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千秋
2013/01/12 22:23:04瀏覽5429|回應2|推薦1

千秋

是『口袋餅乾』的千秋,不是『交響情人夢』的千秋。

下午把去年度《ダウンタウンのガキの使いやあらへんで!!》每年底的重頭戲『絕對不能笑』看完了,照例這回千秋又成了攻擊遠藤章造的搞笑刺客,還完成了與遠藤一家的夢幻共演,雖然自08年開始,千秋的出現就被定位為嘲諷遠藤外遇與離婚,甚至還接連出現「新小哥」與「第三代小哥(遠藤的親弟弟)」這兩位新歡,越玩越大的成果,讓我看完這次節目後心中留下淡淡的悲傷。

可能與台灣絕大多數得知千秋這位藝人的途徑相同,我小時後曾是《ウッチャンナンチャンのウリナリ!! (火燄大對抗)》的忠實觀眾,當時我的大本命是『黑色餅乾』,身為國小在學中的死小鬼當然非常輕易的就加入節目效果挑起的對立中,敵視競爭方『口袋餅乾』尤其是靈魂人物的千秋。

小時候我非常不喜歡她,只覺得她明明也不是多好看,卻一天到晚只是裝可愛,直到長大後,比較可以分辨什麼是節目效果後,才明白她其實是個非常認真的女孩:努力在節目上做效果、求表現,只為了能一圓成為歌手的夢想。

那是十年前的事,娛樂新聞報出她奉子成婚的消息,沒多久後緯來播出的《ウリナリ!!》小短劇單元中,一次與內村光良的對手戲,她說「我懷孕了。」,內村回應「那不是事實嗎!」,台下觀眾熱烈歡呼配上她羞紅的臉,後來我才知道,本對此事採保秘的她,是因內村的這句話才曝了光。

對於遠藤,當時我對他的全部印象只有《黃金傳說》,同歲又同是阪神虎迷,本當速配的兩人還是在婚後第五年分開了,耳聞他倆離異的消息並未讓我驚訝,在這個分分合合已為常態的現世中,他們只是走上了一條說穿了也沒什麼特別的路,直到去年我才真正明白他們分離的原因是來自於遠藤止不住的花心以及在千秋懷孕期間做了許多過份的事,這才真正讓我驚訝,畢竟在這之前,我對遠藤來自《黃金傳說》的印象都是正面的。

從那時起,我越來越對於千秋抱持敬佩。

離婚前,千秋對遠藤是非常尊重的,對外親切的稱呼他"老公"、"我家的遠藤",對外則稱呼他有「(工作上的)哥哥」意思的"小哥";對於同台演出,不同於遠藤採堅決公私分明的反對態度,她是敬業的將工作放上第一位,在07年底播出的『絕對不能笑』中,正在進行離婚協議的她將這個狀況隱藏,仍出席演出通告成為整人幫手。

離婚時她不同於一般婚姻受害者的姿態,沒有公開的抱怨、敘述,自己一個就扛起了扶養女兒的責任,然後繼續過自己的日子。奉子成婚當時我覺得她還像個小孩,這時再看她只感受到她的偉大。後來她幾乎年年參與『絕對不能笑』的演出,敬業的依著節目安排繼續嘲弄仍花邊不斷的遠藤,常常我都會感到難過,嘲弄遠藤的同時,也是對她身上相同的傷口再次示人。

到底千秋在想什麼?好像沒有人知道,08年的『絕對不能笑』中,千秋領著新小哥登場宣佈再婚,台下的遠藤意味深遠的自語「她要結婚了啊...」,相較與千秋,遠藤似乎就容易理解多了。

去年的節目中,花心又不懂得好好擦嘴的遠藤被設計好的橋段用力鞭撻,千秋以前妻的身份為他求情時提到,遠藤在搞不定劈腿的兩方女友時曾向她求助,還曾向她報告快將某女性追到手,到底怎麼樣的人會對因為自己外遇而離婚的前妻說這些呢?當下,我想遠藤只是個太過單純的人,而千秋一直都以寬大的心包容他,以至於現在就算是那樣的事,他也樂於與千秋分享。

就算是節目安排好的橋段,要說出那些話還是很不容易的!指責遠藤的同時還帶有自嘲,看著看著雖然很好笑但也覺得難過。

千秋啊、真是個非常偉大的女性!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7220257

 回應文章

路人
2015/02/24 15:03

好棒的介紹喔!

我剛看完07年的絕對不能笑才開始在找這新聞。因為在台灣的關係,我們有時候都會被侷限的管道給牽制住我們對那些日本藝人的想法,能有這樣的資訊讓我能充分了解到事由。

(jason_ho40@yahoo.com.tw)
影山潮(ushioK) 於 2015-08-07 22:38 回覆:
謝謝你!千秋在不能笑系列裡的表現真的很偉大呢

路人
2014/06/30 04:16

同感啊 這個節目很久以前就喜歡用千秋跟遠藤來搞笑

但看了這輯遠藤花心大公開才明白 遠藤多過份

不過好像日本男人??(不太確定)諧星?都有花心的問題?

(jeff23474314@yahoo.com.hk)
影山潮(ushioK) 於 2014-07-01 01:07 回覆:
我想應該是與日本諧星地位高、受女生歡迎,所以誘惑也多,這樣的背景有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