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 末法時期「出家」很容易造業!(佛門10-1)
2024/03/30 19:16:50瀏覽30|回應0|推薦0
二OO七年十一月
「常O法師」所提的佛法問題,「W師兄」代問!
第一章 末法時期「出家」很容易造業!
 
W師兄問:請問在家修行與出家修行利益的不同點?
莊圓師父答:這個問題我們要從佛陀時代談到現在,佛陀他當時是一個王子,而當時的社會制度都是階級分明,事實上在階級分明的制度裡面,你縱使想要蛻變生命得到一個突破的機會都不可能。
你看看,現在印度的種姓制度都還在嘛!換句話說,從佛陀兩千五、六百年前到現在都還沒有辦法摧毀這種種姓制度。
而當時一個佛出生在那個時空要來傳法,他必須要借力使力,他必須要在那個遊戲規則當中去突破那個遊戲規則。
當時佛陀是一個王子,他根本沒辦法傳法,那時候的階級制度非常的嚴密,他如果以一個王子之身要來傳法的話,是不可能的!因爲當時的王族還不是最高階級,還有一個比王族更高的階級叫婆羅門。
所以說,一個王子他怎麼可能去渡婆羅門?難道是去渡那些賤民嗎?那人家一定排斥的嘛!所以那個時空的因緣,要突破種族階級的不同必須要用什麼方式?出家!
「出家」是最有效的方式,老師常說「法無定法」,在每一個時空要分享正法的時候都要創造一個遊戲規則,你才有可能來分享出你慈悲的一片天,或創造出你的一片天。
所以,真正的英雄是「創造時勢」,而凡人的英雄都是「時勢造英雄」,而真正一個慈悲的英雄,他必須要創造時勢,他必須要突破當時時空遊戲規則的阻礙與限制。
 
所以當時的出家,是因爲那樣的因緣必須要出家,因爲當時各地的階級制度都很明顯,事實上從佛陀傳法以後,這兩千五百多年到現在,階級制度是漸漸的在消除了!
而到現在階級在文明國家已經消除了很多!種族也是一種階級啊!不同的種族有不同的區隔啊!所以出家是消除這種階級最有效的方式。
可是現在的末法,出家已經無關階級的東西了!出家被膨脹爲一種非常神聖的事情,出家的師父是會受到尊敬跟頂禮的!你們看看嘛!你們會不會跟陳水扁總統頂禮啊?去跟他跪啊?不會嘛!
可是現在你會跟誰跪,你知道嗎?那些佛教山頭師父你每個都要跟他跪啊!甚至泰國的國王都要跟僧王跪耶!這是另外一種非常可怕的階級!已經跟正法無關了!
我們來看看,在現在的這個時空裡面,來談「出家」跟「在家」他們修行的利益有什麼不同?
事實上我們可以看到,出家它是形成另外一種「階級」,而且是在佛教的時空裡面、佛教的世界裡面。
我說末法的佛教哦!它已經形成另外一種最優越的階級了!
所以你可以看啊!各大佛教山頭的大師在辦法會的時候,那些政客誰敢不去捧場啊?不去的話很可怕哦!因爲選票就可能跟你無關了!
你去,雖然不一定會得到選票,可是你不去,你一定得不到選票的!因爲你去的時候很多政客也都一起去啊!很多政客一起去的時候,選票不一定會到你身上,但是有一點可以確認的是,你不去的話,那你是絕對沒有機會的!
所以現在的出家僧衆是屬於末法,楞嚴經上講的末法的邪教,而不是眞正的佛法,所以他們在佛陀(正法)出世的時候,他們一味的害怕跟恐慌。
你看,老師發了那麼多的「生死帖」,他們只有在幕後耍些小動作而已,沒有任何人敢正面來跟老師踢館啊!到目前都沒有嘛!有沒有?
這不是時代的奇蹟嗎?你說誰敢碰宗教?只有佛陀敢碰宗教!誰敢碰?沒有嘛!對不對?
出家是在造業!
我來了!我告訴你,目前的「出家」一點都沒有利益,因為出家是接受供養,而出家人是一個不事生產者,而出家也是在擴大他的群眾勢力形成各種佛教山頭。
然後這些佛教山頭是互相不往來的,因爲他們愛的是權柄,你們如果有機會去看看,是不是都是這樣,所以從道場出來的人,你們應該很了解!
而且出家是為了賺錢,你了解嗎?很容易賺錢耶!所以現在有很多密教的仁波切都來台灣了!因為台灣的人民非常的貪婪!
 
