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也罷,我若離去,後會無期!
2014/03/27 11:29:57瀏覽295|回應0|推薦0
壹段往事,就算再精彩,也會漸漸模糊;壹個昔人,哪怕再深刻,也會慢慢淡忘。不要逃避眼淚,或許那是壹種無法言說的幸福;不要癡迷微笑,可能那是壹種難以啟齒的傷痛。壹路上,寂寞是心情的朋友,孤獨是靈魂的伴侶。我們只有壹次命運、壹顆心,沒有重復與輪回。別太強求,內心安寧,人生即是圓滿。


  現在的我,很相信順其自然,別說我不在意,就算在意了又能怎樣,我只不過是把壹切看得更開了。


  生命中許多的錯失,是因為我們不堅持、不努力、不挽留,然後欺騙自己說壹切都是命運。殊不知命運再好,都要經歷風雨和黑暗;就算再糟,上天也會為妳預留壹片陽光,只要妳用心找尋,就不會永遠站在陰霾之下。只有很少的人懂得,生命因缺憾而美,做個命運的智者,錯過白天的驕陽,那就期待夜晚的群星。


  愛上壹個人容易,等平淡了後,還堅守那份諾言,就不容易了。愛,從來不是迎合。吵不散,罵不走,才算是真愛。其實,真愛壹個人,妳會陷入情不自禁的旋渦中。他讓妳流淚,讓妳失望,即便這樣,他站在那裏,妳還是會走過去牽他的手,不由自主。


  時光悄悄地流,歲月靜靜地走。我們皆如壹粒凡塵,不論步履深淺,管它路途遠近,走過的多數被遺忘,任誰都無力在身後留下什麽。有些時候,過去很模糊,不必時刻回憶它的形狀;未來很遙遠,無須瘋狂想像它的模樣。不懂的多了,煩惱反會少點,看透的多了,快樂躲得遠些,生活本就如此,需要我們用心面對。


  許多人以為,兩個人熟悉的像親人就沒愛情了。其實愛到平淡,才是壹生的開始。濃烈的愛往往是流動的,愛妳也會愛別人。所以重要的不是愛上妳,而是只愛妳壹個。重要的不是愛有多深,而是能愛到底。找人戀愛很容易,難的是壹輩子。所以請記住這句話:愛到親人,才是永恒。


  嘴在逞強,淚在投降,我們都在偽裝。習慣壹個人聽著那憂傷的旋律,習慣壹個人默默地看著那傷感的文字。夜那麽靜,靜的讓人有點想哭。生活那麽蒼白,蒼白得讓人有點無力。現實那麽殘酷,殘酷得有點讓人悲傷。感覺那麽清晰,清晰得讓人有點虛偽。


  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過去的不再回來,回來的不再完美。生活有進退,輸什麽也不能輸心情。生活最大的幸福就是,堅信有人愛著我。對於過去,不可忘記,但要放下。因為有明天,今天永遠只是起跑線。生活簡單就迷人,人心簡單就幸福;學會簡單其實就不簡單。


  A不喜歡吃雞蛋,每次發了雞蛋都給B。剛開始B很感謝,久而便習慣了。習慣了便理所當然了。於是,直到有壹天,A將雞蛋給了C,B就不爽了。她忘了這個雞蛋本來就是A的,A想給誰都可以。為此她們大吵壹架,從此絕交。其實不是別人不好了,而是我們的要求變多了。習慣了得到,便忘了感恩,這是我們的通病。


  我們的悲哀,不在於昨天失去得太多,而是沈陷在曾經的記憶中,對壹些人耿耿於懷,對壹些事斤斤計較。有些人,妳再等,他也不會來,不如敞開心扉,給他壹點自由,給自己壹點空間。有些事,妳別悔恨,壹切不再重演,不如淡漠往事。有些錯要寬容,有些傷要靜養,畢竟這塵世中,沒有永不釋懷的似水流年。


  我對於妳,只是場意外;妳對於我,卻是壹場愛情。壹個人自以為刻骨銘心的回憶,別人早已經忘記了。有些人的戀愛,僅僅是愛上了“戀愛”。專壹不是壹輩子只喜歡壹個人,是喜歡壹個人的時候壹心壹意。


  其實壹輩子真的很短,遠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麽長,永遠真的沒有多遠,所以不妨對愛妳的人好壹點,也對自己好壹點,今天是妳的枕畔人,明天可能就是妳的陌路人,如果這輩子來不及好好愛,就更不要指望下壹輩子還能遇見


  放開壹個人,並非不再想起,而是偶爾想起,心中卻不再有波瀾。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努力的。每個人的電話本裏,都會有那麽壹個妳永遠不會打,也永遠不會刪的號碼;每個人的心裏,都會有那麽壹個妳永遠不會提,也永遠不會忘的人。


  這個世界幸福那麽缺貨,請別肆意揮霍。不要等傷害了那個最重要的人,才知道後悔莫及。不要任性的做出不理智的那些行為,親手將幸福毀得面目全非。有些決定,只需要壹分鐘,可是,卻會用壹輩子,去後悔那壹分鐘。幸福不是每天都有,錯過了就要等很久。


  我不好,但只有壹個,珍惜也好,不珍惜也罷,如果哪天妳把我弄丟了,我不會再讓妳找到我。友情也好,愛情也罷,我若離去,後會無期!

一生情愛,都需付出 暖暖的笑意 気まずい空気が漂った 找尋更廣闊的天空! 荒涼了容顏,枯痩了等候 只有此月,才能搖出遊子的思念 自分で感じ 感受縈繞在電話兩端的溫暖 一生最好是少年,一年最好是青春 人生有一群知己,足矣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86&aid=1203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