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班史提勒
2013/11/30 23:51:24瀏覽509|回應0|推薦1

Ben Stiller

今天11月30日是班史提勒48歲生日。生日快樂!

從我開始看電影後,有非常長的、超過一半以上的時間,基於一種抗拒"聽不懂的語言"的本能下,我只看華語與日語電影,而且極度排斥英語電影。將那樣的我拉進五花八門好萊塢世界的,就是史提勒。

身為一位"喜劇演員",史提勒的外表其實一點都不"特殊":他沒有特高特矮(170其實也不算矮啦),沒有特胖特瘦(身材還好的跟什麼似),沒有禿頭暴牙麻子臉;認真說起來還真的蠻帥氣的,加上一股優雅的氣質,就算放在浪漫愛情劇裡談戀愛都不會衝突。雖然隨著年齡增長,總覺得他越來越有股人猿氣息...(沒禮貌!)。也不同於其他喜劇演員們總有自己一慣的戲路,如永遠冷面的史提夫卡爾、誇張到了極致的橡皮臉金凱瑞、不管什麼角色都能髒的傑克布萊克、喋喋不休的艾迪默菲、句句粗口再呵呵笑的塞斯羅根...史提勒就是史提勒,平凡的就像我們身旁可能會出現的每一個路人,平凡的像過著與我們相同的生活也經歷著相同的事,他就是我們每個人的代表,於是自然而然的吸引住我們每個人的目光。

他開創了一種新的喜劇形式,沒有瘋狂誇張的表演,沒有討好觀眾的無腦小丑般演出,絕大多的時候他是冷靜到近乎嚴肅的,靠著劇情與氛圍的營造,沒有扮醜跌倒那類表面功夫,完完全全用自身的個人魅力吸引住觀眾,更是將喜劇加入了深度後提升至另一層面。

銀幕裡的史提勒似乎總是不走運,得不到喜歡女孩的芳心,就算抱得美人歸仍得不到岳父的芳心,事業可能一蹋糊塗,然而不管在多惡劣的環境裡他還是會繼續保持樂觀前進,就算情況可能越來越糟了,他都不會放棄。於是我們在他被惡整的吹鬍子瞪眼睛時爆出笑聲,被他埋在種種荒謬下的一無反顧給打動並大聲為他加油,他告訴我們不管多渺小的人物都有得償所望的一天。他是我們的英雄,帶著我們的理想打贏一場一場勝仗。

除了當個優秀的演員,史提勒還是個難得的才子,他擁有自己的製片公司,他是導演、是編劇、是製作人,在每個領域都有出色的表現。身在一個喜劇世家,或許命中注定他會成為一個演員,但他更是將自己放在幕後的位置,用他熟悉的喜劇來講述一切他想傳達的理念,不管是荒謬的時尚眼光、腐敗的好萊塢生態還是各式娛樂之下人心的孤寂,每每都在讓人捧腹之餘又深刻的教人心痛。

於是史提勒成了我第一個會追戲的演員,也是我心中強大的才子。

好萊塢喜劇演員似乎到一個階段後就會試圖轉型,史提勒的作品也開始有嚴肅風出現,不管會如何改變,我絕對相信史提勒出品的水準,並十足期待每次他會端上什麼教人驚訝的菜。

就像今年聖誕節將上映的《白日夢冒險王》,我已經迫不及待了!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97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