你知道,密教比顯教市場還大,因爲密教有修法的人,他靈魂可以出竅,可以讓你得到感應,你知道嗎?那些仁波切可以到你的夢中跟你對話,在夢中還可以教你怎麼樣修行哦!
這是一個什麼?怪力亂神,這叫外道,讓你感應,而這樣就可以累積信徒的供養,聚更大的財,所以台灣現在有五萬多個仁波切,你知道嗎?密教的市場已經把顯教的市場吃掉了!所以現在哪一個顯教不跟密教來靠攏、來合作啊?
是不是這樣子?所以這只是一個利益的結合,這是一個,圖利自己的事業,而不是眞正圖利衆生的事業。
所以「出家」以目前在末法傳的佛教,是在造業,跟本性一點都無關,而且他們是不事生產,各個山頭的勢力都很大的!
 
真正的修行是什麼?
真正的修行是什麼?
是如何讓我們在每一個因緣、在每一個情境、在每一個生命的際遇裡面,能讓我們非常的寧靜、平靜、自由自在!
今天老闆把你降級,你很痛苦,而老闆把你升級,你很開心,可是叫你離職,你不敢!叫你換工作,你也不敢!可是叫你停留在原職,你又不甘心!那你到底要什麼?
這個就是修行眞正的key,在這個地方,那是矛盾!躲在矛盾的情結裡!你不會得到成長的!
你在陽明山上可以得到寧靜,你會,我也會啊!可是你眞正的功力是在哪邊可以顯露出來,你知道嗎?在菜市場裡面,或充滿了勾心鬥角的人世間裡面,你可以得到全然的寧靜嗎?
這個就是修行的目的,而要達到那樣的意境,只有在生活裡面。
修行以目前的因緣,只有在入世,也就是在家裡面、在生活裡面,你要跟你的子女相處,你要跟你的太太相處,你要跟你的老闆相處,你要跟你的爸爸、媽媽相處,你要跟兄弟、姐妹相處,你要跟你的同事、朋友相處,修行就在這個地方。
在與人互動當中去看看你體諒心的不足在哪裡?是你體諒心不足讓你產生計較,而計較讓你產生憂鬱症、躁鬱症,讓你產生癌症,讓你產生鼻子過敏,讓你產生了高血壓,或低血壓,或胸口悶悶的,產生一切的毛病,這都是你的「心境」啊!
只有透過外在的場景去看到你的心,當你透過場景而能看到你的心的時候,你那個混亂的心就會漸漸消失,這個就是老師要分享的佛法眞實義。
 
佛陀說法是沒有名相的!
我在每一個時空說法,都在講這個東西,我在兩千五百多年前說法,也是在講這個東西,所以老師在說法是沒有名相這個東西,老師說法只有講生活,從現在到過去,到未來都是,所以這是佛法的眞實義。
 
誦經唸佛是走偏方向的修行!
你每天誦經唸佛,你覺得你會成長嗎?你說你覺得有啊!「老師,我覺得我心很平靜啊!」
那我告訴你,如果我說:「你是一個很笨的小人耶!請你要當小人也聰明一點好不好?不要當那麼笨的小人。」
我這樣數落你,請你告訴我,你會不會生氣?如果你會,而且還會記恨、會開始對我產生不良的印象,那你誦經、唸佛就白唸了嘛!
你知道嗎?你在陽明山上很平靜,我也會啊!
你爲什麼要誦經唸佛?你不如有空去陽明山上走一走,看看大自然、看看那個擎天崗的草原,這樣你的心自然就平靜了啊!
而這個唸佛就很麻煩了!當你唸佛的時候頭腦可能還在想東想西的喔!因爲唸到熟練的時候就有辦法這樣啊!我看過有人唸大悲咒啊!然後人家敲門的時候,他可以邊唸邊回頭看一看耶!了解嗎?
所以我跟諸位師兄師姐分享,現在出家是沒有任何利益,只有造作惡業,而只有在家修行得到的如來正法,抓到了!這是讓我們生命蛻變的key,這樣才有眞正修行的利益喔!
W師兄問:禪定可以開發智慧嗎?
現在一般世俗的佛教裡面都特別強調禪定,我們可以看到現在這些佛教山頭裡面,他們都有所謂的「打禪七」,坐在那邊盤腿坐,外人看不出來啊!但是他們都講他們在「禪定」。
他們說,用這樣一個方法可以開智慧,也就是說以這種「禪定」可以開智慧,但是在六祖壇經裡面說過「見性非禪定」啊!
所以他們常常有這種矛盾的現象,可是他們也知道那是一個有為的方式,可是還是這樣子做,所有的出家眾都以這個修行為主喔!
請老師說明一下,這個「禪定」是不是如他們講的!真的可以開發智慧嗎?這個智慧並不是我們世俗人的聰明才智,而是真正這種空性的智慧嗎?謝謝!
 
