毀謗他,那完蛋!你知道嗎?這個造業非常重!

 

沒有「惡意」的謗佛是如何的果報。

事實上只要是心存惡意都是造業,如果說心存善意,也就是說:「是嗎?你是佛嗎?」

他沒有惡意喔!只是他認知裡面因為他知見很深,可是他沒有惡意,這種的罪業如果他污染出去還是謗佛啦!因為他自己很昏沉,他自己沒有搞清楚就污染出去,這種造業還是有,這也是種謗佛

 

這種是較輕度的謗佛,果報也很嚴重,但比前者輕,因爲他不是出於惡意,可是如果爲了自己的自我而攻擊的說:「莊圓師父他憑什麼稱他是佛啊!」那這是一個魔鬼,魔子、魔孫。

有沒有?他連認清都沒有,就是惡意的瞋心出來的!或者圖利自己的利益,或者知道佛已經出世了!還是不斷的在傳他的法,或者是偷竊佛陀所說的法來什麼?來助長他的市場,你知道嗎?這就是魔弟子,這種罪業非常深重!

所以這是老師這本「佛門衆生相」書裡面要報導的,惟覺的弟子裡面有人就在做這個事情,然後變成最紅的法師,然後我們已經把那個過程都拉出來了!

所以寓教於樂,正法就會大量流動了!然後他們就會被摧毀掉了!這樣了解嗎?

所以我希望諸位師兄師姐有機會多參與,這是創世紀的大戰,已經即將開始了!我們做一年多的正法推動破軍陣的佈局了!決戰就在此一舉,這次會讓佛教山頭徹底瓦解的骨牌開始倒塌。

佛的法力,我的福德力是不可思議的!他慈悲的全然,存在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這樣了解嗎?

W師兄問:請問!目前世俗佛教,有所謂的消災法會、八關齋戒,是否真的可以消業嗎?

莊圓師父答:我跟諸位師兄師姐報告,業力它要附著的時候是以「自我」爲基礎,你了解嗎!「自我」。

只要你的自我在,業力如影隨形!

你如果有自我,那你過去所做的善跟惡業都會卡在你的身上,而要卡住,要有「自我」的這個緣體,你了解嗎?但是你說:「老師,什麼叫自我?」

「哇!美女、帥哥,你眞的好美喔!你是怎麼保養的?」有人如此對你說,哇!你心裡就好高興哦!那不是自我情結嗎?

你知道,當美麗會讓你很執著的時候,那你知道那個年華老去就會讓你很悲傷,因爲美人遲暮是人生的一大悲哀!

「我看你也長得不怎麼樣啊?怎麼剛剛有人說你是美女?唉呀!那個人是有眼無珠。」有人如此對你說。

這一聽,你知道嗎?你恨死那個人了!「你一定忌妒我,人家他才有眼光呢?你一定忌妒我,所以人家說我是美女,你一定是忌妒,所以才故意說這樣的話!」

耶!人家可能是講真話耶!可是不管是說眞話還是假話,他已經干擾到你內心的平靜了!這不是「自我情結」嗎?

 

業力如何消除?

所以業力要消,你知道嗎?要「自我情結」被你發現!


所以佛是沒有業力的人!不是沒有業力,是他過去生所造的業力,如果說要一輩子一輩子的還,我告訴你,永遠都還不完的!只有讓你進入空無,沒有自我業力才無所攀緣。

 

菩薩他是透過「觀照」來讓「自我」產生不了作用,而讓業力無所攀緣,這是不二法門。

 

除此以外,其它告訴你用什麼方式業力可以消的都是魔法,不可能的!那些都是天魔外道的邪法!

他們會讓你暫時身體好,那是因爲魔在顯出他的魔力,然後你才會一直往外求。

 

求感應是外道天魔的邪法!

