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愛的變奏曲開始了 準備聽了嗎?
2011/10/14 07:20:23瀏覽92|回應0|推薦4

媽媽因長年的身心病痛  她日夜身心的病吟早已成為我生命陰鬱的基調

最近 她的哭喊弄得我的心糾結到的我不能堅強面對 該是用書寫 整理的時候了

我好想死 她時時刻刻的呻吟 對我而言卻是句句的求救聲

我一直相信自殺 並非是從很多的選擇當中 以自我的自由意志所做出的抉擇

而是被為數不少的問題給壓到無法翻身 僅剩下「自殺」一途才能解決問題

換句話說 是受到心理性視野狹隘的長期影響 所採取的最後手段

哥哥因對環境的適應不良 到後期的恐慌症 憂鬱症 最後在幻覺中結束了他的生命

周遭親人因生活或身心飽受的痛 用酗酒慢性的自殺

自殺一個對我完全不陌生的名詞 對一般人可只能用神經病 不堅強 陰暗化上等號對我而言這可是我這輩子必須切切實實 深深刻刻修完的功課

在經過多年的自我探索 我對這沉重的生命課題已經懂得說是 當我陷入低潮時我除了尋求安慰激勵 現在同樣的情境我選擇自己面對及穿越

我發現當 我慢慢變得比較覺知越能看清楚擋在面前的那道牆而抗拒將增強那道牆的堅實性

唯一能做的就是接受 並從中找到我生命的最大使命感 

身心衛教是我生命的價值與方向 在踽踽獨行的路上 我在鬱鬱毒心中 發現了希望與熱情 一個個破碎的生命 哀嚎的靈魂 都是我的愛的變奏曲  

我立志要那些身心失調的人 提升自尊心 接受最真的自己 學會解決問題的能力 不再用問題個人化 悲觀 以偏概全 斷章取義 來面對自己 而是用愛疏理自己

我極力想要遮蓋的的人性不堪 陰暗面 要在我的書寫中表達出來 憤怒與怨恨如野火般熊熊燃燒 我也陷落 也沮喪 也焦慮 也不安 孤獨 要逃避 最後 卻總是會發現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愛的戲碼 愛的變奏曲

我的愛的變奏曲開始了 準備聽了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