莊圓師父答:謝謝!W師兄說「禪定」可以開發智慧嗎?他指的禪定是在那邊打坐。
打坐有兩種方式:一個是眞正的在那邊打坐:一個是在那邊打坐,其實在那邊睡覺,只是他身體沒有垮掉而已!也就是他沒有躺下去睡,他只是打坐在那邊睡覺。
我跟諸位師兄師姐報告,打坐在睡覺的,我說那是第一種方式,因爲你打坐沒事啊!然後發呆啊!然後到最後就睡著了!這是一種的!
一個是,他打坐,然後在打坐裡面讓自己的心放置在一個點,可能有各種不同的派別,有各種不同的方式,但是他打坐只是讓心漸漸沉澱,然後集中在一個點。
我可以跟諸位師兄師姐報告,那只是訓練你的專注力,這種打坐事實上各門、各派有不同的點,有不同的方式,可是他們所有的著力點都在讓你「置心一處」。
W師兄説:對!所有目前世俗的佛教,不管是密教或顯教,他們都會用一種方法,這個方法就是他們所謂的六根收攝,把我們的六根收攝起來會「置心一處」。
他會用一個方法讓你「置心一處」,不管你是修密法的觀想,或者是你去禪定,基本上它是六根收攝,這與老師的法是不同的!老師的法是在六根往外流動中保持一雙永不睡眠的清醒之眼觀照---心的運作過程!
而他們是全然的把它收攝在一個點,與外界是隔絕的!然後他們説,這樣子他的六根對六塵,六識不起作用,他會進入一種空的意境、一種沒有念的意境,而他們對這個無念的意境、空的意境,他們會去「著」這個意境,而會有一些幻象,大概是這樣的一個情形。謝謝!
莊圓師父答:謝謝!諸位師兄師姐,我們來舉個例子,就是當你用你的意志力把你的心放在一點,請問你可以集中多久?
你集中一分鐘,可能很容易,可是你集中一小時,不容易喔!你集中的時間越久是越不容易,不容易是因爲它不是凡人可以做得到的,那是不正常的!那是神經病。
就像這個筆,它很輕啊!但是你把它拿起來,你用手握它一分鐘、兩分鐘是很輕鬆,可是一個小時,你的手開始會酸,如果說十個小時你手都不放下來,我可以告訴你,你準備肌腱發炎了!所以你一定要放下來嘛!
 
「置心一處」的修行如法嗎?
那今天讓我們「置心一處」,那是魔法,那是邪法,那不是本性的東西,因爲它不自然,它是用力的。
用力的東西一定要放鬆,所以當我們唸佛,一直唸一直唸,事實上也是在置心一處啊!
所以說,如果以唸佛要置心一處,我是說用唸佛的方式要達到注意力集中,那個都不如法,那是現在末法所傳的邪法,因爲你一定達不到永遠的置心一處。
用力,你一定要放下嘛!所以你知道嗎?你用力置心一處讓自己不要有妄念,你試試看,置心一處讓自己不要有妄念,那是你把注意力集中在一個點,可是你一定要休息的!當你一休息,妄念就更多了!
末法師父他叫你不要生氣,因爲生氣對你不好,生氣會火燒功德林,那你就忍啊!忍啊!「我不能生氣,生氣會讓血壓升高、心臟病發作,所以不能生氣。」
你知道嗎?你用力讓自己不要生氣,可是有人罵你三字經,你馬上抓狂了!因爲你不小心疏忽了警覺,忘了用力,告訴自己不能生氣,否則血壓會升高,然後提醒自己太慢了!你知道嗎?你中風了!
因爲你本來就有心臟病、高血壓,所以你不能生氣的!可是你用力讓自己不要生氣,你一稍微疏忽就爆掉了!就中風了!了解嗎?
所以現在末法的邪師,他們所傳的都不是如來所傳的東西,因爲那是從天魔波旬傳來的邪法!你了解嗎?
 
