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飛心靈的那雙翅膀
2014/01/15 12:19:08瀏覽175|回應0|推薦0

“快點,快點!”我心中催著,遊輪的速度並不慢,但我心早已飛向那海中的音樂小島——鼓浪嶼。


熾熱的陽光絲毫不減我的旅遊熱情,當我跳上那臨海的“鋼琴”——鼓浪嶼鋼琴碼頭,美妙的音樂開始在我腳下奏響,我的音樂之旅開始了。雙眼似乎不習慣如此強烈的陽光,一時間看不清任何事物,只是一片白光。當雙眼緩緩睜開,似乎處在夢境,這就是所謂的世外桃源嗎?高大的榕樹垂下一條一條的枝蔓,它是榕樹的氣根,也灑下一片綠蔭。鳳凰木開出火紅的花朵,在風中搖曳。椰樹、棕櫚樹筆直地站著,為這個島嶼添了幾多熱帶風情。鳥啼,蟬鳴,風吹,葉搖,浪濤拍岸,好一曲大自然的奏鳴曲!沒有汽車,沒有任何交通工具,沒有污染,天然的氧吧!我撐起傘,向小島深處走去。


我用兩條腿走著,還在這麼熱的天氣下,遍佈1.91平方公里的島嶼上的700多條小巷,我不可能一天走完。五彩的貝殼,圓潤的珍珠,美味的特產全都分佈在小街小巷中,看得我眼花繚亂。有點花哨的長裙一排排在風中舞動,海鮮的腥味在空氣中彌漫。


鼓浪嶼上有多國領事館,我穿行在小路中,各式各樣的建築,各國的風格全融合在這不大的島上,構成一個奇異而獨有的世界。所有的建築都保有著它原有的樣子,邊走邊欣賞,領略著鼓浪嶼與眾不同的風情。


鼓浪嶼似乎一切都有美感,一切都與音樂有關。走了一段路,我來到了鼓浪嶼音樂學院大門口。隔著鐵制大門向裡看,不虧為貴族學校,哥特式的尖頂大樓,白與桔紅的完美結合,仿佛這不是一所學院,是一座城堡。漫步在鼓浪嶼,與你同行的是音樂。一路上,我早已聽見小提琴,笛聲。這不,又有一陣優美的鋼琴聲飄來。鼓浪嶼又被稱為“鋼琴博物館”,每三人就有一架鋼琴。琴聲拂過遊人,拂過榕樹,落入茫茫海中。我聽得入神,當回過神來才發覺自己的口渴。路邊一框框的百香果,新鮮極了,我望瞭望手中的空水瓶,忍不住去買了幾個。用小刀切開一端,插入吸管,一種酸甜的味道在口中彌漫,一下子有了精神,又吸了幾口,享受啊!


穿過一大片榕樹,我聞到了海風的味道,於是加快了腳步,眼前一條金色的沙灘圍著湛藍的海,白色的浪濤拍擊於岩石,海岸之上,細聽,似乎明白“鼓浪嶼”名字的由來。我赤腳走上沙灘,沙灘已被太陽曬得燙人,我飛快地跑向海邊。溫溫的海水拍在我腳下,海風吹起頭髮,拂起長裙,我陶醉於其中,走進一幅海天一色的畫。


漫步在鼓浪嶼,穿行在小巷中,疲倦時或坐於高大的榕樹下,或坐在海邊聽濤。這一切都有一種生活的感覺,都是放飛心靈的那雙翅膀。剩下的是……


細細品味……

相変わらず私 ところが 對於不珍惜的人,閃 人生充滿了變數 情深緣淺,寂寞了紅塵眷戀 相変わらず私 ところが 對於不珍惜的人,閃 人生充滿了變數 情深緣淺,寂寞了紅塵眷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86&aid=10576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