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都巴黎
2022/04/25 21:39:02瀏覽1870|回應13|推薦103

                                 花都巴黎

春城無處不開花,姹紫嫣紅,粉白黃藍,十分悅眼,令人心矌神怡。巴黎名為花都,當之無愧。

今年3月14日,法國解除口罩與出示疫苗證明禁令,大家總算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加之天氣晴朗,陽光明媚,紛紛走出戶外,享受著春天美景。餐館咖啡館坐無虛席,生意火紅。對有些境外的國家,也取消了核酸測試的法令,外國觀光客呼擁而至,巴黎又恢復了原有的繁華與熱鬧。不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還是要帶口罩,違者罰款135歐元。

2月24日俄烏交戰以來,烏克蘭逃向鄰國的難民已有五百多萬,法國收容了五萬多人。至今我還看不到息戰的可能。法國卻已開始缺油缺麵粉,架上除了橄欖油外,葵花油菜花油都缺了有一段時間了。我的住區已買不到麵粉,我想唐人區的華人多為東南亞人,以米為主食,也許有機會買到麵粉,真的被我想對了。今天下午去了華埠,買了兩包。一包一公斤 1.15歐,比以前漲了5毛。兒子愛吃鍋貼水餃小籠包,雖然貴了點,能買到,還是很值得我開心的。

4月24日是法國第二輪總統大選,馬克洪贏得連任。極左極右都較偏激,我想中庸派對人民會比較好些。再來法國是個種族混雜的國家,要統治實在不容易。當政者不製造種族的對立與仇恨,讓各種不同文化宗教膚色的人,安定平和的共同生活在這塊美麗的法蘭西土地上,就算是好的領導人。

疫情尚未結束,24號一日內,法國新增感染人數58954例,我們要加強自身的抵抗力與免疫力,必須與病毒抗爭共存。

在巴黎住久了,受到法國料理的薰陶,我也學著在盤中浪漫起來,做些餐前冷盤招待朋友。冷盤小點易做無油煙,討好又可口,我做的不亦樂呼!(Paris, April 25, 202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22/05/05 17:31

真是最美麗 最用心的分享

巴黎是個非常美麗的城市

如可能 我會一去 再去

問候 美麗的安納 天天愉快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2-05-06 19:10 回覆:

感謝來訪

巴黎處處是美景,法蘭西民族愛花,加之氣候溫和,所以各種花類樹木把巴黎點綴成一個花園城市

有機會,值得來巴黎旅遊,除了花樹外,還有許多歷史景點與博物館可欣賞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2 20:08
冷盤上的花也可以吃嗎?  真正的秀色可餐啊!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2-05-06 19:18 回覆:

三色菫是可以吃的

有許多花可食,如玫瑰,百合,桂花,槐花,紫藤,荷花等等

入菜增味,也可飾盤,吸引眼球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1 14:42
親愛的李安納姊妹,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最近台灣疫情嚴重,很多人搶打疫苗
我盡量避免參加室內活動
我都到公園運動

謝謝您分享美麗的花朵
第一張冷盤,有小花在上面,可以吃嗎?
第二張照片,好像是年糕?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福杯滿溢!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2-05-06 19:28 回覆:

多謝妳的關懷,我很好

台灣疫情嚴重,妳要多多自我保重

少出門,多寫文章,多創作

祝妳平安健康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小點心
2022/05/01 05:43

那第二盤是烘蛋嗎? 請多上幾盤,我也來學習微笑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2-05-06 20:02 回覆:

不是烘蛋,是水煮蛋,煮熟待涼剝皮切半

塗上魚醬,肉醬,或起司,飾以花朵

就是美觀可口的冷盤了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30 03:39

法國真是繁花似錦,風光明媚,洋溢著浪漫氛圍,巴黎則不愧花都美名,各色花朵迎風搖曳。

跟著安納的照片一路賞花,重溫藍天之下的繽紛美好,喚醒春回大地的喜悅。

這幾年舉世不安,大家的心境都被疫情和戰爭給蒙垢了,加上通貨膨脹、能源危機、糧食短缺、極端氣候...生存變得窒礙難行。

安納重拾了生活的溫度,買個麵粉,製作美食,佐以花朵,餐桌成就了錦繡園地。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2-05-06 20:20 回覆:

生活是美麗的,但現實是殘酷的

不管任何環境,我們都必須活下去

珍惜眼前,活在當下

祝福繽紛 平安如意


ching 我家的寶貝 艾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9 18:36

上回忘了說

妳那小點心

做得真可口的樣子ㄚ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2-05-06 20:10 回覆:

多謝繆讚

妳也可試試看,讓盤中充滿浪漫的色彩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22/04/29 18:05
巴黎漸恢復往日繁華,大家正常生活就很滿足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2-05-06 20:08 回覆:

現在巴黎已恢復正常生活

經濟是民生的基楚,為了經濟好轉,只有解禁,與病毒共存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7 20:51
開心巴黎漸恢復往日繁華,大家應該過正常生活了,就很滿足。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2-04-27 21:28 回覆:

除了大眾公共交通需戴口罩外,法國大致來說,已恢復正常。

現在正值春季,鮮花處處開,美的讓人開心,巴黎到處是美景


ching 我家的寶貝 艾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7 18:03

巴黎真是美麗的城市

稱花都一點也不錯

謝謝妳的分享

好美ㄚ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2-04-27 21:30 回覆:

巴黎處處是美景

有機會,來此一遊,一定不讓妳失望

祝妳安康如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6 14:24
群花戲春,人好情俏巴黎,雅興所至,紫瓣蕊盤中飧。🤪👏👏👏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2-04-27 17:51 回覆:

感謝來訪與回應

巴黎處處是美景,美不勝收

法餐在世界聞名,我想也與色香味有關

除此之外,尤其重視飾盤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