用力是不自然的外道邪法!
用力是不自然的,所以禪定是讓你置心一處,那是不自然的!
而什麼叫自然,你知道嗎?你看看你的情緒,你看看你的心情,而你不是那個心情喔!你是看著你那個心情在運作的那個人,漸漸你會發現,你什麼都不要做,心情就沉澱!
當你很生氣,你就看你怎麼樣生氣的內心波動過程?然後突然之間你生氣就不見了!
但是,你告訴自己不要生氣,你知道嗎?如此用力的不自然狀態的壓抑,你會得到癌症,你會得到鼻子過敏,你會得到心臟病,都是因爲你負性情緒的積壓。
因爲你控制你的生氣,而控制它一定會爆發的,你知道嗎?
控制是用掌握的!你手能握多久?你說:「老師,我可以手握一天。」我佩服你,如果你能握兩天,我還是佩服你,握三天呢?我替你悲哀,因爲你手準備廢掉了!你知道嗎?因爲這不自然。那什麼是自然的?手不要握是自然的!
諸位師兄師姐,如果說坐在那邊打坐會開啓我們內在的智慧,那我告訴你,不可能的!
你打坐,縱使你在那邊數著佛珠,一直唸,一顆一顆唸,你也休想會得到妙智慧、會得到空性的智慧,絕對不會!它只會讓你得到挫折感!
你剛開始唸的時候,妄念還會越來越少,因爲你置心一處,到最後你會發現,你控制不了了!怎麼妄念還那麼多?
因爲控制是不自然的,一定要休息、放鬆,一放鬆,妄念就全部反撲回來了!
我可以告訴你,如果你很厲害,你還可以繼續禪定,那你會慢慢沉澱下來,可是我可以告訴你,那是因爲你打坐禪定才沉澱啊!然後它裡面有很多妙不可言的東西,你會得到性高潮,你會得到超能力,你會得到在裡面的一個什麼?所謂的細胞也會很舒服的笑,内心也會莫名其妙喜悅的笑。
可是你知道嗎?你總是會出定的,當你出定的時候,你就笑不出來了!因爲外在的刺激會讓你的情緒依然又跑出來了!
那有更厲害的禪師是怎麼樣?他在跟你對談的時候,他就保持內心跟坐禪的狀態一樣,他必須要讓自己趕快入定,這樣他才有辦法讓你與他互動的時候,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啊!
爲什麼你知道嗎?因爲他把「心」置心一處放在他的禪定裡面,他六根都是閉著,雖然他外表在與你互動,你知道嗎?你罵他,他是有聽沒有到啊!那他當然不會還手還口啊!
如果他聽了,而心有到,一定要抓狂了!可是你知道嗎?因爲他心是處於眼、耳、鼻、舌、身都塞住的狀態。
他塞在什麼?他塞在他的入定裡面,所以你會覺得他好有證量喔!不管你怎麼罵他,他都如如不動。
我告訴你,那是假如如不動,你知道嗎?因爲他用力在禪定裡面,躲在禪定裡面避難,他是卒仔(台語)!孬種!可是當他出定的時候,他的七情六慾全部都還在,一點都沒有減少,你知道嗎?以這樣打坐的那種禪定,它不是佛法,它是魔法,跟本性一點都無關!
 
W師兄問:金剛經有提到「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六祖惠能聽到這句話他開悟了!請問老師的就是,現在世俗佛教的誦經、拜佛啦!還有剛才講的打坐啦!與「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是否有關?還是它與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的空性狀態是矛盾的?
 
莊圓師父答:我們先問一下,因爲W師兄是佛教的字典、佛教的辭典,所以你可不可以幫老師先追究一下,你剛才說的誦經、打坐啦!還有你剛才說的那些拜佛啦!請問這佛經有記載嗎?
而佛經有記載的是,第一個一定要「如是我聞」喔!也就是阿難問佛陀說:「未來法要怎麼流動?
「如是我聞」就是:「我聽到的,我聽到佛陀這樣說的!」請問現在世俗佛教的誦經、拜佛的這些方式的經典有「如是我聞」的起頭嗎?你幫老師查看看?
 
