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老師吧
2010/06/18 16:31:59瀏覽236|回應0|推薦2
2009年教師節前一天,我就要離開這所我生活了五年的樂園的那一天,應接替我的教務兼班主任工作的新老師的邀請,我答應給孩子們上最後一節課。走進教室,教室裡失去了往昔上課前的歌聲,那再熟悉不過的《禪之聲》彷彿還環繞在整個空間。一張張凝重的臉,一雙雙滿是淚花的眼,彷彿在揮手,彷彿在訴說,在埋怨,令我站在講台上矜持了好久。心裡那份酸楚,怎麼也按捺不住,突然,整個教室開始湧動,如洩閘的洪水,全湧到我的身前:“老師,你不要走!”“你不是答應我們風雨無阻,陪我們走完這三年嗎?你難道忘了嗎?”“是不是我們做的不好?”“是不是我們的成績不好?”無論我怎麼控制,淚水還是不聽話,跑出了眶外。我無語,亦不知所言。班長楊金花撥開人群,捧著一束鮮花和一疊賀卡,踱到我的跟前:“老師,祝您節日快樂!永遠幸福!”我不知道這節課給孩子們上了些什麼,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離開他們來到宿舍的。
  
鮮花散發出淡淡的香味,45份祝福沉甸甸的,我抱著鮮花,怀揣45份祝福,踏上了人生的下一站。在車上,我的身邊坐著一個十二三歲的女孩,她伸手摸了摸我抱著的花,仰著頭笑瞇瞇地問我:“您是老師吧?學生送的,是嗎?”
  
  “對”
  
  “你一看就像老師”
  
  “為什麼?”
  
“您有老師的氣質,而且很明顯。”
  
回到家裡,我問家里人:老師的氣質是什麼?
  
妻子說“老師身上應該散發出一股文化氣息,看上去比較有修養,但有點傻呼呼的樣子。”
  
女兒說“應該是愛心,親和力,還有文靜,端莊吧”
  
  我笑:我有嗎?
  
妻子說:“您有,傻呼呼的,傻得可愛!”
  
孩子突然問:“爸爸,您還是老師嗎?如果您還是老師,那一定很棒!”
  
  我聽了後,很有些得意。不由得雙眼向那束花望去!
  
在以後的日子裡,經常有人問同樣的問題:
  
售貨員:“您是中學老師吧?”我點頭微笑。
  
駕駛員:“您是老師吧”我微笑點頭。
  
他們說:“您一看就像老師。”語氣和神態中流露出羨慕和尊重。
  
  我有些自豪。
  
“您是老師吧?”現在我喜歡別人這樣問我。
  
  因為我是老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86&aid=414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