外道才會往外求感應、往外求福氣、往外求消災解厄,而你生命只有兩種方向,往外或者是往內。

往內就叫觀照,往外就是什麼?縱使你在打坐當中在觀想佛像、在參什麼東西,這都還是往外,你了解嗎?


因為不管你求什麼東西,縱使求開悟,還是求啊!都是往外求!所以往外跟本性一點都無關。

 

往外是不可能消業的!往外求祈福、往外作功德、法事、拜懺,然後求冤親債主跟我們和解,然後出去呢?繼續造作冤親債主。

你知道嗎?在佛門裡面打坐的時候好謙卑喔!然後一上電梯就不一樣了!開始擠了!你知道嗎?上公車又開始擠了!耶!在佛像面前假裝佛弟子,出去就是衆生了!這有什麼用?可是魔很可怕,波旬他讓你感應的能力很強,所以你可能去那邊就馬上得到感應,包括密教的仁波切都會讓你有感應,讓你病馬上就好了!可是你知道嗎?你業都還在!

他暫時給你用止痛劑,你知道嗎?眞正要讓你的業力消溶,只有跟存在連結,你知道嗎?讓你的業力無所攀緣。

那這從哪邊開始?從發現體諒心的不足開始!從慈悲門進去!

觀自在菩薩嘛!你要透過觀照而得到自在,那請你把菩薩心找出來,好不好?正法的眞實義都在裡面了!這樣了解嗎?

 

W師兄問:何謂真的皈依跟發願?

 

莊圓師父答:你說:「老師,我皈依你了!」唉!那是皈依我嗎?那只是一種什麼?一種內心的狀態,而不需要那種形式,你知道嗎?

你說:「老師!那你給我一個身份證,我是你的弟子了!你記得要來救我喔!臨終的時候你一定要示現你圓滿的神通力把我接回佛土喔!」

神經病啊!自性自渡,沒有人可以救你的!你了解嗎?我沒有這種能力好不好!我只負責說法,你必須要自性自渡。

 

真正的皈依是怎樣? 

皈依是什麼?皈依還需要有形式上的嗎?你認為佛來了!我已經認定他了!所以我要皈依他,我內在皈依是說我以他為師,這就是皈依。

 

這不用任何形式,事實上那是一種什麼?就像上課啊!你從小到大每一年級,你不是都皈依老師嗎?只是你身不由己啊!你知道嗎?小學一年級皈依一個老師,小二可能又皈依另外一個老師,那是沒得選擇,你知道嗎?除非你眞的受不了,你跟你媽說:「幫我轉學吧!」那也是皈依啊!你了解嗎?

 

皈依就是意謂著你跟著某一個師父去修行,你認同他的法,這就是皈依啊!剩下任何形式都沒有任何意義,那是心理上的!

 

你也不須要告訴我說:「啊!老師,我是你弟子,我永遠都會支持你!」搞不好你會變心哦!你不要講那個大話,你了解嗎?

你如果是「知見」很強的人,你是「相不相信」,你不是用「你的本性」認出佛的時候,你今天在這邊想想又不對了,又跑掉了,人家跟你污染一下,你又跑掉了!那你不是眞正的佛弟子!

所以佛弟子是他眞正認出佛,這是傳法的第一個階段,一定是佛弟子;因爲因緣都出現了,眞正能認出佛出世的佛弟子漸漸都出來了,這樣就夠打敗那些天魔外道了!因爲人數多,實力強,已經變成權威了!

然後再來就是那些笨蛋,有沒有?一大堆這種愚蠢的衆生,有沒有?他相信權威,他也會來皈依,然後皈依還要什麼?還要給戰士授田證是不是?那沒有任何意義,你知道嗎!還要金卡,最好還跟捷運悠遊卡合在一起更好,那更有效率,那沒有意義的!

所以這是什麼?這是「實質上、內心的」找到老師,我要皈依!

如果你是眞正的心裡面以他爲老師,那你也不用講啊!