W師兄說:在「金剛經」裡面,沒有說你要把金剛經唸多少遍,它不講這個,它也沒有說你要唸金剛經,一直持續的唸,或唱誦金剛經,都沒有!內容都沒有!
大部份的經典都沒有說,像普門品也沒有說教人要唱誦普門品,經典本身並沒有這樣子說,然後經典本身也沒有說你要拜佛拜十萬次,你要磕頭磕十萬次,這個經典上也沒有說。
「打坐」,這個他們會用「禪定」名相來宣稱,但是定義可能有誤解,不過他沒有很明確講你要盤腿坐,像某些經典是有提到,打坐它有一定的規矩。
有「如是我聞」起頭的經典才是佛陀所說的法!餘是魔法!
莊圓師父答:那經典起頭有「如是我聞」嗎?
W師兄說:沒有「如是我聞」
莊圓師父:那就不是佛所講的!
老師在這個地方先開宗明義一下,就是說目前流傳到末法的經典裡面,佛陀在快滅渡的時候,阿難有問祂說:「那佛陀滅渡以後經典怎麼流傳啊?」
佛陀沒有講說以戒爲師,祂只說把經典流傳下去,可是阿難會怕講錯話,所以佛陀就說:「你不用擔心,你就說我是聽佛陀這樣講的!只有這樣才能算是經典。」
那從這樣看起來,所有的經典裡面,只要是沒有「如是我聞」起頭的都不是佛陀講的。
現在很多經典,都是通靈人講的!而這些通靈人都是魔法,所以這宇宙之間沒有「彌勒菩薩經」,我從來沒有講過這個法,也沒有「彌勒菩薩」存在,因為這也不是「如是我聞」經典裡面的東西,這樣了解嗎?
你知道嗎?因爲佛不會在佛住世的時候就創造眾生的未來心,說未來有一個佛他叫彌勒菩薩會成佛,而讓衆生的心跑到未來心去了!
沒有的!如果有的話,那還有當下的東西嗎?那不是很愚蠢嗎?佛不會講這個東西的!
孔子說過啊:「未知生,焉知死啊!」你連活著如何活的自在,你都不知道了!你還能想死了怎麼樣嗎?這都是魔法,讓衆生著相,每天往外做功課,所以這是很愚蠢的事情。
這都是魔王波旬所傳的邪法來毀滅我所傳正法!
 
佛法是什麼?
事實上佛法在什麼地方?在「應無所住而生其心」,而那不是作為,那是去對照自己的內在運作狀態!
什麼叫「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我用現代文讓你們了解!我們在生命的來來去去當中遭遇的各種場景,我們的內心是有所取捨嗎?如果有所取捨,那就不如法。
如果在你的內心裡面,在來來去去的各種境遇當中,你雖然也有悲歡,也有生氣,也有一切的七情六慾、也有喜怒哀樂的心情,可是在那些心情下面的本體,你是寧靜的!
而你知道你內在的本然是寧靜的,那就像天空上的烏雲,它會散掉,暴風雨它也會散掉,龍捲風它也會散掉,它也會來來去去,而你不是那個烏雲,你也不是那個龍捲風,你是後面那個虛空。
事實上你的本質就是那個觀察你情緒的那個本然,而不是那個情緒、不是那個心情,這就是「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的真正本然。
 
如何生活是「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所以當你很憤怒的時候,你看著你的憤怒!當你很悲傷的時候,你看著你的悲傷!當你覺得很無助的時候,你看著你的無助!當你覺得你很空虛的時候,你看著你的空虛!你的一切情緒,就會漸漸消失,而你的寧靜它本來就存在。
 
永嘉大師的開悟!

六祖在世的時候,有一個永嘉大師,他去參訪了六祖以後,他印證了他所證到的東西,然後他就寫了永嘉大師證道歌。
永嘉大師證道歌裡面開宗明義就是:「絕學無爲閒道人,不除妄想不求真。」
他在悟道以後,他看到了:「哦!原來妄想,或者想要求眞理,或求生命的解脫,這個都是什麼?都是心情!所以不用去除妄想,也不用去求要解脫!」
 
「妄想」就是你的心情、你的生氣、你的計較、你的計算、你的不甘心等等......或者你的悲哀!這不是「妄想」嗎?不用去除它,也不要去追求内心的寧靜,「求真」就是求解脫,寧靜的意思啊!
「絕學」即生命最高的學問是什麼?就是你什麼都不用去掌控它!你也不要告訴自己說:「我要守戒律啊!我所以我要看到妄想!」
「有為」就是控制它,我們都用一大堆的概念來自我控制,比方説有人扁你,你很生氣,可是你又沒辦法把他扁回來,那你就告訴自己:「我前世欠他的!」這就是什麼?這就是概念!這就是有為法!
我前世欠他的,所以他這世扁我,因爲他是我丈夫,他比我有體力,我打不過他,我就告訴我自己前世欠他的來安慰自己痛苦的心情,或自我控制不滿的情緒!
可是你每次都用這個毒藥來自我麻醉,到最後,你會發現你的怨都在,那下輩子換他欠你了!你把他扁回來!因果就是這樣形成的啊!
「絕學無爲」就是不要用這些概念來生活,因爲「概念」就是控制。
「絕學無爲閒道人」,「絕學」就是閒閒的什麼都不用做,「道人」就是那個觀照,你了解嗎?
 
