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台灣人主張台灣獨立會是問題呢?
2014/05/07 09:18:46瀏覽1676|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 這年頭在台灣主張統一,怎麼會有選票呢? 

這篇文章的作者說得深刻,說得對極了!

『台灣最荒謬的是,有個國家想要併吞(名曰「統一」)我們,有個總統不諱言要推動「終極統一」,明明有九成民意反對統一,大家卻避免討論統獨。政治人物很少敢公開說「我主張台灣獨立」,好像那是很激進,會得罪「中間選民」似的。既然九成選民都反對統一,政治人物難道不應以自己的信仰去說服他們,更進一步地表達心聲,以捍衛台灣嗎?

鄭南榕紀念日那天,陳為廷在臉書上貼文:「我叫陳為廷,我主張台灣獨立。我至今不懂為什麼『兩國論』可以成為『問題』,為什麼台獨可以是個『陰謀』?我們不是『為了台獨而搞某某運動』。事實上,這根本是個假命題。爭取國家的自主,與民主的深化,本質上就是一體兩面。許多時候,則根本是同一件事」。

說的真好。如果美國人主張美國獨立不奇怪,為什麼台灣人主張台灣獨立會是問題呢?太陽花學運終於拋棄了戒嚴殘餘的假面具。』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chen123&aid=13127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