你看!有多少人因爲那個正法的書,而跟著老師的正法在對照自我,那就是皈依啊!

 

真正的皈依,是皈依什麼?

皈依是什麼?我們真的要皈依佛,哪一個佛,你知道嗎?你內在的那個空性,站在你空性這邊來看你內在的一切的煩惱,看你的烏雲,看你內在的一切暴風雨。

 

眾生都皈依什麼? 

眾生都皈依什麼,你知道嗎?皈依「煩惱」。

你認爲「生氣」是你嗎?你認爲「美麗」是你嗎?你認爲「憤怒」是你嗎?你認爲「悲傷」是你嗎?你跟你的悲傷完全一體的!你完全沒有任何的空隙,你看到了嗎?

你看到悲傷,在悲傷中哭到死去活來,眼圈從白的變成黑的,對不對?那是什麼?那是你完完全全沒有觀照力了啊!

皈依「觀照」 、皈依「空性」,這是老師說的,透過「觀照」可以達到空性,那觀照也是空性啊!因為空性在看你的煩惱啊!所以「皈依空性」也就是皈依佛。

而這個佛不是老師這個佛,是你内在的本性,你内在空性透過我這個肉體在講話,我是空性、空人穿著肉體的衣服,我常說我是大自然穿著人的衣服,我内在是沒有任何計較、思索、準備的痕跡的!我内在是沒有靈魂的!

頭腦概念對我來說無關,這樣了解嗎?

那發願呢?我跟諸位師兄師姐報告,發願有兩種 一種是很Hot、很熱衷的發願,那我告訴你,你寧可不必。

你說:「老師!從今開始我要皈依你,我要吃素!」

我可以告訴你,你現在講皈依我,你明天可能又忘了!你說要吃素,可是你明天看到葷的又想吃了!所以你知道嗎?那沒有任何意義的!

 

真心的發願是什麼?

發願是從生命最底層裡面,你知道嗎?生命的那一份感動跟悸動!那種東西是永遠不會消失的!

我跟諸位師兄師姐報告,過去生裡面我還沒有成佛,你知道我靠什麼成佛,你知道嗎?願力!也就是慈悲的慾望,而達到把一切慾望消溶,只剩下慈悲!

那叫願力,慈悲的慾望,而把慈悲慾望也消溶了,只留下慈悲的全然!

佛陀成佛前的願力是什麼?

「我願生生世世為眾生而生,生生世世為眾生而死。」


這個願力讓我的自我全部消溶,我不斷的在實踐,而在實踐的過程中觀照到「自我」消溶。

而我現在早就已經空無了!還要穿著佛的衣服在娑婆世界到處當救火隊、還有先發投手,你了解嗎?

你看,奧修我在當他的救援投手,你了解嗎?這笨佛出狀況了!

我也在當先發投手,然後讓這些佛子,有沒有?把正法再流個二、三代打更深的基礎,在這個地方流佈了!我還要到別的地方去流佈正法!

這是我發的願力,到我成佛以後,那變成我生命的一部份,已經沒有那個慾望了!那是因緣生、因緣滅,都是爲了這個「爲衆生而生、爲衆生而死」的因緣,只是這樣慈悲實現的因緣而已!那是慈悲的慾望!

可是以前是以那個慈悲的意志力,你知道嗎?願力跟意志力,你知道嗎?很想休息,可是不行!爲了那個衷心的願,你知道嗎?那現在是沒有那個東西了!這樣了解嗎?

 

w師兄問:請問,目前有很多的咒,有百字明咒、楞嚴咒、大悲咒、六字大明咒、藥師佛咒,有好多好多的咒,請問這些咒是如法?還是不如法?


莊圓師父答:事實上什麼是咒,第一個是「五音律」 ,那是沒有意義的空性的靈妙的震動!