煩惱心情似河流的流動!
你的情緒、你的心情、你的煩惱,它就像河流,你知道河流現在可能不是很清澈,但是你不需要求河流清澈啊!
你用了一切的努力想把河流的污沙清掉、想把石頭清掉、想讓河流快點清澈,事實上你所做的一切「有爲」的努力都在延緩河流清澈的時間。
事實上你什麼都不要做,你就在思維之河的河邊看你的思維、思緒、頭腦的河流流動!漸漸它會沉澱!這就是我要分享的教化!
那請問你誦經、唸佛跟這個有關嗎?經典是讓你對照,不是讓你唸的!
你唸的時候當然就不會有思維啊!因爲把注意力置心一處在唸啊!可是唸完經典以後你的思維依舊在、你的煩惱依舊在、你的情緒還是在啊!
所以你知道嗎?這就是魔法,這不是佛陀的教化,這是末法邪師,魔王來污染衆生所傳的教化!
 
末法的佛教山頭就是楞嚴經所稱的魔眷!
如果你們不信,你們去看看楞嚴經,你知道最好玩的是什麼嗎?是楞嚴經明明已經講的很明白了!而這些末法的邪師竟然都在傳楞嚴經,殊不知他們就是楞嚴經裡面的那些魔鬼的眞面目?
楞嚴經都在講末法的魔他們是怎樣運作,他們都批著佛教的袈裟,或著批著佛教的外衣來毀滅佛法。
 
這個你們回去買一本楞嚴經來看就了解了!這是我釋迦在兩千五百多年前就已經講了!指的就是這些末法的邪師啊!
因爲我留了最後的一招,我會出手來把他們消滅,所以我只留這個魔的樣子先給末法時期的人看一看!
我不會說我什麼時候會再來流佈正法!我怎麼可能創造衆生的未來心呢?我又不是耶穌說:「在審判的日子,我一定會再來!」
我是不是佛?要憑你的證量,只有俱有空性的佛弟子才能認出佛。
你知道衆生是沒有辦法認出佛的!愚蠢的衆生他只相信權威,相信西瓜的大邊(權威)!因爲凡夫的衆生是沒有往內觀察的本能!
 
佛陀傳法的路怎麼走的?
所以佛要是沒有菩薩、佛子,那佛是沒辦法在這個世界傳法的!因為只有菩薩或佛子才能認出佛,還有魔頭也能認出佛,剩下的眾生是很愚蠢的!他們沒有空性東西的顯露,所以他們只相信權威,這是眾生的不安全感!
所以這個只是界相信大邊,不是大便喔!是大邊(權威)的喔!
所以老師現在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要讓你們看到末法邪師它會在我手下摧毀掉,讓你們相信我是大邊的!那這些愚蠢的衆生就會來歸附了!
因爲他們只相信權力、相信權柄、相信權威,這是衆生的悲哀!
而我們要幫助這些衆生,還要讓他們相信,因爲他們沒有認出佛的本事。
所以佛經應該有談過嘛!佛出世的時候如果沒有菩薩、佛子來,佛是沒有辦法傳法的!因爲很悲哀啊!你了解嗎?
佛陀在講金剛經的時候,從一萬兩千多人跑到最後剩下沒有幾個人,你知道嗎?只有幾隻小貓,因爲對凡夫而言很難懂!這些笨蛋是聽不懂的!你知道嗎?
老師現在都用很輕鬆的語言在跟你們分享啊!因爲講越深沉的法一定要越輕鬆的方式,這樣大家才不會打瞌睡,你了解嗎?如果講的很嚴肅,那大家都睡著了!除非你的本性很敏銳才能聽得懂老師在講什麼,這樣了解嗎?
所以這些都是末法邪師所創造的邪法,跟本性一點都無關!都是天魔波旬的魔法!
 
