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萬能天神嗎? 神是萬能的嗎?
2007/05/03 22:47:35瀏覽1154|回應0|推薦1


引用Lilith網誌文章Lilith是誰? 

請先閱讀上面這篇文章再回來看。

宇宙無敵帥哥的爹(vchen123):

很好玩的神話故事。

蠻有趣的。

上帝如果是萬能的,怎麼會有這些事情?


Lilith

您有所不知

正因為上帝是全能的,所以才要讓Lilith和撒旦這種角色存在

正因為衪的全能,才會讓夏娃和亞當吃下禁果

如果失去了以上的一切,那麼衪就是一位獨裁者,人類也失去了所謂的<自由>和寶貴的<靈魂>了~~

              BY 沒有宗教信仰的Lilith


宇宙無敵帥哥的爹(vchen123):

上帝為什麼要給人類自由?

人類的自由為什麼要別人來賦予? 

自由一定要由某個"主體"賦予嗎?

自由不是本來就存在的嗎?

人類有了自由後,為什麼不選上帝要我們選的就不行呢?(以Lilith與薩旦為例)這樣叫做給人類自由?

上帝為什麼不可以是個獨裁者?

人類沒有自由又怎樣?

上帝真的有給人類自由嗎?

上帝不是人類創造的概念嗎?

- 隨便想十秒鐘就一堆問題,而且100%沒有宗教信仰的Vincent


Lilith

你的想法真棒

我也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

可是太多了,怕貼上來把你的網頁塞爆

可能要麻煩您親自前往寒舍一趟了


延伸閱讀Lilith的網誌文章宇宙無敵提出很棒的思考方向哦!


嗯。妳舉的這些論證,只是證明"萬能天神"這概念是因人類的心智活動所創造出來的罷了。

好像妳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有萬能天神嗎? 神是萬能的嗎?

要他幹什麼?他想幹什麼?

假如有萬能天神的話,你不覺得他做得很糟嗎?

宇宙為甚麼一定要有個創造者?

宇宙為甚麼要有個始點?

套用相對論的時空場連續區概念,宇宙論的時間與三度空間是個相對連續區的概念,重力、質量、時間、速度都是相對的,只有光速是恆定不變的。如果你能逆著宇宙大霹靂的時間進行方向走,妳就可以回到並超過宇宙大霹靂的那個奇異點,以後妳的旅程經歷,就不屬於已知的物理定律可以解釋的了。所以,宇宙沒有始點,也沒有終點。


引用文章回應宇宙無敵的自由 (先看完Lilith的回應再回來)

宇宙大爆炸的概念在現今天文物理學已被證明是通說,時間和空間在早期時是一體的,也並不是萬物從某一點被噴發出來,而是每一個粒子與其他粒子都是互相遠離,因為任何粒子之間的空間都是隨著時間的進行而膨脹的,所以並沒有宇宙中心(就是那個所謂爆發原點)的這個概念,是無限大的空間均衡的自我膨脹。所以宇宙空間是恆常存在,沒有大小,沒有中心點,均衡的自我不斷膨脹。

同樣的,有沒有所謂大爆炸的起點呢?沒有辦法,因為時間與空間是連續區,所以空間上自我束縛,對時間也限制住了。不斷的逼近,可是永遠無法到達。這是微積分的觀念,類似把一個竹竿,不斷的折成一半,永無止盡。所以,時間是沒有盡頭,也沒有始點的。

物質世界的時間是不斷往前流動,但在反物質所組成的世界呢?時間在那裡有可能是逆向流動的,還不知道,因為我們還沒有觀察到夠多的反物質。反物質是存在的,還有暗物質。所以時間也是恆常流動的,沒有真正的始點,而且很可能可以通過那個所謂始點,再逆流而上。

我思故我在,有啥好解釋的?我們硬要找個造物者的概念來解釋我們自己的存在,說起來還蠻有趣的。

我是實證主義者,理性主義論者,還有無神論者。這種純形而上的神學討論,好像不適合我。其實,我也不懂這個東東,沒啥研究。若再繼續下去,我會出大醜的。而且,我對於宗教話題,也已經有點煩了。就此打住。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chen123&aid=936929
 引用者清單(1)  
2009/03/22 21:14 【老痞子在UDN】 用科學包裝的宗教宣傳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