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底牌
2021/04/12 07:09:08瀏覽977|回應0|推薦36

是不是有時侯會對自己的未來感到不確定彷徨未知,又有時對於自己的軟弱而感到自卑,更多的時候是對於自己差勁能力的人生而感到無能爲力。人生到了最終很多的時候是無法真正的瞭解自己。在對此的過程中要學習讓自己堅强沒有什麽可以打倒,更別讓誰可以讓勇敢的你永遠地低下頭。

這個禮拜一有個專案的領導發出了郵件給各家公司主要是關於審核的進度更新近況;由於一直在忙碌于星期五的另一個提交專案還未有時間看。周三下午又再次收到跟進郵件,所以我簡單的回復我隔天會安排時間看一下的。不料客戶馬上用不滿的口氣回復並附屬我老闆在郵件裏面 “不要只是看一下”這個項目。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客戶發火了,心裏想你XX的,不就是星期一下午發出也沒有說提交時間。對我不爽也沒有必要的把我的無辜BIG BOSS牽扯進來吧。當然打工仔還是要有專業的職業道德地。我也馬上禮貌性地回應說;當然會瞭解並依照反饋進行必要的相關修改。心裏計劃著原本我星期四下午就能夠完成了我另一個專案,我立即就可以做你的項目星期五完成。  

隔天星期四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馬上打印出來看了一下,反饋不多但還是需要花時間進一步的比較另外公司收到的資料詳細比較而斷定。所以我馬上轉移任務繼續進行今天計劃要先完成的專案。老闆進公司看到郵件後,看到我還在做其他的專案就快昏倒了。他很嚴肅的問我,你難道讀不出客戶已經發火了嗎? 我説,我知道的,他說:所以你選擇了忽略這事。我說:沒有,我已經大致看了内容。不多但是我還需要時間弄。 老闆和我馬上一起討論看了專案一下,並瞭解這個我們需要向外提問一個主要問題,目前你無事可做;放著吧。内心感動地覺得:大老闆你真的是明察秋毫啊。心裏念著所以你也別緊張啦,知道我爲何會如此放鬆的先忙著其他專案的吧。目前觀測風平浪靜的,因爲別的公司不會因爲我們而影響他人地。安啦! 下文分享最近看到的綜合文章集結並加入個人的看法:

曾經看到一段話說過:成年簡單,成人很難,所謂“安全感”,從來是自己給的。或許,一段感情不是永久的,一份婚姻也不是永久的。但,若是你的,誰也拿不走;若不是你的,怎樣也留不住。

而我們的一天至少八小時的工作容易,進度難。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因爲外界發生的一舉一動牽引著我們情緒的敏感神經,而權力是一時,地位不是永恆。人帶不走是表面和物質,能夠留下的是彼此的曾經回憶。特別是現在的這個時代,和我的老爸老媽的世代不同;沒有一份工作可以安全上壘的做到跑回本壘到退修。所以我們要借由過去的經驗來培養並增加我們的安全感。

我們若凴著自己去學到的本事,經歷的故事;跨過的困難,鍛煉强大的自我,這些經歷才能夠陪伴未來和滋養我們一輩子,為後面的人生加持。發脾氣人人會是一個本能;但能夠把控自己脾氣的人;絕對是一個值得讓你敬重的人。因爲這個人能夠超越大多數人的本性。特別是這個人是你的對手就要小心啦。年輕的時候,覺得展現本性是率真;年老時覺得反超人的本性是能力。多年前曾經因爲相同的情況但是不知如何有效的處理和調整自己的情緒。想一想自己並不是外在環境的溫度計隨別人情緒而波動著,就開始嘗試把自己想成一片大海;不論外界如何抨擊盡量讓自己如海面一樣的平靜的心情去面對著手處理事情。

許多勵志書都建議著成爲自己的首要條件就是要有自己的主見,立場和格局 無所畏懼的經歷了別人難以想象的背叛,批評和嘲諷。但不要沉浸在怨恨中一蹶不振,而是試圖活出最好的自己。不要為取悅別人而活而是要爲了自己高興而活出了豁達與灑脫。活得堅定而獨立,更別被眼前的境況失去理智別讓你的情緒牽引著你的内心波動。這就是聰明的人。

内心的强大永遠勝過外表的浮華,擁有從低谷和苦難中一飛衝天的勇氣,因爲只有你擁有了這顆强大的内心才能不被世事浮沉而影響。也不會一時得意一時失而放棄前進,才能夠耐得住冷暖嘗盡世間百般苦難後;有能力釋懷所有感恩所得的胸懷。

打不你的必將使你强大,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如果修煉不出一顆百毒不侵的心,是必然無法坦然的無恙的走完一生的。真正内心强大的人總會相信時光且長,總會靜待花開。因爲他們知道只要朝著正確的方向緩慢前進,總有一天我們能夠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所以當你擁有一顆强大的内心,也就將自己活成一道光,照亮了自己;也溫暖了別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goghflower&aid=16074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