正確的唸佛妙用是什麼?
你說:「老師,那你這樣講,我回去就不用唸佛了嗎?」
不是!不是唸佛不對!是唸佛不在置心一處!「唸佛」是要看到你的情緒在運作!
你說:「老師,唸佛眞的可以看到情緒嗎?」
我告訴你,人的自尊心很強,「自我」是永遠觀照不到自己自我運作的微細處!你了解嗎?
比方說我們生氣好了!如果你的朋友跟你說:「耶!你現在在生氣哦!」你會覺得說:「沒有啊!你一定不了解我,我看自己看得很清楚,我沒有生氣!」
可是事實上,你的朋友比你還了解你耶!因爲他是旁觀者清,你知道嗎?你要是不生氣的時候,你知道嗎?你講話都是非常的優雅,很有風度的!
可是你生氣的時候講話就非常尖銳了!這是他對你習慣的判斷,那你已經講話很尖銳了!你自己還看不到嗎?那你自己怎麼觀照啊?
你說:「老師,那很可怕耶!如果沒有人發現到,或不了解我,那我怎麼辦?」
我告訴你,唸「南無阿彌陀佛」或者「五音律」啊!它就是空性,當你在唸的時候就可以看到你的情緒的運作,你有沒有生氣你就知道了!當你能看到你現在的生氣狀態,那你下次生氣你就看得到了!
你說:「老師,那怎麼唸?」
我唸給你們聽:「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在心裡面唸就可以了!你就可以觀照你有沒有生氣?
我不是要你掌控置心一處,唸佛號是讓你看到你的情緒在運作的過程,因為佛號就是空性,超過空性上面那個的就是情緒,當你不用佛號的時候,你就知道「唉呀!那就是我的生氣狀態了!」
你知道嗎?佛號就是你的朋友,因爲旁觀者清啊!
你了解嗎?佛號就是空性,「存在」透過佛號在告訴你你哪邊有問題了!你的情緒運作你還沒有看到,你下次就可以看到啦!而不是佛號讓你置心一處,那是魔法。
 
五音律是什麼?
但是我現在又談了「五音律」,爲什麼?
因爲南無阿彌陀佛佛號已經被天魔波旬的魔眷所污染了!不是以生命誠然的素唸佛號!已經變成太多的概念、太多的想法了!
所以你唸佛號的時候,你概念還是在運作,會想到那個滿頭長瘤的佛相,又不純了!或像在唱流行歌曲般的唸阿彌陀佛而已!
那現在我又創造了一個五音律,它是空性的代表,我沒有講過它有任何利益,我只説它是「空性」,所以你左腦完全沒辦法有任何概念運作的空間!
當你唸「母啊NO哇我,母啊NO哇我」的時候,你的心、你的左腦沒辦法運作的,所以你很容易看到你的情緒,這是第一點。
 
佛陀説「南無阿彌陀佛」佛號的因緣!
第二點是,當我過去生在創造「南無阿彌陀佛」佛號的時候,是因爲那時候是農業社會,每一個人的肺活量比較長,可是現在你知道嗎?人的肺活量都很短,因爲每個人急根都很強,所以唸「南無阿彌陀佛」氣都快斷了!你知道嗎?
不自然的東西是不能平衡,所以法要善巧方便,應眾生的機,而現在五個字的五音律,有沒有?最順!有沒有?
事實上那就是佛號啊!我告訴你,這佛號喔!你常常默唸它可以觀照你自己,然後等到你習慣了,你把佛號丟掉,你就可以用心眼觀照你自己的情結、情緒運作了!
可是到臨終的時候,如果你覺得很害怕、沒有定力的時候,你就唸五音律,你就會蓮花化身,你就突然坐在蓮花上面,你絕對不會看到西方三聖來接你,如果你看到西方三聖來接你,那你著魔了!你是看到魔境了!
所以阿彌陀佛或南無阿彌陀佛佛號,如果把它當作流行歌曲在唱的,請問你心會寧靜嗎?你是不會寧靜的!
 
唸「阿彌陀佛」佛號會進入魔宮!
你試試看,你唸「四個字」的「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老師清唱)看看,那你就進入魔界了!你如果看到西方三聖來接引你,那你就跑到魔宮去了!你絕對不是到西方極樂世界淨土。
你如果聞到很奇怪的香味,我告訴你,凡所有相都是虛幻,你不要以爲你到佛土去了!你是直接到天魔波旬魔宮去了!
我告訴你,正法是你什麼都聞不到的!凡所有相都是天魔波旬所耍弄,引誘衆生的幻境的!
你可以選擇到魔境,或選擇到淨土的這個地方,那你只有用你的本性去印證,你不要說:「老師你舉出證明!」
那是你的頭腦思維,那你自己去選擇吧!這樣了解嗎?
 
