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注定成為哪種人
2017/08/14 03:49:40瀏覽747|回應0|推薦15

我們工作時間做的事決定我們擁有什麼; 我們在閒暇時間所做的事,注定我們成為哪種人。 

What we do during our working hours determines what we have; what we do in our leisure hours determines what we are。


對於這觀點我非常的認同,也鼓勵大家能夠有機會尋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事物並不斷的學習與成長。
在童年成長的過程裡並沒有教導應該如何獨處和發掘興趣的機會,所以在東方社會中有比較多是以群體交流的活動為基本。

但这不代表我们就不能改变思维模式。 當我們有自主思考的能力就需要對自己負責,思考自己的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對自己有什麼期許,對什麼有興趣。不就有句話这麼說的: 一個人要對自己的長相負責嗎?  你所有接觸的什麼樣事物環境,就会反射出在你的容貌長相外表气质上。


其實現在的科技資訊非常的方便發達, 有時候不一定要發大錢來開銷。在此分享下例子~ 我很久以前看了入殮師從此喜歡上了大提琴的聲音,覺得以後退休有空後一定要學習大提琴。大概在半年前的疲憊加班後決定不要在有限生命裡除了上班就一片空白的日子, 所以下班後就買了一把琴開始在YOUTUBE 找視頻學習,调音,音谱, 目标每個星期固定拉二次學習自己喜歡的歌曲。此次以後不論是快樂還是苦悶都帶給我這段日子許多的美好回憶。

這段時間裡覺得另外一個最大的收穫就是心態上的調整。由於是屬於新接觸的東西,所以有許多未知的知識。自己必須像海綿一樣放空以便吸取更多的東西,這也讓我保持一個開放的心向各種管道和不同人請教。

你對自己的期許是什麼?

希望你能夠充分应用在閒暇時間里,帮助自己的人生不斷的增加人生寬度與豐富的閱歷,一直不斷的學習成長。在數十年後回顾你自己,能夠成為你心目中的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goghflower&aid=108369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