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以為常的瘋狂
2011/05/17 15:00:56瀏覽171|回應0|推薦3

20110513

下雨。終於下雨了。新聞說,再不下雨就要開始第三階段限水了。水庫見底了。乾涸龜裂水庫底的硬泥巴,記者拿著麥克風站在那上面,就像水災那樣,記者穿著便利商店的30元雨衣,戴著棒球帽站再淹過腰部的街道,那樣地有真實感。隔天晚上開始一陣風,然後事一陣唏哩嘩啦的暴風雨。

雨從黑黑的落地窗外飄進屋內,然後是春雷響起,有光有聲音。第二天報紙說,稍稍地紓解了旱象。到今天一整天,天空都灰灰暗暗、濕濕涼涼的。到了剛剛的晚上,還下起了稀稀落落的毛毛雨。沒錯,現在是晚上,我還做在小鎮的火車站裡望著剪票口上方的時鐘,等著晚三分二十點三十七分的北上電聯車。火車站外的小鎮上傳來有人拿著麥克風唱歌的聲音。那是一戶人家,擺著三四張圓桌宴客,有一個小舞台,有一個立式的卡拉OK小螢幕,有音響設備不錯音量超大的音箱。好像有甚麼節慶、好像在慶祝甚麼,抑或是只是今天是星期五,明後天有兩天假可放,所以總是禮拜五晚上要慶祝一下。我直覺地認為應該是第三種可能。因為如果有甚麼慶典或要慶祝甚麼,不該那麼簡陋,連彩帶、花圈、桌巾都沒有。那些小鎮的居民只是單純的想要吃吃喝喝唱唱歌罷了。就像我做家庭訪問電話過去時,家長還告訴我他現在還在喝酒(大白天誒!)。誰說喝酒要看時間的?他是那種無所謂的平靜、習以為常的瘋狂,就像是小時候某些部分沒有得到滿足一樣,長大後有能力了,滿足了孩提時欠缺的需求但是未必是現在自己真正的需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gogah&aid=522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