W師兄問:金剛經有講到「無住佈施」才有功德,而現在世俗佛教很多都是「有住佈施」 ,比如它都有把捐款人的名字寫上去,像光明燈啊!或者説很多供養啊!都有列名什麼功德主啊!那向老師請示「無住佈施」的實踐,它是如何樣貌?
莊圓師父答:謝謝!問的很好!「無住佈施」好文言哦!聽了都快打瞌睡了!事實上那是一種什麼行爲?
你們常在做啊!那只是一個有愛心、有慈悲心的人的行爲而已啊!
我們可以看看啊!當你在馬路上,你騎摩托車碰到紅燈,有一隻笨狗在你面前要過馬路,然後你看到紅燈快變綠燈了!然後牠還在慢慢的過馬路,還要走不走的!
你很怕牠被車撞死,可是你又怕如果你把牠趕走會引起牠的驚慌而跑到馬路上橫衝直撞更會被撞死,那種矛盾心情就是你的無住佈施,那就是你的愛心啊!你有想說這心或行爲有功德嗎?沒有嘛!
你可能爲了一隻貓擋在馬路上,而你不想讓那隻貓被撞死,所以你快點趕牠走,然後縱使可能因此你活該讓車撞到你,你也不想那麼多了!先頂住來車再說,這個就叫無住佈施啊!這個都不假思維嘛!
這是什麼?這是人的惻隱之心,人皆有之啊!你會記得說你救了那隻貓嗎?你會記得你救了那隻狗嗎?你都忘了嘛!因爲那是生命的本然啊!
 
「有住佈施」是什麼?
 
可是今天如果你做了什麼好事,你都知道,那我問你說:「你是不是好人?」
你說:「我是好人啊!」
我說:「那你證明給我看!」
你就告訴我:「我告訴你喔!我每個月都捐兩百塊給慈濟,另外我捐兩百塊是給陽光文教基金會啊!而且我還常常去醫院做義工啊!所以我要證明我是好人。」
那就是「有住佈施」啦!你知道嗎?這樣的人是沒有慈悲的品質的!
這個世界的眾生沒有慈悲品質時,當運就是造業的禍端!
知道嗎?這世界造業的人都是這樣的人,他過去生「有住佈施」,所以他積福,然後積福一定有當運的時候啊!而當運的時候,你知道嗎?那就造業了!
你知道,最近動物園不是有一隻印尼來的猴子嗎?年輕力壯的猴子,然後就把老猴王打到骨折!最後被動物園把老猴王隔離了!你知道嗎?因爲如果不隔離的話,老猴王會被打死的!你知道嗎?現在這隻年輕力壯的猴子變新猴王了啊!
我告訴你動物界跟人都一樣,這世界的眾生很邪惡,你了解嗎?沒有慈悲心的眾生只要有力量一定造業,每一個當運的衆生一定造業。
乞丐不能造業是因爲他不當運,他只能欺負小狗、小貓,吃狗肉,因爲沒有東西可以吃,或者欺負那個比他弱小的乞丐,有沒有?老的欺負小的,就是這樣而已啊!
所以你知道這些政客、豪商巨賈,每一個人都會造業,只要有權柄都會造業,這世界都是這樣的眾生,可是老師要分享的是「慈悲」,這叫什麼?無住佈施。
當這樣的慈悲心被開發出來的時候,他怎麼可能會造業?
 
我可以告訴你,我們常常說權力會讓一個人腐化,那不是真理,是權力讓那個本來就腐化的人現出他腐化的真面目!
他還沒有得到權力的時候,他會假裝很卑躬屈膝,事實上他内在本來就對權力很有興趣,可是當他拿到權力的時候,他就現出腐化的本來樣子。
可是一個慈悲心很大的人,權力只會讓他運作權力來什麼?來實現他的慈悲,所以權力怎麼可能會讓人腐化?
你知道嗎?這世界的眾生,當運的人,他過去生就是積極造福,而内在的慈悲品質都沒有開發出來!這就是「有住佈施」。
 
積極造福是魔法,為什麼?
所以積極造福是魔法,因為他讓眾生準備下十八層地獄,因為因當他過去生的造福而得到了當運的時候,他一定會造業。
我跟諸位師兄師姐報告,「無住佈施」是生命的本然,正法是要把眾生的體諒心去發現出來,所以體諒心是當下的!你知道嗎?而沒有在計算「耶!這個行爲對我有什麼好處?」
而「有住佈施」是什麼?是未來心的,因爲他不斷在計算,我這樣做有什麼好處?你知道嗎?
所以慈濟是大魔頭,我一定會推毀他們,這些都是魔法,這些都是魔,你了解嗎?
現在所有佛教山頭都是魔,這個都是我們要摧毀的!因爲都是邪法,都在擾亂衆生,這樣你們了解嗎?
<<恭錄 莊圓師父 文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cyahoo&aid=18045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