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夜行觀覽車》期待改編新面貌
2012/11/25 23:21:30瀏覽1124|回應0|推薦2

夜行觀覽車

從《告白》開始注意到湊佳苗這位作家,接下來的《少女》、《贖罪》,雖然三本作品我都沒有看完,仍不自覺得被銳利刻劃人性的筆鋒下那股無法否認的人性給吸引,彷彿就算再怎麼殘酷,人的『心』是怎麼樣都不會被抹滅的。

《夜行觀覽車》這本作品出版於2010年夏天,台灣隔了一整年才代理出版,輔上架我就被吸引住,除了對於『觀覽車』這個單詞的陌生,更加吸引住我視線的是封面上那座深夜中龐大的摩天輪:各自繽紛又各自疏遠,高高在上似相互拉扯。

『觀覽車,意指「摩天輪」。興建期間,附近高級公寓發生驚人命案
這群斜坡上的住戶,都衷心期待摩天輪落成後,明天會更加閃耀…』
(介紹出自 博客來網路書店)

如此看起來就充滿人性糾結的內容,這位善於描繪的作者會如何表現呢?我非常想知道。可惜那陣子處於我無法買書的時期,雖然在書店將她看過千百回,還是沒有出手帶她回家,就這麼一直到這個月13日。

2013年TBS將推出改邊自小說《夜行觀覽車》的同名冬季日劇,由石田百合子、鈴木京香與夏木麻里三大女演員出演故事中主要描述的三個家庭裡的女主人,在這發生意外殺人事件的高級住宅區中,如何各自在表面與真相間遊走,引領家庭崩壞又再生的過程。

『故事講述在雲雀之丘斜坡上的高級住宅區正興建摩天輪(觀覽車),斜坡上的住戶都衷心期待摩天輪落成後生活會變得更美好,但此時突然發生一宗驚人命案,高橋家主人弘幸於於家中慘遭殺害,而淳子被控殺夫。看似幸福的家庭,為何驚爆殺人事件?
斜坡上的三個家庭,包括高橋家、遠藤家以及小島家,就有如旋轉著的摩天輪車廂,彼此相近又維持著適當距離。表面上看似和平卻是刻意營造,華麗的車廂內實際上每個家庭都存在外面看不到的問題和傷痛。』

其中最讓我注目的,是飾演對家中暴力事件不聞不問的遠藤家男主人、也就是劇中鈴木京香的丈夫--宮迫博之!自去年《絕對零度SP》結束後一直都沒有新的戲劇作品,雖然宮迫本業還是諧星,但身為飯還是會期待一下他精彩的演出,現在突然就宣佈有新戲演出,還是戲份不輕的要角,當下只覺又驚又喜。

這下,我有充分的理由將小說帶回家中。書至此還未看至一半,佩服作者的寫作功力外已經深深被這個故事吸引住,到底這三個家庭在事件中會有怎麼樣的發展?真的是很讓讀者在意。

與原著不同的,連續劇增加了一位原創的刑警角色,既然有了『刑警』這號人物,可以想像整齣戲的走向將不同於原著著重在『家庭』方面的描述,會有一定比例劇情轉為查案與推理方面。我對這樣的設定抱有疑慮,一方面不希望模糊掉家庭方面的重點,一方面覺得加入這條線是可惜了這題材啊!

不過,還是很期待這齣戲會如此改編、如何呈現,接下來就等著開播後準時收看吧。


以下內心話。

TBS官網上資料還少少,所以看到日本YAHOO!公開的人物關係圖後眼睛亮了好幾次!這張宮迫也太帥了吧!!

黑底黑衣加上不能言語的手勢,簡單易懂的表現出其中隱含的秘密。我好喜歡這個氣氛。


TBS《夜行観覧車》官網

日本YAHOO!新聞

日本偶像劇場《夜行觀覽車》

相關中文報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7073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