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2022/10/26 02:20:47瀏覽2715|回應17|推薦100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傑克莫卡薩諾瓦出生於威尼斯,是演員之子,他是一位冒險家兼作家,出生於1725年,逝於1798年,享年73歲。曾在30歲時,因風化罪與反抗宗教而入獄,判刑五年。其間逃獄成功,浪跡天涯,至終未返家鄉。他的一生是本傳奇故事,混跡上流社會,與名人交往,王孫貴族,伏爾泰,莫札特都是他的朋友。最令人津津樂道的還是他的風流韻事。他曾寫過一本回憶錄,書名叫 [我的一生 Story of my life],是當時的暢銷書,記述他與 一百多位女子發生的情愛故事。所以法文說一個男人是「卡薩諾瓦」,就是風流成性,好色之徒的意思。我望著總督宮的頂塔,真不知他是如何越獄逃出的,而更令我好奇的是,他是如何讓衆多貴族女子傾倒在他的燕尾服下。

既來了威尼斯,不坐趟貢多拉,總是有所遺憾,下次還不知猴年馬月何時能來。數數荷包裏為數不多的錢,與妮可商量後,我們決定浪漫一次。船夫要價一小時一百歐,我們在船上用法語交談,相談甚歡,他告訴我們,他曾在巴黎工作,住過巴黎,對巴黎有美好的回憶。而我們來自巴黎,很有親切感,只收了我們70歐,我與妮可平分,一人才35歐。他還唱了一首義大利民謠,雄厚的歌聲,和著雙桨激起的水波,實在太浪漫了。

下了船,互道再見。再漫步到聖馬可廣場。天色漸漸向晚,華燈初上,天邊一輪明月,與屋內街邊燈火,倒映海中,相互輝映,美麗而迷人,我與妮可依依不捨的返回旅館。

今晚巴黎15度,天涼好個秋,願夢返水都,在船夫的歌聲中,躺佯在貢多拉的船上。

(Paris, Oct. 25,2022)

                             與妮可分享浪漫的貢多拉

威尼斯的迷人夜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9 16:07

第一張相片有如坐在敞篷車內,在陸地上行走一般。我總算明白了「船過水無痕」,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ROES想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2-10-31 14:57 回覆:

您說的很對

船過水無痕

只留下回憶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22/10/29 01:48

問候好友平安

夢幻的法國,多變的氣候

浪漫的法國,可愛的城市

安娜姐有福之人,四處旅行

人生真美麗

祝您吉祥如意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2-10-31 14:54 回覆:

謝謝好友的祝福

我住在人間福地,是上天賜福

秋至天涼,妳也多保重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8 10:55
親愛的李安納姊妹,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我發現您去浪漫水都,威尼斯搭豪華的小船

威尼斯的夜景,好漂亮!

請問您,威尼斯全部的房子都建在水上嗎?

今天我寫了一篇新文章,邀請您來賞文喔!謝謝❤️

祝福您,旅遊愉快!福杯滿溢!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2-10-28 18:37 回覆:

大部份都建在水上

真擔心有天因地球暖化,南北極的冰融化,使水位升高

可能威尼斯就會在地球上消失了


洛城聞笛 (淡淡三月迎杜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7 02:35

夕陽下的貢多拉,真的很浪漫;

夜晚裏的威尼斯,的確很迷人。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2-10-31 14:50 回覆:

威尼斯是座迷人浪漫的水城

值得一遊,終生難忘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6 20:48

我去過義大利3次,都是跟團,北義大利(佛羅倫斯、威尼斯、米蘭)、中義大利(羅馬、梵蒂岡、龐貝、阿西西)、南義大利(拿波里、藍洞)。威尼斯也去過2~3次,乘坐過貢多拉2回,沒有在屋間宅巷漫步,但看到過去水淹威尼斯的牆面高度。

最難忘是有一次剛好遇到威尼斯的面具人節(國曆二月多),各色各樣的面具人,打扮的非常"華麗",當時我拍了很多照片,人擠人很難拍。據稱面具人底下藏著許多同性戀,同性戀著藉著面具化妝而公開活動。

我好喜歡義大利,但如今年齡已長,不可能重遊,但旅遊過三次亦無憾矣。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2-10-31 14:46 回覆:

我也很喜歡義大利,氣候又好,人也熱情

加之先前羅馬帝國的遺跡,與義大利的好聽民謠

是個非常吸引遊人的國家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光勝地
2022/10/26 19:47

"卡薩諾瓦" 原來是好色之徒 的法國 術語 謝謝介紹

一小時 一百歐元 實在是敲族槓啊 還好給你們打了折扣 

七月底在法 國旅遊時 剛好看到龍應台在義大利旅遊 結果包包被偷的事件

我就想 這些觀光勝地 遊客總是冤大頭 還好你們跟他說法語 所以由一百元降到七十元

義大利人的另一面 還是有人情味的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2-10-31 14:38 回覆:

羅馬的小偷多,巴黎的搶風盛

因這兩個城市都是觀光客最多的城市,也是難民聚集最多的城市

所以來這些地方,必須要特別的小心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吶悶兒
2022/10/26 05:51

正吶悶兒,姐妹倆怎麼在船上換位子⋯⋯

細看玉鐲子,才有了答案。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2-10-30 17:09 回覆:

我也忘記了為何與好友換位

可能是為了取景照相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