第二個,再來就是有時候我會善巧方便應某一個人或某一個場景,而創造了那個咒,可是那個咒一定跟本性有關,所以你如果看到那個咒跟本性無關,那都是魔法。

 

今天我創造一個咒給你看,讓你心情平靜的咒,唸這個咒你心情會平靜!


空中無一天地遇

空中放一天地熄

 

我跟諸位師兄師姐報告,這是我現在當場創造的「靜心咒」,你說它是心法還是咒,都一樣!

所以所有的咒裡面一定有心法,佛所出的咒都一定有心法跟能量,都一體的!

你們唸唸看,你現在用你的生命唸唸看,它就可以讓你的心寧靜下來,有沒有?

一切正法的咒都是善巧方便要接引眾生,讓眾生的心平熄,所以咒等於心法,心法就等於咒,老師所傳的咒從古到今到未來都一樣,你看到咒都可以參出它的意思,你用你的生命就可以參透它的意思,這才是正法咒!

 

所以那些沒有心法的咒不是,那些都是魔法,知道嗎?單純的咒語它是一種能量!

而那些巫教啊!巫術啊!那唸東唸西的啊!那跟本性一點都無關!

所以佛咒出來一定跟本性有關,你可以用心去看它,它是有能量的!你看到它,它還是有心法可以對照的!

所以佛咒一定跟心法有關,而且他能量運作是什麼?看起來就是一首偈,除此之外那些都是邪法,都是魔界所出來的!

老師要報告一下,在兩千多年以前,我所傳的法都無關名相,像你現在聽老師說法有名相嗎?有概念嗎?

我告訴你,當「名相」讓你開始思維的時候,你就錯過了與空性連結的契機!

今天如果我講一個道理,而讓你就想到對跟不對!那就錯過了蛻變生命的可能性!

我一定是以正法悄悄的感動你的心,讓你來不及思索的時候,已經被我抒情而慈愛的方便感動而溶化了你的自我!你知道嗎?這就是什麼?慈佛的本然!

所以我的說法裡面沒有名相,而你們現在所看到的名相的佛典都是魔法。

所以佛菩薩來這個人世間的時候,只有佛來的時候,菩薩、佛子才敢下來,那佛到另外一個時空的時候,菩薩要嘛就回到淨土,要嘛就回淨土再過去!

佛出世!佛弟子、菩薩才會乘願再來

他們一定先回淨土再過去,那重點是菩薩不敢單獨來這個世界,因爲怕被卡在邪曲的世界那邊。沒有佛在那邊給他們正法的糧食,他怕產生那些怨恨啊!或遺憾啊!或執著、不甘心情結而卡在六道裡啊!所以菩薩不敢自己下來!

所以佛出世,菩薩才會下來,而佛走了!菩薩、佛弟子一定走,不會留在這個世界,通常最多也只會留幾個菩薩而已!留個一代、兩代、三代,讓法的根基比較穩他就走了!

可是他們留在娑婆世界紮深正法的根的時候都避免那種干擾的環境,因爲他們就不再修煉了!他們只負責把正法流動!

所以我跟諸位師兄師姐報告,就是佛陀出世到滅渡以後,最多只有幾位菩薩、佛子留在那個世界讓正法的根紮得比較深一點以後,就沒有菩薩留在這個世界了!再來傳法的都是魔眷。

比方說蓮花生大士啦!宗喀巴啦!這些都是魔,什麼龍樹菩薩啦!然後自己到龍宮取經啊!這都是魔眷!

佛所說的法的經典都至少還有一個基礎就是有「如是我聞」的起頭,剩下的都是魔法,所以密教,是巫毒教,是邪法,這些跟本性一點都無關。

 

密教是佛陀所傳的嗎?

