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在唱獨角戲
2014/01/22 14:37:18瀏覽191|回應0|推薦2
在我們的內心深處,都藏著一個人,每次想起他的時候,都會覺得有點心痛,但是我還是願意把他留在心底。——初戀這件小事。


一、暗戀是我一個人的事。


遇見你是最美好的事,但是我同樣亦卑微到塵埃裡。


她自知無法與他並肩一起,但卻仍希望他能回頭就看見自己的存在。有意無意的經過他的教室,就為看看坐在窗邊的他,在他面前緊張的無所適從,搜集關於他的一切,偷偷看他的每一個小細節和動作,在旁人談論他的時候表面顯得一潭死水,可是內心早已是興奮不已,早已豎起耳朵傾聽有關的他的一切。睡覺前總是會想起他那燦爛的微笑……


暗戀,是她無法越過它到達他的面前。或許,也是一段最絕望的距離。


二、我願在滿天繁星裡鐫刻你的名字。


她的心事,連天際的繁星都知曉,唯獨他,仍在真相之外。


各種各樣的愛情秘訣,或許是荒謬的,但在她的眼裡卻是法寶。飯堂裡的碎碎念,轉過頭轉過頭,還是一個人偷偷地對著夜空的星星細緻地描幕他的名字,都在願他能看見清楚看見自己的存在。


三、我在你世界範圍內,默默看著你的所有


她的沉默,他同樣無聲。


會在課間故意站在走廊,只為不錯過他從這裡過的瞬間。他遺落的紐扣,卻是她的珍寶。


穿越人群,只為了能走到他的面前。


四、我在一步步努力,我想向你靠近,與你並肩一起。


參加了有他的活動,只為和他並肩一起。為了引起他的注意,她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在無數人的追捧下,只盼他的出現。終於,他一步步地走近自己,灰暗的心頓時明亮起來,然他卻說:這是朋友叫我送的。眼前一切重新變得昏暗,心一直往下沉。


五、我勇敢地走出第一步,但發現我依舊在原點。


她積蓄的勇氣,被他的一句:我在等別人。打擊得一滴不剩。


當她看見他出現在樓梯口時,欣喜不已。但是發現,原來是自己搞錯了。


六、因為是你,所以遠離了原來的世界。


在那個活動裡,目光一直跟著他。因為不專心,所以被罵。但是他的突如其來的一句鼓勵讓她欣喜若狂。原來只要愛著,縱使最微小,也變得最偉大。


只想著有更多的時間和他一起,卻慢慢地遠離了自己閨蜜。這一刻,是痛並快樂著的。


七、原來,一切努力都是白費的。


暮光投射樓梯裡,他答應了追求自己的女孩子。


她終於知道了他的心裡原來沒有自己,決定遠離他的世界。縱使經常一個人在夜裡痛苦。


八、時光在飛逝,請讓我勇敢最後一次。


分離的時刻,請讓我勇敢最後一次。


那棵樹下,她終於將埋藏已久的話通通的說了出來。看著他訴說了這幾年如何瘋狂的喜歡著他,關注著他。但,當她看到迎面過來的一個和他穿著一樣衣服的女孩時,瞬間便如一把心臟插進心臟。她驚慌失措撞到一顆樹上,窘迫的毫無退路。原先緊張痛楚歡樂的淚水早已撕得爛碎,卻還是強顏歡笑的說:“祝你們幸福”。


世界終於真的崩潰了。我們是否一直都在馬不停蹄地錯過呢。


九。原來,是我在唱獨角戲


原來,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只是自己一個人在唱獨角戲。

こころで動くなんて こころで動くなんて 秋のエッセイ 緻靑春 クリスマスツリー 雲再低也是天空的一部分 決心 目の前にいたのはママ LEDランプの蘊奥 牙齒黃的原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86&aid=10707096