你知道台灣的市場裡面,因為眾生的貪婪,所以密教發展的很快,所以顯教也要跟密教學了!可見他們都是要什麼,你知道嗎?要財、要勢力。

 

你知道嗎?現在密教的勢力太強大了!台灣有五萬多個密教的喇嘛,你知道嗎?所以有人就跟政府檢舉啊!要限制仁波切來台啊!所以現在政府就在考核啊!尤其是那個什麼?盛葛仁波切有沒有?聽說有人開始說要不要禁止讓他來台?因爲太招搖了你知道嗎?錢財都被他聚過去了!

這是一個宗教勢力的戰爭,你知道嗎?他們貪慾的戰爭,事實上無關檢舉人他們的慈愛啊!這樣了解嗎?

 

w師兄問:請問,觀想「種子識」這種本尊法可以證入空性嗎?

 

莊圓師父答:請告訴我觀想種子識是什麼意思?

 

w師兄:就是密教都會有一個好像梵文的字體,總共有四十二個梵文字體,他們都會觀想這個!

比如說,他們會有這個阿彌陀佛的種子智,釋迦牟尼佛的種子智,藥師佛的種子智,每一個佛菩薩都有他一個種子智,比如說觀世音菩薩他有他的種子智,準提觀音也有他的一個種子智,向老師請示一下,釋迦牟尼佛有沒有種子智?

 

莊圓師父答:沒有!我負責來摧毀一切的種子智!

要輸進去觀想種子智是不是要專一啊?要用力啊?要置心一處啊?你看那種觀想就是讓你的心,有沒有?讓你的心崁入一些魔的種子,而我是來摧毀一切種子的!你了解嗎?

集中不是崁入嗎?專一嗎?置心一處嗎?把那個魔種崁進去,因爲那讓你集中念力,讓你的自我更強。

你知道,「自我」一定靠集中,能量的集中才會產生自我,你知道嗎?能量的消溶就變成空無啦!能量集中就變成自我!

 

 

魔法的特質是什麼?

所以一切的魔,所傳的都是什麼?都在加強那個人的「自我」,你了解嗎?


所以「自我的」人他們最喜歡感應,所以一切法跟感應有關的都無關本性,都是魔法。

 

比方說,你看到一本經典,它告訴你往內觀的時候,你只要按照那個方式,儀軌的方式修行你會看到蓮花,你會看到不動明王,那個影像都會現出來,有沒有?然後你看到就很執著啊!

凡所有相都是虛幻,我可以跟你講,如果你靜下來發呆的時候,你往内看,會看到什麼?一大堆的悲傷、一大堆的快瘋掉、一大堆的無助、一大堆的寂寞,非常寂寞情結、非常lonely的那種歌就唱出來了!就是這樣子而已!

如果你往內看,然後你會看到什麼?「一切的影像,那都是魔法」!

 

正法的往內看是什麼?

往內看,是要看看你到底有什麼自我情結啊!

耶!剛才人家罵你笨蛋,你就很生氣啊!然後還假裝很有風度哦!可是你在生氣啊!你還跟人家講說你沒有生氣。

第一個,你已經生氣了!你還跟人家講你不生氣,你看看!你多虛偽啊!這就是自我情結!

第二個,已經生氣了!那生氣明明就已經顯露出來了!這「生氣」也是自我情緒!

你看,你兩個自我情結,然後看到了!就忘掉了!

丟掉不要記下來!你記下來就卡在那邊了!

然後下次又發作的時候,我又生氣了!

那如果說又忘了!又觀察不到了呢?沒有關係,你有一天總會看到的!這樣了解嗎?

往内看就是這些事情而已!

如果在打坐中也只是爲了看這些事情,所以那也不用打坐了嘛!幹嘛那麼辛苦盤腿啊!腳會廢掉耶!你看w師兄的脊椎就因爲打坐太認眞而傷到了耶!

你可以發呆啊!躺在床上去好好觀察一下啊!那觀察不了!不小心打呼睡著就算了!發呆不是罪惡啊!發呆很美啊!這樣了解嗎?

 

<<恭錄 莊圓師父 文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cyahoo&aid=18048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